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時期日軍在東北有特勤組嗎,抗戰時期日軍在東北有特勤組嗎

2022-06-08 20:05:20 字數 2927 閱讀 4969

1樓:火海全死妖

抗戰時期在東北的日本間諜組織太多了,有國家的,地方的,軍隊的。其中滿鐵調查部是日本侵華期間,在中國設立的最大間諜機構。所謂「滿鐵」,即「南滿洲鐵道株式會」的簡稱,名義上是一家商業公司,實際是日本的「國策公司」,在經營滿鐵、開發滿蒙的旗號下,為侵華服務。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當時日本人在東北的諜報機關大致有這麼幾波1、保安局,總部在長春,各地有地方保安局,主要負責對蘇諜報工作,歸關東軍參謀部,二課(情報課)管理,各地負責人一般都是日本人,輔之以朝鮮人和部分中國人

2、各警察局特務科,負責防諜工作,科長是中國人,但實權在日籍副科長或者輔導官手中

3、特高課和憲兵隊,負責反間諜和間諜工作

3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有的。各種特務性質的機關或者機構都有特勤組的,刺探情報和執行特殊的任務,比如暗殺、誘捕、化妝偵查等。日本的黑龍會、滿洲鐵路株式會社、軍方背景的特高課、梅蘭竹菊(四個特務機關)都有相應的人和任務。

4樓:最美味道

抗聯做出了英勇的抵抗這個絕對不容置疑,但是戰果確實有限,你總不能說人家牽制幾十萬日軍把自己牽制到蘇聯去了吧?

戰爭初期是的,但隨著戰爭的持續,東北抗聯一直深入敵佔區,得不到解放區的支援。加上東北農村環境艱苦,難以發展敵後根據地。抗聯到抗戰中後期其戰鬥力已經不足以對關東軍造成什麼威脅了。

最後甚至很多都退到邊境附近甚至進入蘇聯躲避。但另一方面在東北的日軍的數目是確實是一直很多的,甚至還逐年增加。因為當時的東北是中國的工業中心,中國85%的工業都在東北。

日本不可能把這麼重要的地方都給偽軍管理。加上蘇聯的威脅一直存在,所以日軍一直不敢減少東北的軍隊數量

5樓:西安市雁塔區葉翔菲日用品店

特勤組其實就是特高課!

有什麼好看的歷史軍事**要清末到抗戰的

抗日架空歷史軍事**

6樓:

鷹隼展翼,這本書很不錯…還有劉猛寫的**,很不錯哦…

中國人民抗日軍事政治大學的歷史沿革

7樓:晁冉冉

抗大的前身是2023年建立於江西瑞金的中國紅軍學校,2023年擴建為紅軍大學,2023年隨**紅軍長征,改稱「幹部團」。紅軍長征到達陝北後,紅大恢復建立於陝北瓦窯堡,紅軍幹部團和陝北紅軍學校合併,組成「中國工農紅軍學校」,不久改稱「西北抗日紅軍大學」,周昆任校長,袁國平任政治委員。

2023年5月,為迎接即將到來的抗日戰爭,中共**決定以中國工農紅軍學校為基礎,創辦中國人民抗日紅軍大學。2023年6月1日,「西北抗日紅軍大學」(校址為保安縣)舉行開學典禮,***、***、張聞天出席並發表講話。 2023年1月20日,紅大隨中共**機關遷至延安,改稱為中國人民抗日軍事政治大學。

  學校成立後,**任校長 ,***任副校長,***任教育委員會主席,***為教育長,劉亞樓為訓練部長,楊至成為校務部長。副校長***不久調任援西軍司令員,並沒有負責抗大工作。第一期學員稱為紅大一期,後來也直接轉為抗大一期。

一期一科學員是紅軍軍級幹部和部分師級幹部,由校長**抽調。保安校舍是學員自己動手挖的窯洞。

抗大的學生開始主要是中國工農紅軍中高階幹部,後來也招收從陝甘寧邊區外奔向延安的愛國青年。

2023年,抗日軍政大學遷入延安。學制從4個月到半年、8個月、1年、3年多不等。抗大一期和抗大二期的學制都只有半年左右,第8期為3年多。

這些畢業生很快就成為新組建的八路軍和新四軍的主要骨幹。

2023年7月,抗大總校、陝北公學等5000人在副校長***帶領下遷往晉東南抗日根據地(太行根據地)。在陝北留下抗大三分校。抗日戰爭時期,各個大的根據地都組建了抗大分校,一般由根據地負責人兼任校長。

延安的抗大總校也曾輾轉於陝北、山西、河北等地堅持辦學,2023年1月返回陝甘寧邊區,3月,***出任校長兼**處理委員會主任 。 2023年8月,抗日戰爭取得了偉大勝利,抗大也完成了偉大而光榮的歷史使命。

抗大從2023年創立到2023年結束的9年辦學期間,總校共培訓了8期幹部,創辦了12所分校、5所陸軍中學和1所附設中學。在艱苦複雜的戰爭環境中,抗大總校輾轉遷移,校址幾經變更。這種做法隱含了和國民黨的黃埔軍校大搞分校建設進行對壘的意味,國共雙方都在積極擴充軍校,準備軍事幹部。

求一千章以上的**、抗日時期的軍事歷史** 30

歷史類軍事**至少十本 15

8樓:破碎的離歌

帝胄 東北之虎 一統三國 三千征服記 五胡烽火錄 大漢雄師 漢匈戰爭三百年 策馬中世紀

9樓:道中道公關

這東西不在多。只一本《明朝那些事》,看的透了也就能理解中國的四千多年曆史了

另外《資治通鑑》白話文《史記》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鐵血找 裡面多的是 最好註冊個賬號

11樓:贊贊威

抗戰王牌軍、請叫我威廉三世、天烽、武田家的明國武士、鐵骨、東北之虎、辛亥軍閥、小軍閥、匡扶後周、天下梟雄。

12樓:冷水泡麵撒

起點中文網書庫人你找

求推薦一些歷史軍事**,抗日題材的最好。

中國人民抗日軍事政治大學成立的歷史背景是什麼?

13樓:漫閱科技

中國人民抗日軍事政治大學,簡稱抗大或抗日軍政大學。它**於原**軍事政治學校,2023年11月在江西瑞金創辦。

紅軍長征到達陝北後,各紅軍部隊的學校合併組成中國工農紅軍學校,2023年6月改稱中國紅軍大學。2023年1月,紅大改名為中國人民抗日軍事政治大學。抗大強調理論與實際並重,軍事與政治並重的原則,抗戰八年共培養了20多萬名軍政幹部,對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的勝利起了很大作用。

抗戰時期日軍軍銜是在領章還是肩章

軍銜肩章豎綴在肩膀上的是昭5式軍裝,從1930年開始列裝,直至1938年。1938年開始,換裝98式軍服和軍銜。軍服改立領為翻領,取消肩章,改為領章。98式軍服只使用了3年多。二戰日本軍為什麼有的是肩章有的是領章?以肩章顯示軍銜,領章表示軍種的日本軍服是屬於1938年以前的昭和5式 1938年後,軍...

二戰時期日軍攻入過四川嗎,二戰時期日軍打到了哪裡

沒有攻入過,只是派過戰機轟炸,最遠打到石牌山石牌保衛戰。古鎮石牌在宜昌縣境內,位於長江三峽西陵峽右岸,依山傍水。石牌方圓70裡,上有三鬥坪,是當時的軍事重鎮,六戰區前進指揮部 江防軍總部等均設於此。下有平善壩,與之相距僅咫尺之遙,是石牌的前哨,亦為我軍河西的補給樞紐。它下距宜昌城僅30餘里,自日軍侵...

抗戰時期日本為什麼會允許中國人去日本軍事學校留學

我們經常說,七七事變是全面抗戰的開始,九一八事變是抗戰的開始。但是中日正式宣戰是在1941年12月9日。在與日寇一交戰四年半之久,國土已被日寇侵佔大半後,國民黨 才正式對日宣戰。明治天皇上臺後,日本開始進入了軍國主義時代,標誌是軍隊開始不受 的指揮,自己任意行事,而作為國家的管理機構 內閣,則必須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