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邊發現的,是原石?有價值嗎,我河邊撿到一個透明的石頭有很多錐形是鑽石原石嗎?

2022-06-10 11:10:20 字數 2640 閱讀 2909

1樓:渴死的小小魚

石英質鵝卵石,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鐵和微量的錳、銅、鋁、鎂等元素及化合物。其形成原因是破碎的巖塊,經長距離搬運使稜角消失,形成園形或橢圓形的石子,產於各地江河之處,品種繁多,石體花紋有條帶狀、條紋狀、花斑狀、波紋狀及不規則彎曲條帶等,多以黑、黃、青灰色為主,其外形大多圓潤有形,表面細潤光潔平坦光滑,石質堅實,多數呈不規則塊狀,具蠟質或玻璃光澤,半透明。可刻劃玻璃並留下劃痕,無臭味淡,迅速磨擦不易熱。

2樓:拖板車逛街

前提我們得知道什麼才是翡翠的種。種是指翡翠的成熟度,是翡翠硬度、密度、亮度、光澤、抗磨性及拋光效能的總和。大家可以這樣簡單去理解。

我打個比喻,一個人分為幼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而翡翠也是一樣,分為豆種,糯種,冰種,玻璃種。所以,翡翠原石也是慢慢經歷歲月的洗禮的。

人們常說,薑還是老的辣,而翡翠也是老的好。既然,翡翠的種是硬度、密度、亮度、光澤、搞磨性,拋光性的總種。那麼豆種的硬度就沒有冰種或是玻璃種的硬。

其他方面也是一樣的。但是有些新手可以覺得,原石沒切開之前,也不知道是什麼種呀。那種不知道,怎麼知道是種嫩還是種老呢。

其實,我們在沒切之前,的確是不知道這原石具體是什麼種。但是我們可以大概判斷這塊原石是什麼種。而這個大概也就是常說的種老種嫩。

我們判斷一塊原石的種老種嫩也就是在判斷這塊原石是什麼種的一個過程。比如說,我們看到皮殼以及打燈表現來看,就知道這塊原石的種很老。那我們估算這塊原石大概在冰種以上。

或是知道這塊原石的種很嫩,那很有可能是在糯種跟豆種。那接下來就教大家怎麼去判斷一塊原石的種老與種嫩。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我也不清楚,你拿去鑑定一下。有可能價值幾十萬都有可能。可能一文不值啊。

4樓:陽臺小花

看著很棒的樣子,不過你要找專業的人給看一下,有可能事寶貝,也說不定呢

我河邊撿到一個透明的石頭有很多錐形是鑽石原石嗎?

5樓:監控大屏

鑽石也不是石頭裡面開出來的,最大的可能是水晶、螢石

6樓:虎畫美學研究

單憑**無法判斷

一般而言這是水晶或螢石的可能性更大

7樓:最恨鍵盤手

這不像,能多拍幾圖看看

河邊能撿到翡翠原石嗎

8樓:自在啼

一般的河邊(具體指國內)是不能撿到翡翠原石的。

緬甸翡翠簡稱緬翠,市場上商業品級的翡翠玉石95%以上來自緬甸,翡翠又稱為緬甸玉,因此將緬甸玉作為翡翠的代名詞。

日本、俄羅斯、墨西哥、美國加州等地均產有硬玉,但其質量與產量遠不如緬甸。

翡翠原石開出的片料圖示:

河邊可以找到玉石原石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看材質,產地到無所謂,就像和田玉,不一定都是新疆,岫巖玉不一定非要在遼寧,材質決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問題是質量不一樣,天山下的河裡找到的能價值百萬、千萬,其它地方的就沒那麼值錢了。

普通河裡有玉石原石嗎

11樓:藝斐媽媽

大部分河裡都有玉石原石。石之美者為玉,一般都比石頭硬,硬度在5度以上。只要有一雙慧眼就能撿到真玉。

常在河邊撿到的白色的石子理論上講不能排除是玉石的可能,但機率很少,兩者的區別是所含礦物不同,前者多為岩漿岩和沉積層的產物,而玉石則為變質岩的產物;而通常檢到的兩塊可以相互打出火花的那種石子是石英石,其成份以石英為主,硬度要比白玉大,前者呈油脂光澤,後者則隨著所含礦物不同顏色也不盡相同,最直接的區別是硬度不同;玉石跟其它石頭本質上沒有什麼區別,分別由不同的礦物構成的而已,只不過,玉石模樣好看,色彩豐富,古書《說文》記載,所謂玉,就是「石之美者」。

怎樣在河邊找玉石原石

12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是這條河的附近有玉石礦脈,不然你找一輩子都不可能找到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具有寶石級品質,工首飾的翡翠原石,均產於緬甸,中國的河裡並不出產。而翡翠原石在緬甸,被視為管控物資,嚴禁私自開採,千萬別費事折騰,徒勞無功!

比如山上或者河邊撿玉石原石 一塊白色石頭或者黑色石頭他是怎麼知道里面有沒有玉的?比如說翡翠

14樓:

首先觀察石頭表面,看看有沒有開天窗,如果開了天窗,可以用專用的電筒對著它,如果有翡翠的話會看到相應的顏色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把石頭切開看嘍

15樓:箱包直供

如果皮子薄可以打光看透光怎麼樣,還有重量,如果皮厚,那就是賭石了,誰也不好說

16樓:匿名使用者

1重量,2透光感,3表皮表現等

在河邊撿到一個水晶原石,有懂的幫看看價值幾何!

17樓:匿名使用者

此圖為戶部光緒元寶當制錢二十文機制銅幣,普通版市場價在5到10元。光緒元寶四字中心有一點,市場價15元左右。背面龍周圍帶珠圈,市場價200元左右。

背面20後帶一點,市場價500元左右。

這塊原石有價值嗎,這塊原石有價值嗎

有壽山田石特徵,如果是壽山田石。是非常昂貴的。但也可能是葉臘石,所以必須上手鑑定才能確認。感覺是黃蠟石,需要去市場摸底。成色好,油頭足的1 2萬左右。這塊原石有價值嗎?這塊原石圖案不錯。有觀賞價值。沒什麼價值,在家當個擺設可以 這塊原石有價值的,並且價值不菲。這塊原石有價值,應該挺值錢的 我看這個陸...

海邊能撿到翡翠嗎,河邊能撿到翡翠原石嗎

寶石級翡翠,緬甸是最主要產地,上等翡翠產在緬甸伊洛瓦底江支流露露河一帶幾百平方公里的範圍內。寶石級的天然翡翠a貨圖示 河邊能撿到翡翠原石嗎 一般的河邊 具體指國內 是不能撿到翡翠原石的。緬甸翡翠簡稱緬翠,市場上商業品級的翡翠玉石95 以上來自緬甸,翡翠又稱為緬甸玉,因此將緬甸玉作為翡翠的代名詞。日本...

撿了很多鵝卵石這些有價值嘛,我在河邊撿到一鵝卵石,不知有沒收藏價值

自己放在魚缸裡看看還是不錯的,還可以用來按摩 效果不錯。作用 1 保持足部的血液迴圈暢通,保證全身的血運正常非常重要而鵝卵石按摩墊正是一種最佳的暢通足部血液迴圈的方法。2 鵝卵石按摩墊還具有固養根氣,疏通經絡,強身除病,調節自律神經的功能。3 鵝卵石按摩墊通過在足部表面施加壓力,還可啟動機體的調節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