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火龍果是染出來的,是真的嗎,紅色火龍果 紅心柚子真的存在染出來的情況嗎?

2022-06-08 20:05:20 字數 5562 閱讀 6402

1樓:去旅遊吧

紅心火龍果是染出來的嗎?剛看這個題目時感覺很驚訝,這要是染的話工程會很大吧?大家都吃過的,色素那麼均勻,得多高的技術呀!

紅心火龍果做出來的酵素是真好看,也非常好喝,酸酸甜甜的,我在做酵素時候,不去皮的,只是吧小翅膀和那層亮皮去掉了,做出來的顏色也好,口感也好,而且皮裡的營養更豐富,花青素含量最高。

擔心紅心火龍果是染出來的朋友大可放心,不是什麼東西都能作假的,但是能不能催熟,這可就不好說了

對了,挑選火龍果時,最好挑那種胖乎乎的,不要那種細長的,什麼顏色的火龍果都適合用哈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哦,火龍果亦稱紅龍果、龍珠果,一般分為紅皮白肉的火龍果和紅皮紅肉的火龍果,紅心火龍果和普通火龍果的營養成分是相似的,富含氨基酸、脂肪酸、膳食纖維、維生素以及礦物質,區別在於紅心的火龍果的花青素和黃酮類物質更豐富,具體功效如下:

1、抗氧化:紅心火龍果富含花青素,抗氧化作用、清除自由基作用比普通火龍果更強大一些;

2、潤腸通便:紅心火龍果富含膳食纖維,一方面可吸水膨脹使的糞便軟化,另外一方面可加快胃腸道的蠕動,促進消化,起到通便的效果;

3、改善貧血:紅心火龍果中維生素c和鐵的含量相對豐富,對於貧血,尤其缺鐵性貧血的調理效果尤為顯著;

4、控制體重:紅心火龍果富含的膳食纖維在體內吸水膨脹產生一定的飽腹感,有助於機體控制體重。

所以說是有這種水果的,不要擔心是色素染出來的。希望能夠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3樓:

肯定不是真的呀

紅心火龍果,他就是一個品種,它的果肉是紅色的是很正常的呀。就像草莓,它也是紅色的啊,你怎麼不懷疑草莓是染出來的呢?不是你平常少見的,他就是假的,況且現在紅星火龍果非常多,它裡邊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以及胡蘿蔔素。

口感好,非常甜,我平常我就喜歡買紅心兒的火龍果兒吃。

所以說啊,咱們對待這一類的謠言要謹慎的對待,所以三人成虎,一傳十,十傳百,如果你散播一個謠言,它的危害性是非常大的。對於那種清新的人,他一旦鐵嶺這個謠言什麼都不敢吃辣,所以我們做的就是不輕信不傳播。而且一些很簡單的常識性的問題,咱們應該有自己的判斷能力。

她要去染火龍果的新怎麼染呢?難道拿一個針去注射嗎?睡了半天地,就是為了給他變成紅色的,讓你吃得不償失。

所以說咱們對待這種謠言要謹慎。不過之前新聞報道一些鹹鴨蛋是用蘇丹三蘇丹四染出來的。是真的。

不過這都是好幾年之前的新聞了,所以像咱們不確定的謠言就要上網多查多問,確定了。在發表自己的意見。

4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紅心火龍果後,舌頭染紅了,有時大便和尿液之所以會出現染紅現象,這是由於火龍果中的花青素造成的,建議適量食用。

很多水果都含有花青素,只是顏色和含量不同,常見的有葡萄、藍莓等,但這些花青素含量都不高,所以排洩物中就很少出現染色現象。

但是紅心火龍果的紅色花青素含量特別高,而花青素可被人體所吸收,不能被分解。當花青素進入人體,與身體裡的自由基結合後,會有一定的抗氧化及擴張血管的有益作用,隨後以原形排出體外,所以才會出現尿液和大便被染紅現象。

對於火龍果中是否新增染色素問題,水果新增的人工色素有很多種,只能通過檢測才能確定,因為一些人工色素是可以被人體分解的,所以不會在排洩物中表現出來。像紅心火龍果、紅心柚子、紅心芭樂等,這些「有色」水果因品種特殊,一般很難新增染色素。

5樓:sam小蟲蟲

不是的紅心火龍果,學名哥斯大黎加量天尺,是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原始花被亞綱仙人掌目仙人掌科的植物,多年生,陸生,附生,藤狀仙人掌。原產於哥斯大黎加,橫跨尼加拉瓜南至祕魯。美國(夏威夷)和中國(廣西、廣東、貴州、海南、雲南和福建)等地均有引種栽培。

生長於中美洲的熱帶雨林。具有抗旱、耐高溫、喜光等特性,對土質要求不嚴,最合適的土壤ph值為6-7.5,有機質豐富和排水性好的土地是最好的生長地。

因為哥斯大黎加量天尺屬於熱帶水果,所以冬季氣溫低於0℃的地區必須採用大棚種植。果實色澤紅豔,營養豐富,含葡萄糖、維生素c和多種礦物質,具有低脂肪、高磷脂、低熱量等特點,有預防便祕、護膚養顏、降低血糖和血脂等功效

6樓:連難過都不會有

火龍果不是染色的。 它本身就有白心、紅心、黃心三個品種,紅心火龍果的一個亞種,從越南引進的,並不是染色的。

另外,火龍果如果需要打色素染色,需要比較高的人工成本,不划算;再者打了色素的水果一般儲存時間會短很多,也不利於銷售。

所以染色的火龍果的存在應該不太可能。

7樓:

紅心火龍果是火龍果的新品種,不是染出來的。

紅心火龍果含有大量花青素的原因。這是一種強力的天然色素,同時也是一種強有力的抗氧化劑,它能夠保護人體免受自由基的損傷。此外還能增強血管彈性,改善迴圈系統和增進**的光滑度,抑制炎症和過敏,改善關節的柔韌性。

火龍果具有1、養顏美容。 2、排毒**。 3、預防貧血和血管硬化。4、保護胃壁。5、美白**。等功效和作用。

8樓:營養師李朝朝

當然不是真的。

火龍果果肉呈現紅色、玫紅色,是由於其果肉含有天然色素叫做甜菜紅素,甜菜紅素中佔紅色素75%-95%的是甜菜紅苷。

甜菜紅素是一種純天然的色素,它是一種比較好的抗氧化物質,有抗氧化作用,對人體有益

9樓:

我的答案絕對不是,紅心火龍果它是一個單獨的品種,和其它的火龍果是一個家族,一樣的營養豐富,是富含維生素c和抗氧化的自由基的天然水果,口感更好,營養更豐富,顏色越深,含量越高,這樣看來紅心火龍果比一般的價值更高呢!

10樓:

火龍果本身就存在白心、紅心、黃心三個品種,其中紅心的只是火龍果的一個亞種,從越南引進的,並不是染色的。

另外,火龍果如果需要打色素染色,需要比較高的人工成本,不划算;再者打了色素的水果一般儲存時間會短很多,也不利於銷售

因為紅心火龍果中存在天然色素。

紅心火龍果中含有豐富的花青素、甜菜紅素等天然色素,火龍果的果肉ph值小於7,偏酸性,這兩種色素在酸性環境一般是呈現紫紅色。而天然的色素也是具有染色功能的,但是對身體健康並不會造成危害,反而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另外在古代,許多染色劑都是用天然色素製成的。

紅色火龍果、紅心柚子真的存在染出來的情況嗎?

11樓:呆啊凱

醫生表示這是花青素惹的「禍」,不需過度緊張但對花青素過敏的人群儘量不吃火龍果、藍莓、紫薯等食物

當下,正是火龍果大量上市的季節,肉多味甜的紅心火龍果讓不少「水果控」欲罷不能。不過,最近卻有市民發現,晚上吃了火龍果,第二天起床尿液變紅了,為何會變紅?是身體出現狀況的訊號?

不少市民表示擔心且不解。不過,若今後遇到類似情況,可考慮是否是因為食用了紅心火龍果惹的「禍」——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營養科副主任李巨集宇解釋,紅心火龍果含有較多花青素,「如果人體沒有將其完全吸收和分解,花青素便會隨尿液、大便排出,將尿液和大便『染成』紫紅色,市民不用過於緊張。」

市民吃了兩個火龍果次日晨尿呈紫紅色

夏天,不少女性因為**,會以水果來代替正餐,其中,紅心火龍果就是頗受年輕女士歡迎的水果之一。市民王小姐聽說紅心火龍果營養價值高,又是**佳品,所以決定一試。日前,她從一流動水果攤上買來「10元3個」的紅心火龍果,當晚便先後吃下了兩個,「每個火龍果個頭不大,吃了以後也沒有不舒服的情況出現,但第二天早上上廁所時,卻發現尿液顏色變深,呈紫紅色。

」王小姐嚇了一跳,第一反應是「尿血」了,懷疑身體出現了問題,「上午我就去醫院做了尿常規檢測,並無異樣,後來諮詢了當醫生的親戚,他聽了我的描述後告訴我不用擔心,應該是因為吃了紅心火龍果所致。」

昨日,天府早報記者隨機詢問幾位市民,是否聽說過吃紅心火龍果尿液會變紅的情況,5位受訪市民中,只有一人表示自己曾經出現過類似情況,「也沒有特別處理,多排尿幾次,顏色就逐漸恢復了正常。」有兩位市民表示「沒有特別留意」,另有兩位市民表示「沒聽說過,並覺得這一說法不太可信」,「只聽說過大便會因食用了某些食物『染色』,但尿液也會被『染色』嗎?」

花青素染紅尿液市民不用過於緊張

成都市第三人民醫院營養科臨床營養師餘婉婷介紹,火龍果營養價值頗高。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而紅心火龍果除上述營養特點外,其富含的花青素還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對腦細胞變性,抑制痴呆症發生有較好預防作用。

而滿滿的維生素和具有**作用、降低血糖和促進腸道健康的水溶性膳食纖維,都是火龍果營養價值的體現。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市面上很多地方都會**這種,這是科學研製出來的品種。

13樓:卡卡西

紅色火龍果、紅心柚子也不是染出來的。

而是自然生長的

14樓:ao崽

我覺得應該是會新增色素導致的,染色還是機率小點

15樓:穎love兒哈

不可能會存在染色的情況,因為這樣的話成本太高了,根本不划算。

16樓:我學吧我學吧

這個還是有的,但是這種情況是比較少的,還是良心的商家比較多

17樓:啦啦嚕啦啦

有一些無良的商家可能會做這樣的事情,但是並不是說所有的都是染出來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啊是真的是有這個品種的啊畢竟有這個基因的

19樓:不服輸的黑巖

有這種情況的,一般都是沒有什麼良心的商家才會做出這種事情

紅心火龍果有可能染色嗎,我今天在菜市場買的吃了舌頭都紅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紅心火龍果後,舌頭染紅了,有時大便和尿液之所以會出現染紅現象,這是由於火龍果中的花青素造成的,建議適量食用。

很多水果都含有花青素,只是顏色和含量不同,常見的有葡萄、藍莓等,但這些花青素含量都不高,所以排洩物中就很少出現染色現象。

但是紅心火龍果的紅色花青素含量特別高,而花青素可被人體所吸收,不能被分解。當花青素進入人體,與身體裡的自由基結合後,會有一定的抗氧化及擴張血管的有益作用,隨後以原形排出體外,所以才會出現尿液和大便被染紅現象。

對於火龍果中是否新增染色素問題,水果新增的人工色素有很多種,只能通過檢測才能確定,因為一些人工色素是可以被人體分解的,所以不會在排洩物中表現出來。像紅心火龍果、紅心柚子、紅心芭樂等,這些「有色」水果因品種特殊,一般很難新增染色素。

21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水果也有天然色素,屬於正常現象!

22樓:匿名使用者

於問題 是出現了大問題 最好問問醫生

23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的吧,那是自然的,沒有染色

24樓:yuan雪怡

正常現象,一會就好了

真的有假火龍果嗎?紅肉的有些水泡後會變色的是假的嗎?怎麼區分呢?那些顏色怎麼加上的呢?

25樓:來自德化古窯撩人的羅漢果

若想使白心火龍果均勻染色,需要大量昂貴的人工色素,況且染色過程並不輕鬆,成本高,成功率低,實在沒有造假的必要。所以,大家不必擔心。如果大家仍然懷疑自己所買的紅心火龍果是人為染色的,可送至當地農科所進行檢驗。

紅心火龍果怎麼種植,紅心火龍果的種植方法?

火龍果為熱帶植物,喜光耐陰 耐熱耐旱 喜肥耐瘠 喜通風 喜肥水 怕低溫霜凍 怕潮溼,火龍果在溫暖溼潤 光線充足的環境下生長迅速,可適應各種土壤,但以含腐殖質多保水保肥的中性土壤和弱酸性土壤為好。火龍果對土質的要求不高,不論平地 山坡 砂地均可種植,最好選擇排水效能好的地塊來種植,有水源灌溉的更好,火...

紅心火龍果能天天吃嗎,吃紅心火龍果上火嗎?吃紅心火龍果上火嗎?吃紅心火龍果上火嗎

挑選火龍果的三個原則 1 越重越好。火龍果越重,則汁越多 果肉也越豐滿,所以購買火龍果時應用手掂掂單個火龍果的重量,越重的越好。2 越紅越好。表面紅色的地方越紅越好,綠色的部分也要越綠的越新鮮,若是綠色部分變得枯黃,就表示已經不新鮮了。3 越胖越好。不要挑選瘦長型的,越胖代表越成熟,清甜而不會有生澀...

紅心火龍果和白心的有什麼區別,紅 白火龍果有何區別

如果 方面來說,紅心火龍果比較昂貴,白心的便宜一些。營養價值其實區別不大。但紅心火龍果不上火,通便潤腸效果更好一些。而且紅心火龍果味道更甜更濃郁,口感要好一些。從營養價值來說白心的火龍果營養價值其實是高於紅心的火龍果。但是紅心的火龍果相比較來說,它比較甜,並且紅紅的看著很好看,很有食慾。它們熱量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