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硯臺,有認識的嗎,我有個硯臺,有價值嗎,最少民國的

2022-06-24 12:20:13 字數 1687 閱讀 5197

1樓:老徐

硯臺我的,認識的有嗎。

我有一方看著像是老硯臺,但不敢確定。請行內人看看!

2樓:我永生年代

是老硯臺不假,但是時間不會太久,字型並不是久遠的字型

我有一個硯臺,求大師鑑定是什麼年代的值多少錢 10

3樓:貝克街流浪貓

現代批量生產的工藝品,不值錢

4樓:阮康器

那應該是北宋時期的硯臺吧?

我有一個硯臺,大概20年前別人送的。請專家看看這個硯臺怎麼樣,目前價值多少?謝謝!

5樓:藏天下寶石

前者可以收藏、後者沒收藏價值、只能欣賞.

我有個硯臺,有價值嗎,最少**的

6樓:襠底殺氣從未洩

品相一般,材質不明,一兩千塊錢吧。

7樓:

這樣的硯臺並無太大的收藏價值,既無精美花紋,也無華麗雕工,感覺硯臺材質也一般,頂多算個有年代的東西,想賣**有困難哦,希望能幫助到你,謝謝

8樓:

這個就得拿來看實物,不的話

9樓:8造孽龍

我有個一樣的!120買的!鄉下收的!市場幾百塊!建議不要賣!目前不值錢!不過有收藏紀念意義

我有一個硯臺不知道可值錢

10樓:這是vip使用者名稱

不錯,匠人心思巧妙,精雕細琢,造型儘量保持了原石材形狀,最大亮點是對異版色石斑石層的利用:麒麟權吐寶,把墨池與雕塑直接關聯結合,併成為表現雕塑的構成主體之一,配以山石及雲霧繚繞;對白色石層的利用,如墨池圓形外沿等處;背部刻有相關資訊。

瑞獸麒麟古稱之為“仁獸”,寓意吉祥,它有贈送與護送的意思,如麒麟吐玉書、吐八寶,還有如麒麟送子等。《名山藏》記載:“孔子將生,有麒麟吐玉書於闕星(今山東曲阜),聖母以繡 系麟之角。

”至今,在文廟、學宮中還以《麟吐玉書》為裝飾,以示祥瑞降臨,聖賢誕生。古人雕塑取材多是象徵祥瑞寓意,此硯雕刻上方居中處有一方盒狀物品,正是捆紮好的一箱書,過去在此類雕刻中多以類似造型表現“玉書”,當然也有開啟的書卷狀等,寓意不言而喻。

當然,利用石料中異色石層、石斑等來表現作品的硯臺也是有的,比如,保定易縣的易水硯中,就有一類屬於類似風格,針對石料的異色分層特點巧妙構思,製作出別具一格、獨特的作品,但與龍鳳等題材的雕刻風格相比終究屬於小眾。

此硯不知是產自**?若品相完整,沒有明顯磕碰破殘、劃痕、暗紋石線等,若為真品,畢竟是老物件,價值當高於相當尺寸、雕工的同類硯臺,可在電商平臺比較下!

11樓:鼎晟收藏

你這硯臺是現代工藝品。仿品

12樓:忠孝難兩全水瓶

我給出的**是800-1200

像這種硯臺盒有價值嗎?銅的 裡面有一個硯臺片 我也不太懂

13樓:蘇地亞

從**看硯臺盒為銅製,雕工還可以,但是你應該後期把銅盒刷洗過,對嗎?所以影響了整體價值,老銅器的包漿是一種天然的美,也是鑑定年代主要資料,裡面的硯臺還在嗎?如果是名家之作且品相完好的話,應當價值會高點!

望你採納!

我有個硯臺,請老師幫忙看看,那個年代有收藏價值嗎

這個年代不老。大肚佛三個字是現 法。古文都是從右往左讀的,古物應為 佛肚大 近代或現代的。請老師幫忙看看這硯臺上寫了什麼字,硯臺真假價值,有收藏價值嗎 看不清楚啊,這個上面烏黑烏黑的呀,不過像這種這種情況的話,是值不了多少錢的呀,你不要信電視上那些騙人的,你也可以去古董店問一下,看看多少錢能收 幫忙...

我有個硯臺誰能告訴我是哪年代的,價值多少一

國時期年代不回太久。屬於種普通硯臺大多是自己用山石雕刻,這個屬於當時民間常見的一種硯臺。有一定收藏價值 我有一個硯臺能值多少錢?是什麼年代的,上面的字是什麼意思?20 看起來像是磚刻的硯,刻工很一般,像是沒使用過,應當年代不遠。不怎麼可以看清楚,你可以去當地的鑑定機構可以鑑定一下 只能告訴你就是真品...

我有硯臺能值多少錢?是什麼年代的,上面的字是什麼意思

看起來像是磚刻的硯,刻工很一般,像是沒使用過,應當年代不遠。不怎麼可以看清楚,你可以去當地的鑑定機構可以鑑定一下 只能告訴你就是真品,其他不好說 請問各位高手這是一個什麼型別的硯臺,什麼年代的,上面三個字是什麼字?坐等答案。您的這一塊硯臺,是大開門的老的真品 是典型的清代的硯臺 上面是篆書 直方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