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了二十天班,辭職了,不發工資,我該不該投訴他

2022-06-13 07:05:16 字數 2833 閱讀 3510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有3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3、有欠條的,可以直接起訴到法院,要求支付欠條裡的工資數額。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2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解決: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公司不按時發放工資該不該投訴?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當到當地勞動保障局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勞動監察大隊會管的他們就是幹這個事的

4樓:革蘭

再等等吧.可能公司有難處吧

5樓:金融***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如果你在銀行工作,銀行不按時發工資,您可以去勞動監察大隊進行投 訴。如果已經拖欠了工資,那麼你們可以去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討要你們的工資。

提問我是退休人員,我的退休工資從郵政銀行發,其他退休人員的其他銀行按時發了,我的沒發。

回答你好,再等一下,通常是沒有及時轉賬造成的,別的退休人員已經按時發了,那麼在一週左右您的退休金也會發放,如果沒有發放的話,您再去郵政銀行進行查詢。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

更多3條

我是一名設計師,如果你的ae工作不行,老對你的工作指指點點,還要教你做設計,該不該投訴他? 10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當然可以投訴的。不過你自己也應該擺正心態,看看自己有沒有哪些做得不當的地方。ae和設計都是一樣的人,只是分工不同。

大家都不容易,不滿足客戶的需求就不能有訂單。而沒有市場的企業肯定是沒有希望的。

7樓:德吉瑪精機

問題具有兩面性,員工離職率高低,既有員工自身的原因肯定也有公司本身的原因。

首先就是員工自身的原因,現在很多人尤其是年輕人對於工作的要求會比較高,不像以前只要薪酬高就可以了,他們可能還會有求一些薪酬以外的東西。例如福利價、休假等等!滿足不了他們這種時候他們就很容易對一個工作產生厭倦的心理,會更好的發展機會,再有就是人都是向好的方向發展。

我們單位沒有節假日休息員工該不該投訴呢

8樓:江有律師

您好!說到底,還是報酬的問題,其實,報酬可觀的話,誰又在乎加班是不是違法呢。你如果對現在支付的報酬不滿,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申訴,也可向勞動監察部門舉報,具體**可諮詢114。

首先,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三十六條規"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其次,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再者,第三十九條 企業因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本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八條規定的,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所以,你這樣的工作時間必須到勞動行政部門備案,經其批准方可實行24小時工作時間.如果未經批准,用人單位這樣做是違法的.

另外,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 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綜上所述,用人單位已經侵害了你的合法權益.你可以到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去申請仲裁.

你可以按勞動法第四十四條的規定取得下列補償,包括: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另外,如果你未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責令其與你簽訂合同並要求保險待遇.

謝謝,希望採納。

我在公司上了月的班,老闆不僅不發工資,我還為它欠了,不少工人工資,與村料款

你應該立刻到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去投訴,去的時候帶好你的身份證,還有你的勞動合同,銀行的工資卡,發工資的流水記錄等等,證明你們的勞動關係的存在,要求勞動監察大隊解決,單位提出的理由應該是有證據,不是說說就可以,勞動監察大隊會公正解決的。1 叫老闆寫欠條,註明有多長時間的工資沒有發,每天多少錢一共多少錢...

分手二十天。我不想分開,分手二十天了,還很想前男友怎麼辦

你和別的男人在一起喝酒,你當時想過他嗎?你體諒他的感受了嗎?你很自私你知道嗎?他已經有一次背叛了,你卻在的傷口上撒鹽。唉。努力看看吧。他應該還是愛你的。加油吧。他討厭不專一的女人 如果你不想失去他就像他道歉 畢竟是你有錯在先 找他前女友也不會和好只是想氣你吧 不想失去就大膽的去解釋 分手二十天了,還...

辭職了,老闆不發工資,還辱罵恐嚇我我該怎麼辦

聽了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1326238你的描述,我也為你氣憤。這樣的老闆,我們是應該教訓一下的。根據2008年度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員工與企業有實際的僱傭關係,無論是否簽訂勞動合同,都應該嚴格遵守勞動合同法的規定不得違反。也就是說,雖然你沒有籤合同,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