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說 越沒本事的人,可能越喜歡張揚這3件事,你怎麼認為呢

2022-06-13 06:55:16 字數 5455 閱讀 4506

1樓:zxx一本正經

曾經聽過這樣一句話,一個人越是缺少什麼,就越是喜歡炫耀什麼。他們一般都特別愛面子。為了維護面子,自己明明沒有多大的能耐,卻在外人面前吹得天花亂墜,瞎顯擺。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一個人越沒本事越喜歡顯擺的3件事,對照下自己有沒有份。

一、沒本領卻喜歡顯擺的3件事

1、總是在外人面前窮大方,說自己很有錢

有的人喜歡打腫臉充胖子,自己的工資並沒有多高,家庭條件也一般。但就是喜歡和別人吹噓,顯擺說自己家裡多有錢,東西多麼好多麼珍貴等等。

這種人就是希望自己的顯擺能夠讓別人高看他一眼,滿足自身的虛榮心。但一味的誇大事實,只會讓別人更看不起他。因此我們還是靠自身的努力奮鬥吧,用實力贏取別人的尊敬。

2、向別人炫耀自己的伴侶有多聽自己的話

一般很多男人聚集的時候,就會有"妻管嚴"的話題出現,這時候愛顯擺的人就會出來大肆宣揚自己就從來不怕老婆。自己的老婆有多聽自己的話。甚至說到興起的時候,還大曝自己平時怎麼打罵老婆。

這樣的男人真是渣。

真正有本領的男人從來都不會以傷害女人為榮,他們有的只是對家庭的一份責任,是會想辦法讓自己伴侶過得更幸福。

3、喜歡說自己的朋友多有本事

有一類人讓人有些受不了,那就是他自己毫無本事,卻喜歡到處跟別人說自己的朋友如何如何,要不是多少錢買了輛車,就是多少錢又買了一套房,一邊顯擺的同時還不忘挖苦一下別人,認為別人這輩子都趕不上他的朋友。

有時候我也很奇怪,這些榮耀和好處其實與他本身也是毫無關係的。但是他就是通過這樣的顯擺來滿足自身的虛榮心。其實這樣的顯擺毫無意義,如果有人問你,你朋友這麼厲害,那你怎麼會這麼失敗?

這不就顯得很尷尬嘛!

二、如何識別那些愛顯擺又沒本領的朋友

1、喜歡說瞎話,吹噓放大事實

再好的朋友、再深的友誼也不能過於脫離事實來吹噓。我們朋友之間聊天,談話之間氣氛輕鬆些,吹牛打屁的現象不會沒有,但完全不顧事實,亂來吹噓的話就難免會讓對方不舒服,也許你開的玩笑別人不一定能接受也說不準。

但有一些善意的謊言,或者"白色謊言",比如對方明明沒有這麼美,衷心說得美一些,這不是壞事,算是讚美的一種。但是如果對方一點都不美,還要故意要說得很美很美,甚至還想出一些阿諛諂媚的詞,把對方捧上了天,就沒必要了。

2、非常精明,斤斤計較

有的人非常精明,喜歡斤斤計較。比如你晚到兩分鐘,他就算好時間罵人。別人吃東西,他多付一分錢就一臉不爽。

團隊分工合作,他多做一點就抱怨。等到事情做完了,如果要提上名字,他就堅持要提在最顯眼的地方。這般精明,計較的話,最終吃虧的還是自己。

如此作風精明,但很差勁,也不聰明,只能說他很會鑽,不過是插針鑽隙、小頭銳面之輩。處處算計,結果吃虧。我們都說人生難得糊塗,高明是大智慧,但不是耍小聰明。

3、只想白吃白喝

"天下沒有掉下來的餡餅,白吃的午餐",做多少吃多少,如果用了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往往要付出代價的,有些代價十分昂貴,要花好久的時間、好大的力氣也無法付清。而沒本領又喜歡顯擺的人,就喜歡處處佔便宜。我們要認清這種人,遠離這種人。

總結"人活一張臉,樹活一張皮",虛榮又是一個人的最高享受。注重臉面可以理解,但如果為了那一分薄面不顧一切的肆意吹噓炫耀,那你的面子非但一文不值,還讓人反感厭惡,所以我們不僅不要成為這樣的人,還要學會遠離這種人。

2樓:律政先鋒達人

是的,一般有本事的人都不會張揚,並且他們都會很低調,並且他們都是越有本事越做一個平凡人,不會張揚自己的生活

3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爺爺說的非常的有道理,越是沒本事的人越喜歡張揚這三件事,經常炫耀自己有多麼多麼的有本事,經常誇大自己的收入,經常炫耀自己能力有多麼多麼的好。

4樓:般若戚薇

越沒本事的人,越是在外人面前窮大方,說自己很有錢。還向別人炫耀自己的伴侶有多聽自己的話,喜歡說自己的朋友多有本事。

5樓:你到底敢不敢

爺爺說:越沒本事的人,可能越喜歡張揚這3件事,第一件事就是向別人炫耀自己的另一半多麼聽自己的話,其次是在外人面前打腫臉充胖子,裝得非常的有錢,最後是經常說自己的朋友多麼有本事說自己平時的朋友非常的有能力,我覺得這種型別的人活的非常虛假。

戀愛感情煩惱

6樓:秦鍾

她不回答,是因為她還需要你這個備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勉強,努力過了,付出過了,就足矣。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幸福。

還不是沒什麼話說!~

感情的東西!~很難說的!

8樓:t等我

自己都沒有信心和決心,肯定走不到最後

感情煩惱戀愛

9樓:茶蘇葉

其實做好你自己就行,何必太在意別人

的看法呢?畢竟嘴巴長在別人身上,你也阻止不了別人要說的話,你也不可能捂住別人的嘴,不讓人說吧?

所以我們做好自己就行了,有時候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反而會影響自己的決定和目標。畢竟這種情感事情,不是一般的小孩子過家家,這個是一輩子和你在一起生活的人。

所以沒有遇到想讓你結婚的,那就靜待緣分唄,把自己變得更優秀更有能力更值錢,圈子變優秀了,自然而然就有人會在你的面前了。

做好自己就行,別管別人的說法和看法,只要你不違法犯罪,怕啥。想不想結婚也是你自己的事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一開始想給你機會,可是相處了一天發現你不是她的菜。

這種女孩還算好女孩,至少覺得不合適馬上斷絕往來。

就怕有的女生雖然覺得不合適,但是又不跟你明說。

11樓:美女

有時我們對一份感情的等待不是因為有把握,而是因為沒有把握。上天會給每一個人留存一份特別的禮物,縱使一貫堅強,也會心有糾結。人生到了如此時該怎樣呢?

不如就承認一下偶爾的不堅強,讓沒把握的等待成為一種對人生的信任

12樓:麥糖的汪星人

我覺得一份牢靠的感情是建立在最基本也是最難得的信任上的。從你的話來看我沒有發現你們之間的信任,相反的是他對你的不放心和猜疑,也許是他沒有安全感。

我的態度是每一份感情都不容易,不要輕易就說放棄了。最起碼你們倆要找個合適的機會雙方心平氣和的談一談。實在不行了再分手。

努力過就不會有遺憾了嘛,如果你還繼續,就參考我之前的意見,說不定跨過這道坎兒前面的路就好走了,但是如果你自己覺得這段感情在這麼繼續下去沒意思了的話,那就分手吧。和和氣氣的分手。祝幸福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你的感情問題,我突然想到了自己……

也許你們是還小,把感情的事情想的太簡單了,愛情裡是不能有欺騙和懷疑的,有什麼都要坦誠相告,如果只是靠當初的那種一見鍾情來維持感情的話,遲早有一天是會淡的。至於lz所說的比較,我覺得這個欠妥,他不是別人的複製品,同樣你也不是,所以只看到別人的好,彼此的缺點那必然會導致矛盾,所以,都適可而止吧!既然他在說學業重要,你也別那麼傻,忙自己的學業唄,這個世界上任何人都是靠不住的,除了你自己,所以一定要強大自己…

祝你幸福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我女朋友也是異地戀,我只想跟你說,你瞭解你男朋友嗎?,你們倆是真心相愛嗎?

在一切不瞭解之前最好別戀愛,因為等戀愛了你才去瞭解那就太晚了,異地戀,在沒有一定基礎上支援的話,最好不要去嘗試,所謂的一見鍾情根本不是可行的,因為一見鍾情那一見根本不可能見到他的真心,但也有意外,也許你男朋友是個專情的人,那還好一切,說真的,你的事我和我女朋友也遇見了,我心裡明白你的感受,你瞭解他嗎?心裡真的愛他嗎?每時每刻在乎他嗎?

相反,他了解你嗎?愛你嗎?每時每刻在乎你嗎?

如果是沒有,我勸你長痛不如短痛吧,否則會很痛苦,錯就錯在你們不是在一個城市,距離遠了,感情就會越來越遠,如果有,那你就鼓起勇氣,把這段困難挺過去,鑰匙挺不過去,你們要是以後結婚遇到的困難你能挺過去嗎?仔細想想吧,凌晨4點了,我去睡了,晚安,看見的話好好想想,我希望你們兩個有情人終成眷屬

15樓:煽動著悲傷

不管你覺得自己現在有多倒黴,也不要因此意象出無數噩運。學會保持積極樂觀。如果你心懷美好,就會發現美好;反之亦然。要是你一心以為一切都不會變成期望的那樣,結果還真會事與願違。

感情。戀愛,煩惱。 50

16樓:志力與權利

世間有很多事都是自己無法掌控閒人也管不了的

17樓:守衛長城

只有讓法院判決,可以強制執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先確定那個欠條是否具有法律效應,具有的話你就起訴,不具有的話就只能另想辦法了

戀愛 感情 煩惱

1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啊。不管在那都要面子的。但是你們可以好好的溝通。每隔一段時間就兩個人坐到一塊。分析一下彼此的優缺點啊。共同進步嗎

20樓:坐看雲起時

不知道有什麼具體事例可以說明他愛面子到不顧女朋友感受,所以也不好說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愛一個人就該放下面子!

22樓:晏丶泠

在戀愛中,兩個人的相處模式是逐漸養成的。他能包容你的暴脾氣,凡事還能尊重你的意見,這說明他非常的愛你,你一定要珍惜這段姻緣。

你與別人有點糾紛時,他沒站出來說句話,因為他相信你能處理好,如果你受到了欺負,作為男人他絕對會衝鋒在前。

一個家庭就像一個公司,有領導,有員工,才能正常發展。一家之主的你,就好好做你的領導,你不能再嫌員工沒有領導的風範。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也許你會認為他不愛你了。但這樣果斷的判斷多半是有問題的,也許他一直就是這樣的人。他一開始陪你出門打理自己是為了照顧你的感受,他也許一直愛打遊戲,只不過為了你忍住沒去打。

他不是不愛你了,而是你越來越瞭解他了,開始覺得他與你想象之中有了差距。這個時候,雙方之間就會產生越來越多的爭吵,為了生活吵,為了工作吵。

但是你有想過為什麼要吵嗎,因為你發現你們之間在某些觀點上不合,這個時候,最需要的是溝通。因為情侶間會引起爭吵的事情都扎堆來了,你會誤以為是兩人間的感情出現了危機。

但很多時候只不過是兩個人的生活習慣有些不同罷了,就算是剛剛結婚的兩口子也會發現兩人之間也會有很多地方有不同的觀點。這時候只需要簡單的溝通,相互做出退讓,問題迎刃而解。

有的人就不這麼做,開始扯話題,拿對方以前的行為做比較,對比兩個人前後的差距,開始以此為突破口,為自己的感情添麻煩。

是個人都知道剛談戀愛的人表現出來的行為和他平時是肯定有區別的。拿這個出來做比較根本沒什麼意義。

磨合磨合,說白了就是把兩個人之間不對頭的事情和習慣通通拿出來一起打磨,因為沒有哪兩個人是在所有問題上都能保持角度一致的。

熬過了這段最困難的時間,後面的日子不就舒服多了嗎。

兩個人的習慣和個性都有了更多的瞭解,在一些問題上也懂得對方的處理方式,那麼還會因為什麼而爭吵呢。

所以很多時候,一段好好的感情就是毀在了那些沒事找事的人身上。

感情說複雜也複雜,說簡單也簡單,但只要雙方能夠把話挑明瞭,多點溝通,沒啥大不了的。

越沒本事的男人,在婚姻中越喜歡怎樣對老婆

在婚姻生活中,最怕的是遇到那種沒本事還瞎咧咧的男人。兩個人在一起是要相互融洽,關心包容的,所以無論如何都要好好的去對待彼此。但是生活中,什麼樣的男人都有,女人就要認清楚身邊的男人,不要包容那些沒什麼本事,就懂得對自己女人吵的男人。男人有很多種,從有沒有本事來說,可分為二大類,一類是有本事的男人,另一...

男人說我沒本事,該怎麼辦,一個男人說我沒本事,該怎麼辦?

直接懟回去,女人沒本事不要緊,男的沒本事就完蛋了,一個有本事的男人不會嫌棄女的。如果一個男人在一個女人面前說自己沒本事,那說明什麼?或許你傷了他的自尊,一般男人是不會在一個女人面前這樣說的 沒有上進心或者你打擊到他的自尊心,互相理解,互相寬容吧,現在的女的都很拽呢 這可能是謙虛,他不張揚。但也不排除...

有本事的人話少,沒本事的人話多!為什麼

所謂言多必失,一般思想深刻得人對自己的言行都很謹慎。所以他們情誼是不會發表意見的 因為說話的這個人層次低唄。層次高的人只討論層次高低,不討論本事高低,因為都不是幹活的人那。只有層次低的人需要本事去幹活,那有本事的人幹活乾的多幹的專心,話就少,沒本事的人幹活不行還總是走神,話就多。因為一個真bai正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