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滬港通

2022-06-06 05:20:17 字數 1298 閱讀 7874

1樓:會噴龍珠的小象

滬港通是指上海**交易所和香港聯合交易所允許兩地投資者通過當地**公司(或經紀商)買賣規定範圍內的對方交易所上市的**。是滬港**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

時間在試點專案準備期間,兩地交易所及登記結算機構會聯絡各類市場參與者,確保市場參與者在滬港通正式實行前瞭解他們參與專案所需符合的所有有關規則、系統和技術要求。兩地交易所及登記結算機構將就試點專案進展情況(包括預期時間安排)發出進一步公告。從本聯合公告發布之日起至滬港通正式啟動,需要6個月準備時間。

[1]2標的試點初期,滬股通的**範圍是上海**交易所上證180指數、上證380指數的成份股,以及上海**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港股通的**範圍是香港聯合交易所恆生綜合大型股指數、恆生綜合中型股指數的成份股和同時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海**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雙方可根據試點情況對投資標的範圍進行調整。

3門檻試點初期,香港證監會要求參與港股通的境內投資者僅限於機構投資者,及**帳戶及資金帳戶餘額合計不低於50萬元的個人投資者。[2]

4監管證監會及港交所聯合公告指出,將積極增強兩地跨境監管和執法合作。兩地**監管機構將各自採取所有必要措施,以確保雙方為保障投資者利益之目的,在滬港通下建立有效機制,及時應對各自或雙方市場出現的違法行為。兩地監管機構將改進目前的雙邊監管合作安排,加強以下方面之執法合作:

完善違法違規線索發現的通報共享機制;

有效調查合作以打擊虛假陳述、內幕交易和市場操縱等跨境違法違規行為;

雙方執法交流與培訓;

提高跨境執法合作水平。[3]

5影響滬港通是中國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的重要內容,有利於加強兩地資本市場聯絡,推動資本市場雙向開放,具有以下三方面積極意義:

(一)有利於通過一項全新的合作機制增強我國資本市場的綜合實力。滬港通可以深化交流合作,擴大兩地投資者的投資渠道,提升市場競爭力。

(二)有利於鞏固上海和香港兩個金融中心的地位。滬港通有助於提高上海及香港兩地市場對國際投資者的吸引力,有利於改善上海市場的投資者結構,進一步推進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同時有利於香港發展成為內地投資者重要的境外投資市場,鞏固和提升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三)有利於推動人民幣國際化,支援香港發展成為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滬港通既可方便內地投資者直接使用人民幣投資香港市場,也可增加境外人民幣資金的投資渠道,便利人民幣在兩地的有序流動。(三)有利於推動人民幣國際化,支援香港發展成為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

滬港通既可方便內地投資者直接使用人民幣投資香港市場,也可增加境外人民幣資金的投資渠道,便利人民幣在兩地的有序流動

2樓:悲傷男雪人

就是滬市開戶的可以炒港股了 香港開戶的也可以炒滬市**了

滬港通怎麼開戶,關於滬港通開戶的條件和手續

開滬港通需提供以下資料 身份證證明 身份證正反覆印件或者護照影印件均可。銀行卡影印件 銀行卡正反面影印後在影印件上簽字即可。滬港通對於境內投資者有一定的要求 投資者應當擁a股賬戶 賬戶內的投資資金不低於50萬元 同時注意的是開設港股通賬戶並不是新開一個賬戶,而是在原有的賬戶上新增加 滬港通 許可權,...

滬港通買空是什麼意思

滬港通是指上海 交易所和香港聯合交易所允許兩地投資者通過當地 公司 或經紀商 買賣規定範圍內的對方交易所上市的 是滬港 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買空亦稱 多頭交易 long sale 賣空 short sale 的對稱,投資者 股價將會 但自有資金有限不能購進大量 於是先繳納部分保證金,並通過經紀人向...

滬港通下的港股通和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標的範圍有什麼不同

你好,沒有什麼不同,滬港通開通較早,算是一個創新,因此當時港股通的標的股並不多,只是個嘗試。而深港通有了滬港通的經驗,執行會更加安全可靠,因此港股通的標的股範圍大大擴容。滬港通,深港通,港股通有什麼區別 滬港通和深港通什麼區別 滬港通和深港通什麼區別,應該是滬港通在上海到香港在深圳港口不能通行,深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