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有家庭暴力傾向怎麼辦,家庭暴力會判刑嗎

2022-01-20 14:51:40 字數 2434 閱讀 9680

1樓:華律網

家庭暴力是法律所禁止的,這是一種侵權行為,如果造成了受害人輕傷以上的,還有可能構成刑事犯罪,當事人是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的,需要由公安機關立案偵查。有的朋友就會疑惑,對於家暴法律如何判刑?下面,我詳細為您介紹具體內容。

受害人應根據受傷情況,由公安機關或居委會、所在單位出具證明到鑑定部門作傷情鑑定報告,需醫治的,應到醫治機構就診並儲存好單據。實施「家庭暴力」,根據情節和後果,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致人輕傷的,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或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條例》予以行政處罰。

無過錯方有請求的,根據《婚姻法》第四十六條的規定,還應承擔損害賠償責任。虐待是指故意折磨、摧殘家庭成員,使其在肉體上或精神上蒙受損害,虐待可表現為積極的、作為的形式,也可表現為消極的、不作為的形式。如打罵、恐嚇、限制人身自由、不予衣食、患病不予**等。

持續性、經常性的家庭暴力,構成虐待。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第二十二條有下列侵犯他人人身權利行為之一,尚不夠刑事處罰的,處15日以下拘留、200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

(一)歐打他人,造成輕微傷害的;(二)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三)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的,(四)虐待家庭成員,受虐待人要 求處理的;(五)寫恐嚇信或者用其他方法威脅他人安全或者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六)脅迫或者誘騙不滿十八歲的人表演恐怖、殘忍節目,摧殘身心健康的;(七)隱匿、譭棄或者私自開拆他人郵件、電報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致人輕傷的,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

2樓:手機使用者

一、根據《婚姻法》的規定,您可以選擇起訴離婚,並且要求對方賠償損失。《婚姻法》第三十二條第三款: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1、 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2、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3、 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4、 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5、 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婚姻法》第三十三條:

現役軍人的配偶要求離婚,須得軍人同意,但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的除外。《婚姻法》第三十四條: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

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二、根據家庭暴力的嚴重程度不同,法律上對此一般採用以下幾種制裁措施:1、調解、勸阻:

《婚姻法》第四十三條規定,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以及所在單位應當予以勸阻、調解。對正在實施家庭暴力,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公安機關應當予以制止。受害人應根據受傷情況,由公安機關或居委會、所在單位出具證明到鑑定部門作傷情鑑定報告,需醫治的,應到醫治機構就診並儲存好單據。

2、可能觸犯刑法或者違法治安處罰法:實施「家庭暴力」,根據情節和後果,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致人輕傷的,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或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條例》予以行政處罰。

無過錯方有請求的,根據《婚姻法》第四十六條的規定,還應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3樓:4123老開心

儘量注意說話方式,不要嗆著說,而要順著說。比如,今天上街嗎?今天,沒事,不去了吧。不要說,沒事,上街幹嘛!

4樓:百小度

會的,你可以拍下證據,然後告他,拿上法律**保護自己。

新婚姻法家庭暴力會被判刑嗎

5樓:戚廣利

新婚姻法家庭暴力一般不會被判刑,這是離婚的理由。

人民法院處理因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而導致的離婚案件,應當查明夫妻及其他家庭成員之間的感情狀況,實施暴力、虐待和遺棄行為的事實和情節。如平時感情不好,實施上述行為是經常的、一貫的、惡劣的,已嚴重傷害了夫妻感情,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如果平時感情尚好,上述行為是一時而為之且情節不嚴重的,應當責其改過並著重進行調解,化解糾紛。

《婚姻法》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如果遇到個家庭暴力的老公怎麼辦,面對脾氣暴躁,經常家庭暴力的老公,我該怎麼辦

家庭暴力不是家務事,而是違法行為 希望每一個公民或組織發現他人遭受家庭暴力時,都應通過報警等方式積極伸出援手 同時提醒每一個遭到家庭暴力的人,當你遭遇到家暴時,應注意這些事項,最大程度減少傷害 一 遠離廚房,以免施暴者用銳器傷你 靠近門窗向鄰居及路人求助 注意保護頭 臉 胸 腹等身體重要部位 躲進有...

家庭暴力與家庭虐待的界定和區別,簡述家庭暴力的含義及相關法律規定

家庭暴力,是指發生在家庭成員之間的,以毆打 禁閉 殘害或者其它手段對家庭成員從身體 精神 性等方面進行傷害和摧殘的行為。家庭暴力直接作用於受害者身體,使受害者身體上或精神上感到痛苦,損害其身體健康和人格尊嚴。家庭暴力發生於有血緣 婚姻 收養關係生活在一起的家庭成員間,如丈夫對妻子 父母對子女 成年子...

家庭暴力沒有證據證人怎麼辦?求助

這種情況真的不好辦,如果下次再有家暴一定要打110報警,並且要求驗傷 沒有家庭暴力的證據怎麼辦 家庭暴力始終是一個有爭議的問題,但並非沒有解決辦法。如果你已經遭受家庭暴力侵害的人身傷害是比較大的,構成損傷程度的 司法解釋 的報道,如果只是輕微毆打,只來對家庭內部的問題,但它是 婚姻法 中條件准予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