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暴力犯法不,家庭暴力屬於犯罪嗎?屬於哪種犯罪?中國法律中有哪條是約束家庭暴力的?會不會判刑?刑期是多久?

2022-04-01 18:15:42 字數 3879 閱讀 4724

1樓:匿名使用者

家暴是犯法的!

我國刑法第260條第一款規定:虐待家庭成員,情節惡劣的,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自訴案件)

第二款規定致始被害人重傷、死亡的,處2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的是違法。如果給對方造成輕傷以上的傷害,還要被追究刑事責任。判刑坐牢。

3樓:巧米樂

當然犯法屬於我國刑法第260條第一款規定:虐待家庭成員,情節惡劣的,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自訴案件)

第二款規定致始被害人重傷、死亡的,處2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4樓:法律快車

使用家庭暴力違法。

根據《婚姻法》第四十三條之規定,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以及所在單位應當予以勸阻、調解。

對正在實施的家庭暴力,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應當予以勸阻;公安機關應當予以制止。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的法律規定予以行政處罰。

5樓:愛如薰伊

家庭暴力只要不造成嚴重不良影響的就算民事糾紛,造成嚴重影響的,被害人有權起訴,勝訴可能性較大

6樓:從眾法搜魏律師

如果情節嚴重的,那麼,是可以追究對方的刑事責任的

7樓:明嗣

長期被家暴男人不犯法嗎

8樓:白蘭

當然不犯法要是犯法早判刑了,什麼會坐牢判刑都是騙你的謊言

家庭暴力屬於犯罪嗎?屬於哪種犯罪?中國法律中有哪條是約束家庭暴力的?會不會判刑?刑期是多久?

9樓:我叫阿哈哈阿

家庭暴力屬於違法行為,行為嚴重者構成犯罪。

家庭暴力分為以下幾種犯罪行為;故意傷害罪、虐待罪、遺棄罪、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

對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受害人可以依照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自訴;公安機關應當依法偵查,人民檢察院應當依法提起公訴。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規定: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七條「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規定:

以暴力干涉他人婚姻自由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犯前款罪,致使被害人死亡的,處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一款罪,告訴的才處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條「虐待罪」規定:

虐待家庭成員,情節惡劣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使被害人重傷、死亡的,處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一款罪,告訴的才處理,但被害人沒有能力告訴,或者因受到強制、威嚇無法告訴的除外。

對未成年人、老年人、患病的人、殘疾人等負有監護、看護職責的人虐待被監護、看護的人,情節惡劣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第一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條「遺棄罪」規定:

對於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沒有獨立生活能力的人,負有扶養義務而拒絕扶養,情節惡劣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暴力肯定是屬於犯罪,至於判刑和性質則要看具體的施爆程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我國《刑法》規定: 虐待罪 虐待家庭成員,情節惡劣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使被害人重傷、死亡的,處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一款罪,告訴的才處理。

家暴犯法嗎?

12樓:帥氣的小宇宙

家庭暴力是一種侵犯人權、危害社會的違法行為,實施這種行為的人依法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13樓:

家暴是犯法的,實施家暴,可能會被給予治安處罰,嚴重的家庭暴力會構成刑法中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虐待罪,故意傷害罪,故意殺人罪等等。

14樓:

家暴犯法的,要受法律制裁的。主要是保護公民的人身安全特別是婦女兒童。

15樓:黃惠民——黃飛工作室

犯法-犯《反家暴法》

家庭暴力男方可以判刑嗎?

16樓:上海笙銘律師

家庭暴力致女方輕傷以上,則男方會被判刑;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17樓:風光不一世

別相信法律,不然會激怒人!自己吃虧

家暴屬於什麼罪,家庭暴力是什麼

18樓:葬葉久

吊打、死打、暴打、用棍棒打孩子所做行為法律禁止處於犯罪行為可以判刑

法律上爸爸打女兒算家庭暴力構成犯罪嗎? 20

19樓:中國法制出版社

「家庭暴力」的現象其實一直存在,受中國傳統思想文化的影響,很多人認為「家庭暴力」是家務事,別人無權干涉,這是人們思想中存在的一般誤區。我國法律明令禁止「家庭暴力」,持續性、經常性的家庭暴力,構成虐待,嚴重的家庭暴力還有可能構成犯罪。如我國《刑法》第260條規定:

「虐待家庭成員,情節惡劣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使被害人重傷、死亡的,處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第一款罪,告訴的才處理,但被害人沒有能力告訴,或者因受到強制、威嚇無法告訴的除外。

」在這裡需要說明的是,第一款罪,告訴的才處理,指的是「虐待家庭成員,情節惡劣的」實行不告不理。

20樓:冠思厹

直接雙手拉著我衣服把我提起來往地上砸,不停地打我,背上都有條口,還覺得自己是對的,覺得警察來了也不能把他怎麼樣,身在這種家庭,我真的感覺很無奈,平時也只有和同學傾訴

21樓:哈哈你的可樂

孩子,這麼看來你似乎和爸爸有點矛盾?確實就算是親生父親也沒有權力打自己的子女,但一般的都是和解,我覺得要解決問題,還是要看你們兩個人吧~~多和父輩溝通。有什麼不能讓愛包容的啦。

22樓:在永定河駕駛飛機的**鳥

語言攻擊 打人 當著大街上的人打我,強制性帶我走一點反抗能力都沒有,已所有經嚴重傷害到我的自尊心,不想呆在這家庭裡面了,讓我感覺到很難受我自己已經有生存能力了,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選擇,以後我還有自己的路要走不想讓他們毀掉我在這個家庭裡面已經很堅熬了我不想用我的生命在這個家庭結束了

23樓:吳雨芯

我爸打人從來不問原因,只要他兒子生氣了,就打我,他不開心了也打我,我今年29,還會因為我跟我弟拌嘴打我,而且是手上有什麼就拿什麼打,小時候是一天小打,三天一大打,沒辦法,重男輕女

24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算,看被打方是否要追責,如果追責,也是會構成犯罪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得根據程度而定,程度過重稱之為虐待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犯罪,算違法,可以去派出所報警

27樓:令以

看傷情輕重和原因才能判斷。

哪些屬於家庭暴力,家庭暴力指的是什麼?

1 身體暴力 這是最常見的一種家暴形式,同時也是最嚴重的一種。身體暴力通常表現為,施暴者對受害者身體各部位施加攻擊的行為,如夫妻一方毆打另一方致死 致殘 重傷的,還有夫妻間經常性的拳打腳踢 咬 掐 擰 推 搡 扇耳光等人身傷害或羞侮等行為。2 精神暴力 精神暴力是指通過辱罵 貶低 恐嚇 誹謗等方式,...

什麼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是指什麼?

家庭暴力就是生活家庭成員對家庭成員動用武力,或者語言粗魯或者帶有侮辱性,什麼是家庭暴力?什麼是家庭暴力 家庭暴力法就是對一個人進行毆打唄,這其實是違法的行為,如果遭遇到八景暴力的話,那就應該及時的報警。什麼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是指什麼?家庭暴力包括冷暴力,是指精神上的,對你不聞不問不理不睬,想空氣一...

關於家庭暴力有那些法規,關於家庭暴力有哪些法律條例

家庭暴力法律最新規定 1 根據 婚姻法 第43條和 治安管理處罰條例回 的規定,受害人答要求依法處理的,公安機關才能受理,受害人未向公安機關要求處理的,公安機關不予處置。2 婚姻法 第43條第3款規定,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愛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的法律規定予以行政處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