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驍龍處理器,高通驍龍處理器有哪些

2022-06-08 16:15:18 字數 5403 閱讀 1320

1樓:我是帥鍋

公開指出海思麒麟710晶片的實際效能不如滿血版高通驍龍660,引起了人們對麒麟710處理器的關注。其實對於麒麟710處理器,稍微有些接觸都知道效能確實不如滿血版的驍龍660,更不必說定位次旗艦的驍龍710處理器。在處理器的命名上,麒麟710確實有「碰瓷」驍龍710的嫌疑。

首先我們來看看兩款處理器的部分引數:

麒麟710:基於臺積電12nm製造工藝,採用四個主頻2.2ghz的大核心(a73)和四個主頻1.

7ghz小核心(a53)的八核設計,gpu型號為mali-g51。首發於華為nova 3i手機,在這部手機裡綜合跑分大約13萬多,接近14萬。

驍龍660:基於三星14nm製造工藝,採用採用四個主頻2.2ghz的大核心和四個主頻1.

8ghz小核心的八核設計,架構方面採用kryo 260自主架構,大核心由a73改造,小核心由a53改造,gpu型號為adreno 512。以vivo x21為例,綜合跑分大概在14萬多。

關於兩款晶片,我們拿華為nova 3i手機與vivo x21手機作為比較。從安兔兔跑分中,華為nova 3i手機與vivo x21手機相比,綜合跑分落後了5000分左右;兩者的cpu運算能力相當,跑分差不多一致;gpu型號mali-g51還是落後於adreno 512,在影象處理能力上,兩款手機有著將近八千分的差距。儘管華為nova 3i跑分上gpu落後,但是華為有著自家的gpu turbo技術,或許可以彌補gpu的缺陷,實際體驗會比理論上更好(經過測試,如果不用gpu turbo技術的話,麒麟710的gpu與驍龍636的gpu大致相當。

)當然這兩款晶片也不能只看效能表現。在續航表現中,麒麟710依託在工藝製程上的優勢,平時的功耗表現優於驍龍660;而且麒麟710的溫控也表現較好。

總結:麒麟710和驍龍660相比較,綜合來看驍龍660更勝一籌,當然驍龍660也不是全方位的超越麒麟710。對於不同人群,應該選擇更符合自己使用習慣的晶片。

比如對於平時喜歡打遊戲的群體,選擇驍龍660有著更好的遊戲體驗;而對於效能要求不高,注重續航的群體則更適合麒麟710。當然一部手機也不是處理器決定一切,處理器也只是其中一個參考點,只是權重相對較大。例如在續航方面,不僅看處理器的功耗控制,電池容量也是一個制約因素,甚至螢幕材質也有講究。

2樓:清風一線

高通驍龍660處理器相當華為麒麟處理器的710。

高通驍龍處理器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高通驍龍處理器是高度整合的移動優化系統級晶片,處理器型號有四種:

1、高通驍龍800系列處理器:這個系列處理器為智慧手機、電視、數字**介面卡和平板電腦提供了無可比擬的視覺效果和體驗;

2、高通驍龍600系列處理器:這個系列處理器的效能較優越,應用層面比較廣泛,並且提高了使用者使用效率;

3、高通驍龍400系列處理器:主要針對相對低端的領域,效能比較一般,但是它具備比較廣泛的網路連線;

4、高通驍龍200系列處理器:主要針對低端的市場和領域,它支援雙卡雙待,方便了一般群體的消費者。

4樓:心意理髮師

驍龍處理器是高度整合的移動優化系統級晶片(soc),處理器型號有四種。共包括四個層級——驍龍800系列、驍龍600系列、驍龍400系列和驍龍200系列處理器。

分別介紹如下:

1、高通驍龍800系列處理器;

2、高通驍龍600系列處理器;

3、高通驍龍400系列處理器;

4、高通驍龍200系列處理器;

驍龍是qualcomm technologies(美國高通)旗下移動處理器和lte調變解調器的品牌名稱。

高通驍龍處理器排行推薦的有?

5樓:海棠海棠

驍龍系列是高通公司推出的移動處理器,目前佔據市場主流。絕大多數的安卓旗艦手機都是使用驍龍8系晶片,如驍龍835、845等,效能卓越,功耗出色。而且高通驍龍還是採用自主架構,非常強悍。

根據我個人多年使用搭載高通驍龍處理器的手機來說,我認為高通驍龍處理器排行高的是驍龍845、710、660aie、636、439等。

在晶片市場份額上,高通是絕對的龍頭,難以撼動。這使得高通的地位很高,一般的手機廠商都不敢得罪高通,想想以前魅族因為專利費問題一直拿不到高通處理器,導致到了2023年與高通和解才有一款真正難得出手的真旗艦。即使強如三星,在中國、美國等地區也會使用驍龍晶片。

高階晶片,高通有驍龍845。可以說是除了蘋果a12之外一個能打的都沒有,即使是三星的獵戶座9810也要遜色一些,同代的華為麒麟970更是相差甚遠。搭載驍龍845的機型普遍比較高階。

中端晶片,高通有驍龍710、660aie等次旗艦神u。這些僅僅是高通的中端晶片,就擁有著不亞於華為的麒麟970旗艦晶片的實力,甚至更加出色。搭載機型有vivo x21、oppo r15、小米6x等等。

低端晶片,高通有驍龍636,439等等,主要是用在千元機市場的入門手機上。比如紅米note5,魅族e9,聯想z5等。

谷歌的系統,高通的處理器,三星的螢幕,索尼的感測器!現代智慧手機「四大件」。如果你喜歡經常打遊戲,驍龍處理器能滿足你的需求。

6樓:

1、驍龍855

目前遊戲旗艦機的最好cpu。

2、驍龍845

驍龍家的高階線產品,採用8核構架和三星最新第二代10nm工藝,主頻高達2.8ghz,效能比驍龍835提速20%。配備手機三星s9、小米8以及一加6t。

目前因為有更好的cpu,**也有下降,適合入手了。

3、驍龍730

中段線產品,同檔線裡效能最優。今年4月剛釋出,是710的更新換代。不論是架構還是工藝製程都比之前的710/720高階很多。

其應用了三星8nm工藝,2+6雙核處理器,效能比上一代提高了35%,gpu也提高了將近25%。可以說是脫胎換骨了!

4、驍龍660aie

ai的特別版,在原有660的基礎上加入了時下很流行的人工智慧,八核處理器其主頻高達2.2ghz。

5、驍龍440

入門級別的cpu,配置的手機也**低廉,滿足手機使用者基本需要。

綜上所述,驍龍處理器分為4個系列,800系列、600系列、400系列和200系列,200系列我就不推薦了,實在沒什麼值得買的。不同系列也對應不同的手機**和使用者。

7樓:阿喬愛西柚

現在市面上的高通驍龍cpu排行榜上推薦的有驍龍855、845。

1、驍龍855。這是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剛出的一款手機處理器,看到很多回答裡都沒有提到855的這款,想必他們看到的排行榜都是12月之前的吧。

其實2023年初的高通排行榜第一應該是驍龍855了。這款不管從工藝(7nm製程)還是核心(1個a76大核+3個a76核+4給a55小核)上都遠勝過以千的845版本。

而且855支援的記憶體頻率高達2133hz,比以千出的驍龍cpu多了好幾百。這就保證了這款處理器的資料交換功能更加強大。而且由於技術更先進,這款處理器就像蘋果的a12一樣,在提高效能(提高了大概45%)的同時相應地降低了功耗。

2、驍龍845。這款處理器的工藝製程是10nm,稍稍遜色於第一名。核心也沒有a76大核,只有4個a75和4個a55小核,但是也是八核設計。

雖說功耗沒有針對於5g時代的驍龍855那麼強,但是採用了全新處理架構的845依舊可以降低在遊戲、啟動程式過程中的負載,從而實現速度的提升。此外這款cpu的穩定性也很強,不會出現在玩手機時一開始很流暢後來就卡頓的情況。

8樓:源於因果

高通驍龍排行榜主要推薦驍龍855、驍龍835、驍龍710三款處理器。

1、驍龍855:這款處理器是目前最為流行的八核處理器,它採用了一個大核心和七個小核心的配置,大核心主頻達到了2.8ghz,可以與某些低端電腦相媲美了,七個小核心也有2.

4ghz的主頻,在執行一些大軟體時,一個大核心和兩個小核心足以勝任。

2、驍龍835:驍龍835是高通2023年釋出的處理器,在我看來,835比前者更好一些。它是高通為數不多的兼顧發熱和效能的一款了,無論是重度使用還是快速充電,基本上都感覺不到發熱。

另外,這款處理器的功耗僅有6.5w,比驍龍855還要低上許多,如果配上4000毫安左右的大電池,可以輕鬆重度使用一天的時間。

3、驍龍710:這款處理器是驍龍7系列的主打型號,雖然是中端系列,但710的cpu效能可以達到驍龍835的7-8成左右,不過這款處理器的gpu跑分未6000左右,還是要比前兩者低的。

9樓:莫向崎

個人比較推薦845、670、710這三個型號,其中670和710可以放在一起對比。

先從670和710之間的區別說起吧,其實如果你觀察過它們的比對報告的話,你就會知道這兩個型號其實主要的cpu架構是幾乎一模一樣的,但其中一個較大的區別就是大核心主頻從2.2g hz降到了2g hz,另一個大區別則是gpu則從adreno 616降到了615,這些數字看起來可能只是一點點,對於很多使用者可能完全感受不到差距,但其實710作為670的升級版,在cpu的效能方面,670已經比它的前任660上升了15%,表現非常優秀了,但710卻還要比670還要更高25%,這個差距簡直就是把660更升級了一次。

其實這兩個型號在我看來已經是處理器裡面較為高階的存在了,無論是cpu還是gpu都是優等生的表現,處理器頻率和效能屬於遙遙領先其他型號的處理器了,如果非要說670比710差在**的話,估計就是比710稍微降頻了一些吧,所以它的功耗毫無疑問的會較小一些,所以對於一部分使用者來說,估計這會是一個更好的使用體驗。

10樓:飛雪丶天枰

高通驍龍處理器推薦的有驍龍855and驍龍845。

第一名:驍龍855

這是驍龍公司最頂級的cpu了,效能非常的好,驍龍系列的架構一直都是領先世界的,目前也就只有蘋果的a12處理器,還有麒麟的980處理器可以相抗衡了。其他的cpu在這顆cpu面前都不夠看,效能比不過啊,屬實是老大。而且這顆cpu的工藝是非常不錯的,7nm的工藝,效能比845提升了大概20%左右吧,算是很大的提升了。

這款cpu使用的是kryo 485核心,這是非常不錯的核心了,然後它的核心是一個2.84ghz的大核,效能是非常的不錯了,看電腦上的cpu以前的cpu都是2.8ghz這樣,所以說很強大。

這款cpu也是支援5g的哦,到時候5g時代。這款cpu肯定會發揮很大的作用。目前的小米9、還有三星s10、vivo的新系列iqoo就是使用的這款cpu,玩遊戲日常使用不在話下。

第二名:驍龍845

這款cpu在去年也是驍龍公司最頂級的cpu,不過如今有了855,自然也是退位排名老二了,不過也不要覺得這顆cpu就老了哦,他還是非常厲害的,我朋友的手機小米8,用的就是這款cpu,那個效能叫一個好啊,反正就是快。

我用的是vivo x9 625的處理器,和他比起來真是無地自容,玩個吃雞就隨便體現出來了,他全程滿幀,而我還要忍受掉幀。對遊戲要求比較高的玩家就應該買高配置的手機。目前855出來,845系列的手機也是掉價,現在入手還是非常划算的。

小米8、vivo nex、一加6等等手機都是用的這個cpu,都是去年的旗艦機。

這就是驍龍排行榜前兩名了。

高通驍龍處理器有哪些,高通驍龍處理器排行

現在8打頭的比較好,高通驍龍處理器排行 驍龍處理器效能排行如下所示 一 驍龍855。驍龍855是高通生產的一款移動處理平台,使用台積電7nm工藝,cpu採用八核kryo 485架構,gpu使用的是adreno 640。二 驍龍 845。三 驍龍835。高通驍龍835晶元基於三星10nm製造工藝打造。...

高通驍龍801處理器怎麼樣,高通驍龍625和驍龍801處理器有什麼區別?

驍龍801處理器是美國高通公司於2014年2月24日釋出的驍龍系列移動處理器中的高階產品,801釋出的晚,效能比810差,算是個過渡產品高通在2013年11月21日正式釋出了新一代驍龍805處理器。其實正如樓上所說的801和800其實是一批產品。晶片生產中是由良品率的。801是比較好的。其實從資料上...

高通驍龍810處理器單從處理運算能力來說,相當於電腦什麼CPU

您好。相當amd的a4 6210,intel的賽揚n2940的水平。但是由於運算指令不同,所以可 內比性不高,不能容混用。手機處理器是arm的指令,但是目前電腦處理器是x86,電腦的有著手機無可睥睨的運算優越性。希望可以幫到您,謝謝 高通驍龍820和810處理器哪個好 高通驍龍820與810區別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