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是指什麼?

2022-06-15 14:00:26 字數 1587 閱讀 8994

1樓:虛懷若谷舉手之勞

家庭暴力就是生活家庭成員對家庭成員動用武力,

或者語言粗魯或者帶有侮辱性,

什麼是家庭暴力?

什麼是家庭暴力

2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家庭暴力法就是對一個人進行毆打唄,這其實是違法的行為,如果遭遇到八景暴力的話,那就應該及時的報警。

什麼是家庭暴力?

家庭暴力是指什麼?

3樓:蘶來

家庭暴力包括冷暴力,是指精神上的,對你不聞不問不理不睬,想空氣一樣對你。還有就是暴力接觸,致使身體健康收到傷害

家庭暴力都犯了什麼法律?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家庭暴力法律最新規定:

1、根據《婚姻法》第43條和《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的規定,受害人要求依法處理的,公安機關才能受理,受害人未向公安機關要求處理的,公安機關不予處置。

2、《婚姻法》第43條第3款規定,“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愛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的法律規定予以行政處罰”。

3、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第22條的規定:“有下列侵犯他人人身權利行為之一,尚不夠刑事處罰的,處15日以下拘留、200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

(一)歐打他人,造成輕微傷害的;

(二)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

(三)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的;

(四)虐待家庭成員,受虐待人要求處理的;

(五)寫恐嚇信或者用其他方法威脅他人安全或者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

(六)脅迫或者誘騙不滿十八歲的人表演恐怖、殘忍節目,摧殘身心健康的;

(七)隱匿、譭棄或者私自開拆他人郵件、電報的。

5樓:東哥法律援助

回答你好

家暴法律處理如下:對正在實施的家庭暴力,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應當予以勸阻,公安機關應當予以制止,對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您是遇到家暴了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第三十三條

加害人實施家庭暴力,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第三十四條

被申請人違反人身安全保護令,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構成犯罪的,人民法院應當給予訓誡,可以根據情節輕重處以一千元以下罰款、十五日以下拘留。

提問回答

因一方家暴導致離婚的,原則上不影響共有財產的分割,一般情況下是平均分割。但是,無過錯方可以要求過錯方賠償損失。

提問那孩子的話?

回答對於孩子的撫養問題,法院一般從有利於孩子撫養的角度出發,綜合考慮雙方的撫養條件和撫養能力,決定由哪一方撫養,但孩子兩週歲以下的,一般都會將孩子的撫養權判給女方。

提問如果是無過錯方要求過錯方賠償的話,金額有要求?

回答數千到數萬不等,原則上一般不會超過5萬

提問好的,謝謝啦

回答不客氣的

更多15條

哪些屬於家庭暴力,家庭暴力指的是什麼?

1 身體暴力 這是最常見的一種家暴形式,同時也是最嚴重的一種。身體暴力通常表現為,施暴者對受害者身體各部位施加攻擊的行為,如夫妻一方毆打另一方致死 致殘 重傷的,還有夫妻間經常性的拳打腳踢 咬 掐 擰 推 搡 扇耳光等人身傷害或羞侮等行為。2 精神暴力 精神暴力是指通過辱罵 貶低 恐嚇 誹謗等方式,...

關於家庭暴力有那些法規,關於家庭暴力有哪些法律條例

家庭暴力法律最新規定 1 根據 婚姻法 第43條和 治安管理處罰條例回 的規定,受害人答要求依法處理的,公安機關才能受理,受害人未向公安機關要求處理的,公安機關不予處置。2 婚姻法 第43條第3款規定,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愛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的法律規定予以行政處罰 ...

家庭暴力犯法不,家庭暴力屬於犯罪嗎?屬於哪種犯罪?中國法律中有哪條是約束家庭暴力的?會不會判刑?刑期是多久?

家暴是犯法的!我國刑法第260條第一款規定 虐待家庭成員,情節惡劣的,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管制。自訴案件 第二款規定致始被害人重傷 死亡的,處2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肯定的是違法。如果給對方造成輕傷以上的傷害,還要被追究刑事責任。判刑坐牢。當然犯法屬於我國刑法第260條第一款規定 虐待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