買了瘦肉發黑的豬肉怎麼處理,豬肉有的地方發黑怎麼回事啊?還能吃麼?

2022-06-15 18:00:22 字數 6010 閱讀 4551

1樓:棋迷

直接到食品衛生監管部門去尋求幫助,大一點的菜市場應該有他們的工作點。

2樓:珉妮

為什麼要買發黑的豬肉呢?看著這樣的豬肉**就不許買。我買回來你才發現發黑的話,那麼這樣的豬肉對我的處理就是扔掉。

有的人捨不得人那麼就用水泡,也許發黑是因為血水造成的泡泡看一看,或者是用鹼水給他泡一泡洗一洗,這樣也許會更好。另外如果發黑的豬肉實在發黑的話,你就別吃了,避免吃壞了不要怕浪費,因為豬肉這個東西壞了就是壞了,吃了對身體害處非常大。

3樓:紫悟

食品還是安全第一。如果發現豬的瘦肉已經發黑了,建議你最好不要食用。免得吃壞肚子。

4樓:祖茉

如果你買來豬肉發黒千萬不能吃,因為任何豬瘦肉新鮮都是鮮紅色,象你買來的瘦肉發黑肯定是變質了,不是死豬就是時間過長出這種情況,所以說,我建議你立即把它扔掉,最好挖深坑把它埋了,因為變質豬肉細菌已經形成,如果你要食用會導致腹瀉重者可產生中毒,別因小失大造成不必要的傷害,切記!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能吃啊就是發黴了

按廚餘垃圾扔掉吧

6樓:來自掛榜巖聰穎的裡海狼

買了發黑的豬瘦肉,我覺得你得看看是不是它變質了?雯雯有沒有仇人?如果顏色不太正常的話,最好就不要吃了,現在豬肉比較貴,但是也一定要買新鮮的豬肉不要買街邊賣的那種殭屍肉,雖然便宜,但是不健康。一

7樓:相芷

買回來的肉發黑,這種豬肉肯定是有問題的,一定不能吃。現在的肉粽麼貴,你可以退掉或者把它埋起來。可能這個肉吃了會生病的。

8樓:快快

如果在個人攤位上買的認識的,可以去找,然後退掉。如果在超市的話,你就得留的小票兒。拿著小票去退貨。

趕集的情況下,因為別人都走了嗎?這種情況下就記住這個人,下次就不要買這個人的豬肉了。其實燒飯賣豬肉平的還是良心。

要想有回頭客,儘量不要有這樣的肉

9樓:香麗雅

都發黑了一看就不是什麼新鮮豬肉了,肯定是時間長了,即使沒有什麼其他味道也最好別買這種肉。如果你買回來了,這種情況肯定是時間長了血凝固了才會變得發黑,你可以用涼水浸泡一定時間看看吧。肯定有效果的。

建議大家最好別買這樣的豬肉,不要貪便宜,吃出毛病就不划算了

10樓:房長瑩

買了豬肉花黑的豬肉你就不要吃了。豬肉花黑了是不是變質了?千萬不能吃。吃完會生病的。

11樓:

如果買的時候發黑就不要買,買回來發黑了就扔掉吧,安全第一

12樓:來自射擊場喜洋洋的高飛燕草

因為肉已經變質了,不是新鮮肉,你可以去找賣肉的退給他。肉出現了質量問題就不好吃了,要不是死豬肉要不是病,豬肉要不是打針的豬肉,反正豬肉不能吃。

13樓:

感覺最好是別吃了,扔了吧,我沒大有聽過本身就是黑瘦肉的豬,所以就先別吃了,如果你買的是別人經過加工了才發黑的,你可以先炒一點試一下,要是吃不慣最好別吃。

14樓:

發黑的豬肉不能吃,這肯定是病豬病死的,吃了會對人的身體有害,不管現在的肉多貴,為了家人的安全,一定不能吃

15樓:鄞雋

不能吃就丟掉,豬肉發黑色就是病死的豬,吃了會不舒服得病的,而且還會有一股臭味

16樓:街頭快拍

買肉的那個給他退了。或者是去質檢部門檢測一下,看看他的質量怎麼樣?如果質量不行,親退錢或者是。

17樓:紅帆

豬肉變色發黑千萬不能吃了,不要心疼扔掉算了,下次買肉時注意,另外一定買靠譜商家的東西。

18樓:唯誠輕

那就不能吃了,最好給他退回去,在吃壞了,那就是不錢多錢少的事了

19樓:僧懷

發黑的豬肉一定不能吃。發黑的豬肉有可能是病豬又或者存放時間太長變質,含有病菌,容易傳染,要找到地方用泥土將它埋藏,防止病茵繼續擴散傳播。食品安全最重要,大家不要忽視。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對該豬肉的**不清楚的話,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和幸福,建議你扔掉。

21樓:是

這是病死的獵肉特徵,會傳染疾病的,不但不能吃,還要挖坑深埋了,以免擴散傳染。

豬肉有的地方發黑怎麼回事啊?還能吃麼?

22樓:顧小蝦水瓶

豬肉「變黑」也是因為發生了「自溶」導致的。明顯變黑的豬肉不能食用。

天氣炎熱,在外面放一天豬肉會變質,因為有細菌大量滋生,使得豬肉變質發黑,不再新鮮。豬肉發黑是因為變質了,變質的食物最好不要食用,對健康有害。所以不能吃了。

也有可能是豬肉本身有問題,買的時候就已經不新鮮了,甚至是死豬肉,這樣的豬肉是堅決不能吃的,以後買時也要注意購買顏色紅潤的豬肉,而且買回後及時使用,如果不是馬上吃,最後放冰箱裡面。

23樓:卡爾勳章

發黑的豬肉有可能是殭屍肉。

「殭屍肉」指冰凍多年銷往市場的凍肉,「殭屍肉」多為走私品,質量安全不能保證。

陳年凍肉在長期儲藏中表面會出現發黃、發褐甚至氧化發黑,其肉質細胞中的營養早已流失,纖維質也發生變化。

這種肉的色澤、黏度、氣味等感官指標,凍禽解凍失水率、揮發性鹽基氮含量等理工檢驗指標,菌落總數、大腸菌群、沙門氏菌等微生物指標均不滿足國家標準,嚴重不合格。

2023年4月,深圳市場監督管理稽查局釋出訊息,在深圳市嘉鳴倉儲****查獲涉嫌走私凍品6117噸,貨值3.45億元人民幣。2023年7月8日14時30分,雲南河口縣公安消防大隊官兵將數桶汽油澆在非法走私入境的「殭屍肉」上,然後點火。

濃煙滾滾中,670餘噸價值1300餘萬元的非法走私「殭屍肉」被依法銷燬。

綜上,發黑的豬肉即使不是時間特別長的殭屍肉,也是經過很長時間的氧化了,上面有很多細菌,也沒有營養,不建議食用。

24樓:愛上你是一朵

有的是血嘔在那了,沒事

25樓:曲水丹

新鮮肉麼?不要吃,有可能是別人賣的死豬!

26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別吃,可能是病死豬肉,血沒放出,吃了可能有害

27樓:學堂寶

是死豬肉,沒放血就是.這樣一般問題不大,主要是看得的什麼病,用的什麼藥

瘦肉買回來怎麼洗啊

28樓:半面情緒的人

1:買回來的瘦肉要開啟包裝後,放入水池中。

2:用手來揉洗,肉裡外都要洗,將肉的水洗到乾淨為止。

3:將清洗乾淨的豬肉用瓷盤盛上就可以了。

29樓:乙小甲

1.生肉最好不要在水龍頭下面洗

在水龍頭下直接洗生肉,很容易造成水花四濺的情況,而這種情況下,水槽、砧板或者菜刀上都有可能被濺溼。只要水花可能濺到的地方,細菌就可能傳播過去。下次再洗水果等生吃的食物時,可能就會染上細菌,產生食品安全隱患。

2.當你要洗肉的時候,最好把肉放在固定的容器裡面再浸洗,能夠有效的阻止細菌的感染。

一般來講,肉是洗不乾淨的,上面總會有很多細菌等等,只能儘可能的去除一些髒汙。

3.最好使用溫水,手可以直接接觸的那種,五六十度,如有需要加一些弱鹼性無害新增物,如食用鹼等。

借用一些專用清洗劑等進一步清理。

4.最後,放入冰箱冷凍,有兩個好處:抑制細菌等的繁殖,保鮮;其次,使用的時候,半解凍,使肉塊呈固體狀態,切肉的時候就比較容易,肉不會打滑,也對肉的口感影響不大。

至於肉上面的細菌等,烹飪的時候大多都可以高溫殺死,所以不用多做考慮。

從市場上購回的豬肉、羊肉或牛肉,在製作菜餚以前,先用淘米的涼水清洗,再用清水沖洗,這樣容易去掉粘在肉上的髒物。

擴充套件資料

肉類,是動物的皮下組織及肌肉,可以食用。其富含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以及卡路里,其屬於酸性食物。肉類含蛋白質豐富,一般在10-20%之間。瘦肉比肥肉含蛋白質多。

肉類含蛋白質豐富,一般在10-20%之間。瘦肉比肥肉含蛋白質多。肉類食品含蛋白質是優質蛋白質,不僅含有的必需氮基酸全面、數量多,而且比例恰當,接近於人體的蛋白質,容易消化吸收。

肉類中脂肪含量平均在10-30%左右,主要是各種脂肪酸和甘油三脂。

肉類還有少量卵磷脂、膽固醇、遊離脂肪酸及脂溶性色素。肉類脂肪可提供較多的熱量,如100克肥豬肉可提供熱量830千卡。

肉類約含有1%左右無機鹽,瘦肉中較多,特別是臟器內含量很豐富。如100克豬肝中含鐵為25毫克,牛肝含5毫克。

肉類還有較多的維生素b1、b2、尼克酸等,如豬肉(肥瘦)每100克含維生素b1 0.53毫克、b2 0.12毫克、尼克酸4.

2毫克。臟器含量更高,尤其是肝臟,每100克豬肝約含維生素b2 2.11毫克,比肌肉中多15-20倍,尼克酸含故為16.

2毫克,比肌肉多4-5倍。牛、羊肝中的維生素b1含量也比肌肉組織中多5-6倍。

此外肝臟中還含有葉酸和維生素b1b2及維生素a和d,比如每100克豬肝含維生素a8700國際單泣、羊肝為29900國際單位。

肉類中含糖量較低,平均只有1-5%。按照中醫的理論,豬肉效能微寒、有解熱功能,補腎氣虛弱;牛肉性溫,可滋養脾胃、強健筋骨,羊肉性熱適於體虛胃寒的人食用。

肉類經烹調後,可製成多種多樣的美味佳餚,又有濃郁的香味和鮮美的味道,例如燒雞等,可大大提高食慾。

30樓:潮潮

準備材料:淘米水、清水、盆

具體步驟:

1、首先我們準備好一些淘米水,倒入清洗豬肉的盆裡。

2、我們把需要清洗的豬肉放入淘米水中,浸泡5分鐘。

3、浸泡5分鐘後,我們可以看到水面上會漂浮一些髒東西,我們把豬肉撈出來。

4、接著把豬肉用清水沖洗,可以用手搓揉幾次更乾淨。

5、清洗好的豬肉我們把水分晾乾即可。

31樓:

市場買回來的肉怎麼洗最乾淨,試試這招,泡一泡就輕鬆洗乾淨了

32樓:蘇娃妮娜

買回的用溫水沖洗一下就可以了。吃的時候切成片或絲,放入開水鍋內過下水即可撈出備用。

33樓:蔥花兒

用溫水洗就好,重要的是你要把上面的筋膜去掉,如果覺得不乾淨可以用淡鹽水洗

34樓:曾經的老兵

幹嘛要洗啊?如果你非要洗 那就直接拿著在水龍頭下衝就好(用涼水) 你說的用開水煮,那叫焯水,主要是去血沫啥的 也可以 就是拿個鍋 放上水 燒開 把肉放進去 看著肉表面貌似熟了 就可以拿出來了 不過我真的奇怪你為啥要洗這一下

35樓:不過只是呵呵

沒那麼麻煩啦,你用水沖掉血就好,然後切乾淨備著做菜就可以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一、我的處理方式。豬肉都是當天切割,不髒的。為了更放心,我都是買回來用自來水衝一下表面(只洗這一遍),然後用刀切成大塊,每塊份量為您炒一個菜的用量。

然後用塑料袋分裝,放冰箱冷凍室裡,每次吃前取一塊化凍使用。根據需要切塊、片或絲都行。

二、開水煮的問題。炒菜用的豬肉不需要提前過開水。如果是燉排骨或雞塊,則需要提前冷水下鍋,水一開立即關火,用流動的自來水把排骨(雞塊)洗淨,放淨水烹煮。

俗稱「mao"一遍,是為了去掉排骨或雞塊中的血水。

37樓:幕後

不用的,但是你不放心可以開水煮

豬肉在炒熟後發黑是什麼原因?

38樓:山本

你是把醬油放多了嗎?炒豬肉前,把肉放鹽,調料,生粉(紅薯粉,馬鈴薯粉等)一點醬油醃製5至10分鐘,再用熱油翻炒,這樣的肉酥軟,好看。

39樓:匿名使用者

**點酸粉,中和裡面的鹽分

買回來的生豬肉做菜前怎麼處理,是要用開水煮一下麼,怎麼弄乾淨啊

40樓:你若安好

先用涼水洗淨,然後燒水,在水裡放幾片姜和蔥,把肉放如入,主要是去腥和滅菌的,記住不要時間太長

維族人吃了豬肉會怎麼處理

維族人吃了豬肉處理方法如下 在從前吃豬肉的維族人會被趕出他們的村子,如果情節嚴重的話會被關起來直到餓死。但是現在很多年輕的維族人同樣吃豬肉,這個規矩也就不再那麼嚴格了。維族人不吃豬肉的主要原因在於在前維族人把豬當作自己的祖先,因此吃豬肉等同於褻瀆祖先,所以維族人才不吃豬肉。他們認為豬肉不乾淨,不能使...

豬肉有的地方發黑怎麼回事啊?還能吃麼

豬肉 變黑 也是因為發生了 自溶 導致的。明顯變黑的豬肉不能食用。天氣炎熱,在外面放一天豬肉會變質,因為有細菌大量滋生,使得豬肉變質發黑,不再新鮮。豬肉發黑是因為變質了,變質的食物最好不要食用,對健康有害。所以不能吃了。也有可能是豬肉本身有問題,買的時候就已經不新鮮了,甚至是死豬肉,這樣的豬肉是堅決...

吃瘦肉精的豬肉對人體有什麼害處

沒啥害處 就是不好吃。但是據說瘦肉精裡面含激素 對青少年發育不好。不好,裡面含有致癌和一些激素類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瘦肉精殘留對人體的危害 瘦肉精的化學結構穩定,在體內不會破壞分解,以原形排出體外。研究顯示瘦肉精完全能耐受100 高溫,要經126 油煎5分鐘才會破壞減半。因此常規烹調對肉食品殘留的瘦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