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媽能替女兒給死去的外婆磕頭嗎,女兒給母親的悼詞

2022-06-13 07:05:17 字數 5930 閱讀 2904

1樓:

我覺得應該不可以替女兒給外婆磕頭。可以代替女兒給她送一束鮮花,說的一些話可以送到外婆的墳前,我覺得這樣子還是比較可以合理的,嗯,代替女兒磕頭,我覺得這個方法是不可行的,而且也不合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替人盡孝可以嘴上要說出來讓逝者知道。

3樓:允俊喆

不用替,為什麼媽媽要替女兒給死去的外婆磕頭呢,如果外孫女不在現場不用母親去替磕頭,要是在現場就由自己去磕頭。

4樓:杭清逸

不用替,如果女兒不在現場,親媽已經磕頭了,都已經代表了。

5樓:

親媽替女兒給死去的外婆磕頭,表示女兒沒到場,媽媽替磕頭,表示對外婆的欠意。也是一種心理安慰。當然比什麼都不表示強些,沒有能與不能之說。

6樓:全明星宋義

是不是你女兒因為身體的原因無法磕頭,答案是可以的。可我不明白為什麼你要替女兒給她外婆磕頭呢?是不是她做了什麼夢。

如果真的做夢夢到了,我建議你把碗裡裝半下水和三根筷子戳一戳,然後唸叨著她外婆的名字, “是你嗎,是你你就抱住吧”反覆重複這句話,如果立住了,說明她外婆在纏著你女兒。最後把碗和筷子放在外面馬路邊上,再去買點紙錢給她外婆燒了。

女兒給母親的悼詞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改一下!各位親友,各位來賓:

你們好!(鞠躬)

懇請大家能給我一點時間來讓我表達一下對大家的感激和對母親的哀悼之情。

感謝你們今天來為母親送行!母親雖然走了,但圍繞在母親身邊的無數關愛和支援卻令我不能忘懷,萬分感激!

在此我感謝荊州三醫普外科、農場醫院領導及全體醫護人員在母親患病期間給予的精心**和無私的幫助!(鞠躬)

感謝各位鄉親鄰里們,母親生前的朋友、同事們、妹妹妹夫及我的朋友同事們,感謝你們在母親生病期間給予的親人般的關愛和幫助!(鞠躬)

感謝所有前來弔唁母親的單位、長輩、親人、朋友、同事們,勞你們費心了(鞠躬)

感謝幫忙處理母親喪事的各位師傅、長輩、朋友們,你們辛苦了!(鞠躬)

我的母親是一個非常普通的農村婦女,但在我們三個女兒及家人心中她卻是一個非常偉大的女性,沒有人能夠替代!

母親首先是一個好女兒。母親的幼年時外公就犧牲在朝鮮戰場,外婆因生活所迫帶著母親改嫁,但生活境況還是十分艱難。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母親從小就分擔起家庭的重任,幫助外婆照護弟弟妹妹們,苦難的童年鍛造了母親堅韌的個性。

母親成家後(從漢川遠嫁到農場),雖不能在外婆身邊盡孝,但常常牽掛,時時探望,對外婆關懷備至。母親走時唯一的遺憾就是未能完成她作為女兒的孝道,她先外婆而去了!

母親也是個好妻子。母親成家後跟隨父親一直在農場務工,與父親相提相攜風雨同舟,特別是在父親患病的五年期間不離不棄,一直對父親精心照料,耐心服侍,同時承擔起整個家庭的重擔。父親雖過早的走了,但父親應該是幸福和自豪的,因為他有一個這麼賢惠能幹忠實的妻子!

她更是一個好母親。父親87年去世後,母親就一人挑起這個一貧如洗十分殘破的家,那時我們還小,兩個妹妹還在上學,生活的艱辛可想而知,但母親沒有倒下,她不是用眼淚去哀怨,而是用肩膀來承擔!她用她那瘦弱的肩膀為我們三姐妹,撐起了一片天空,堅持讓兩個妹妹完成了學業,一直到我們都走上了工作崗位,成家立業。

母親為了我們付出了許多:為了我們她沒有再嫁,為了我們她節衣縮食,為了我們她嘔心瀝血,為了我們她日漸蒼老,為了我們她積勞成疾。生活中的風風雨雨終於過去了,可就在美好彩虹升起的時候,母親卻沒有時間去欣賞了!

這成了我心中永遠的痛!

母親她走了,我眼睜睜的看著病魔一點一點的折磨吞噬她,卻無能為力!我痛恨病魔的無情,它把我勤勞善良慈愛的母親從我們身邊活活的奪走,把她的生命在58歲時生生割斷,沒讓母親來得及享受晚年的美好時光!現在我只想祈求這世上能早點研製出防癌治癌的藥物,讓我的親人們,朋友們和天下所有善良的人們都平安健康!

我遺憾:我未盡好孝道,因常年在外我未能對母親及時的關心和照料,說到這裡,我要感謝我的兩個妹妹妹夫,他們對母親的照料關愛要比我多得多。現在已無回天之力了,我只能請求母親原諒的她的這個不孝的女兒!

母親,她很平凡,但在我們心中卻是最偉大的!

母親,她很瘦弱,但在我們心中卻是最堅強的!

母親,她身材瘦小,但在我們眼裡卻是最高大的!

母親,她相貌平平,但在我們眼裡確是最美麗的!

母親,在我們心中是天底下最好的母親!

母親走了,幾時年的含辛茹苦,我無以回報!我只想對母親說,媽媽,您安心的走吧!我們決不會令您失望的!

母親走了,數十年的養育之恩,我無法用語言和文字來敘述,我只想對母親說:媽媽,如果還有來世,我們還是要做您的女兒!來償還今生對您欠下的債!

願母親在天之靈安息!(鞠躬)

再次感謝大家!(鞠躬)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給我來到世界的機會,我來你痛苦,現在你走了我更痛苦,我將延續你在世上的使命,媽媽你走好,下輩子我還叫你媽媽.

外婆去世以後,母親情緒很低落,要怎麼安慰她?

9樓:娛樂略知一二

就多陪陪她,陪她一起去逛街買菜,多聊聊天,就平平常常就好。媽媽就會感覺到女兒的溫暖,心理也會有一點安慰,不要去勸說什麼,就陪著她幹一些最普通的事就好,失去自己最愛的親人,是每個人人生的必修,媽媽要自己慢慢走過,你就在一邊給她力量就好。

10樓:情笙與落

其實這種時候再多的話語都顯得蒼白並且無力,最好的安慰方式就是能夠多陪在母親的身邊。一個擁抱。可能就是對於母親最大的安慰。

你要讓他知道。沒了外婆她,還有你。要在日常生活中多照顧到母親的情緒,幫助母親平緩的度過這個最難過的時期。

11樓:熱衷

生老病死是常態,多和母親溝通下。如果覺得媽媽的狀態不對勁或者有很大改變,一定要多陪陪她,如果是因為時間和距離的關係不能陪在母親身邊,我們可以一天一個**亦或者一個簡訊,不要讓母親感到孤獨,一定要讓母親迴歸到正常的生活狀態 。

12樓:哥哥仔

允許並鼓勵自己哭泣、訴說、回憶,這樣可以幫助自己減輕內心的巨大悲痛。當某個你愛的人離去的時候,任何語言都不能減輕你的痛苦。在你需要表達悲傷心情的時候,別人的傾聽更為重要。

當我們經受了難以承受的打擊之後,往往無力主動與人接觸,但是還是要強制自己走出去,主動尋求幫助。

13樓:

人死了不能復活,再者說人去世了也正常

14樓:初心不忘方得始終

你可以帶著你的母親出去旅旅遊什麼的,換一個生活環境,換一種心情。對於親人的離世,我們都會很難以釋懷。尤其是親人的突然離世會讓我們更加難以接受。

記得我外婆去世的時候,我的媽媽也是很傷心,每天看到外婆的**或者外婆的東西,母親就會情不自禁的流眼淚。後來,我們全家出去旅遊了一段時間,媽媽的心情就好轉了不少。

15樓:迷人的菜狗

外婆去世母親情緒低落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們要多和母親進行溝通,多用行動來安慰自己的母親,比如平時對他多多的照顧,多陪母親出去散散心,讓母親知道她除了已逝去的外婆以外還有你這個親人,這樣很快你的母親就會從這個事情中走出來。

外婆的媽媽怎麼稱呼?

16樓:匿名使用者

外曾祖母吧

直系血親

父系曾曾祖父--曾祖父--祖父--父親

曾曾祖母--曾祖母--祖母--父親

母系曾曾外祖父--曾外祖父--外祖父--母親曾曾外祖母--曾外祖母--外祖母--母親

曾孫:夫妻間的第三子代。

玄孫:夫妻間的第四子代。

旁系血親

父系伯:父親的兄長,也稱伯伯、伯父、大爺

大媽:大爺的妻子

叔:父親的弟,也稱叔叔、叔父

嬸:叔叔的妻子

姑:父親的姊妹,也稱姑姑、姑母

姑夫:姑姑的丈夫

母系舅:母親的兄弟,也稱舅舅

舅媽:舅舅的妻子

姨:母親的姐妹,也稱阿姨、姨媽

姨夫:姨的丈夫

姻親公公:丈夫的父親,也直稱爸爸

婆婆:丈夫的母親,也直稱媽媽

丈人、岳父:妻子的父親,也直稱爸爸

丈母孃、岳母:妻子的母親,也直稱媽媽

兒媳:對兒子的妻子的稱呼

女婿:對女兒的丈夫的稱呼

嫂子:對兄長妻子的稱呼

弟妹、弟媳:對弟弟妻子的稱呼

姐夫:對姐姐丈夫的稱呼

妹夫:對妹妹丈夫的稱呼

妯娌:兄弟的妻子間互相間的稱呼或合稱

連襟:姐妹的丈夫間互相間的稱呼或合稱,也稱襟兄弟大姑子:對丈夫的姐姐的稱呼

小姑子:對丈夫妹妹的稱呼

大舅子:對妻子哥哥的稱呼

小舅子:對妻子弟弟的稱呼

17樓:匿名使用者

外曾外祖母,和外公的媽媽稱呼外曾祖母是不同的,不過可以統稱老外婆,太姥姥,

18樓:抗格格

我們重慶有些地方稱外婆的媽媽叫老嘎

19樓:獨行

上海地區外婆的媽媽就叫太太,是不是覺得有點奇怪呵。

媽媽,外婆,太太。

爸爸,大大,太太。

上海人爺爺叫大大,大大的爸爸也叫太太。我就這麼一路叫到大的,不會有問題呵呵。

可能每個地方叫法都不同,在地方上不太可能都用國家統一的正規稱呼。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兒叫外婆叫姥娘,姥孃的媽媽叫老姥娘

21樓:生活達人曉紅

外婆的媽媽叫外曾祖母。

中國親屬系統,傳統以男系為核心,分親屬為宗親、外親和妻親。親屬間,根據每個人的輩分、宗族、年紀與性別,而有特定的親屬稱謂。

中國人的親屬稱謂,具有條理分明、尊卑有序的特點,成為中華文化的一大特徵。

外親指女系血親相聯絡的親屬,包括與母親有關的親屬和與出嫁女兒相聯絡的親屬等。與母親有關的親戚,例如外祖父母、舅、姨及表兄弟姐妹等。與出嫁女兒相聯絡的親戚,例如女婿、外孫子女和姑父及其子女、親家等。

其中,藉著父親的姐妹或母親的兄弟姐妹而連結的親屬稱為“表親”,而前者父方表親又稱為“姑表親”,後者母方的表親又稱為“姨表親”。

22樓:陳好引陳蓓蕾

外婆的媽媽應該稱太太哦!

23樓:匿名使用者

太外婆,也可以叫太婆

我外婆的妹妹的女兒,我叫她什麼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他們與你母親的關係。你母親的姐妹你稱姨,你母親的兄弟你稱舅。

你外回婆的妹妹,你母答親稱姨,你外婆妹妹的女兒,你母親稱(姨)表姐妹,所以你應稱她表姨;

你外公的妹妹,你母親稱姑,你外公妹妹的兒子,你母親稱(姑)表兄弟,所以你應稱他表舅。

就這麼回事。

25樓:手機使用者

直接問他的名字,哪有那麼的等級關係啊,額?

26樓:匿名使用者

表姨,或者叫姨媽也可以,姑舅

2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叫表姨,不過叫阿姨更好,反正又不是關係很近,叫表姨很不習慣的.也不好聽.就阿姨就很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媽媽把你外婆的妹妹叫姨媽 把她的女兒叫表妹或表姐

所以你就該叫表姨或者表姑

同理 後面你該叫最好是姑舅

29樓:半夏的微笑

表姨和表舅,一般情況下只要是媽媽那邊的親戚 不管是姥姥的還是老爺的都是表親~~

30樓:匿名使用者

叫姨啊,她應該喊你媽叫姐或叫妹的,所以你叫姨

第二個應該叫舅,和上面邏輯一樣.

31樓:陳兆旺

阿姨,或者表姨都可以。

舅舅,或者表舅都可以。

32樓:天台在旋轉

是要叫姨的,但她的兒子和你同輩,如果你比他小,就喊哥,比他大就叫弟弟啦!

朋友的女兒意外流產男方的母親送了茶杯給女方的父親是什麼意思

朋友的女兒意外流產,男方的母親送禮一個茶杯,他那意思是說你女兒悲催了。什麼情況也沒有,就是親戚之間的饋贈,男方母親認為禮品很好,送給親戚,讓親戚高興,就是這個想法,遇事不要太敏感,更不要什麼事都往壞處想,什麼事都和陰謀論掛鉤,這種負面情緒,負面思維不好,會給自己給別人帶來麻煩,也會帶來苦惱,一個人一...

閨女可以給老媽買玉嗎,女兒的玉鐲子給媽媽帶有講究嗎

閨女不但可以給老媽買玉,還可以給老媽買金銀珠寶,給老媽買名牌首飾。給老媽買葉麼老媽都會喜歡。當然可以啦,這個也有講究嘛?媽媽戴了幾年的玉可不可以送給女兒啊 只要媽媽想送給誰都可以,她女兒當然可以了 啥事都沒 別把玉想的那麼神 可以呀 也可以不送 隨你便 女兒的玉鐲子給媽媽帶有講究嗎 親,沒有講究的,...

己故的女兒給父母立墓碑還加上名字嗎

一般情況下墓碑上面都寫上出錢人的名字。只不過這事不能代勞 給父母立墓碑時,已故子女的名字也應該寫上,讓後人知道死者走幾個兒女,分別叫什麼。請問老人過世了,為他立碑要把他已經去世的兒女名字寫上還是不寫?最好不寫 分三豎排 中間 故 考 男 妣 女 大人之墓 左邊 寫立碑的人以及後代的名字,活的死的都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