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的症狀及危害,高血脂的危害

2022-06-05 23:10:31 字數 5418 閱讀 2304

1樓:天涯何處無天涯

血脂高一般無明顯直接症狀,但往往會帶來嚴重危害。血脂高了會在血管內形成垃圾,日積月累,會形成斑塊,導致心腦血管疾病。冠心病,血栓等都是它造成的。

2樓:會噴龍珠的小象

高血脂的危害

首先,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的罪魁禍首。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該病比較容易誘發心腦血管性疾病,併發腦梗、中風、冠心病、心力衰竭等,對人體的健康有著非常嚴重危害。因此,如果患有心血管類疾病,應考慮是不是也同時存在血脂高的問題了。

其次,高血脂會誘發高血壓。據有關資料表示,在眾多高血壓患者中,有相當大一部分患者都會同時伴有高血脂症狀。因為當人體血脂過高會影響脂肪代謝異常,而當血脂大量沉積於血壁管的時候,血管就會出現堵塞,血液無法正常迴圈,從而引發高血壓問題。

第三、高血脂誘發脂肪肝。由於血脂過高,導致代謝功能紊亂;當大量脂肪堆積的時候,就會加重肝臟代謝負荷,甚至直接堆積於肝臟內,形成脂肪肝。

總之,高血脂是一種對身體健康危害性挺大的疾病。當我們經常出現不明原因頭暈、胸悶氣短、噁心、肢體麻木等症狀表現的時候,就要警惕是否已經患上該病了。因為該病會誘發心血管疾病、高血壓,以及脂肪肝等疾病,所以一旦發現患病,一定要及時**。

高血脂的危害

3樓:匿名使用者

危害一高血脂會導致肝部功能損傷,長期高血脂會導致脂肪肝,而肝動脈粥樣硬化後受到損害、肝小葉損傷後,結構發生變化,而後導致肝硬化,損害肝功能。

危害二高血脂會導致高血壓,在人體內形成動脈粥樣硬化以後,會導致心肌功能紊亂,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會大量啟用,促使血管動脈痙攣,誘致腎上腺分泌升壓素,導致血壓升高。人體一旦形成高血壓,會使血管經常處於痙攣狀態,而腦血管在硬化後內皮受損,導致破裂,形成出血性腦中風,而腦血管在栓子式血栓形成狀態下淤滯,導致腦血栓和腦栓塞。

危害三高血脂會導致冠心病,當人體由於長期高脂血症形成動脈粥樣硬化後,使冠狀動脈內血流量變小、血管腔內變窄,心肌注血量減少,造成心肌缺血,導致心絞痛,形成冠心病。

危害四高血脂會危害冠狀動脈,形成粥樣硬化,大量脂類物質蛋白,在血漿中沉積移動,降低血液流速,並通過氧化作用酸敗後沉積在動脈血管內皮上,並長期黏附在血管壁上,損害動脈血管內皮,形成血管硬化。

4樓:迪達熊貓

高血脂較重時會出現頭暈目眩、頭痛、胸悶、氣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不能說話、肢體麻木等症狀,最終會導致冠心病、腦中風等嚴重疾病,並出現相應表現。危害有:1.

高血脂會導致肝部功能損傷,長期高血脂會導致脂肪肝,而肝動脈粥樣硬化後受到損害、肝小葉損傷後,結構發生變化,而後導致肝硬化,損害肝功能。

2、高血脂會導致高血壓,在人體內形成動脈粥樣硬化以後,會導致心肌功能紊亂,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會大量啟用,促使血管動脈痙攣,誘致腎上腺分泌升壓素,導致血壓升高。人體一旦形成高血壓,會使血管經常處於痙攣狀態,而腦血管在硬化後內皮受損,導致破裂,形成出血性腦中風,而腦血管在栓子式血栓形成狀態下淤滯,導致腦血栓和腦栓塞。

3、高血脂會導致冠心病,當人體由於長期高脂血症形成動脈粥樣硬化後,使冠狀動脈內血流量變小、血管腔內變窄,心肌注血量減少,造成心肌缺血,導致心絞痛,形成冠心病。

4、高血脂會危害冠狀動脈,形成粥樣硬化,大量脂類物質蛋白,在血漿中沉積移動,降低血液流速,並通過氧化作用酸敗後沉積在動脈血管內皮上,並長期黏附在血管壁上,損害動脈血管內皮,形成血管硬化。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的高血糖會使全身各個組織器官發生病變,導致急慢性併發症的發生。如胰腺功能衰竭、失水、電解質紊亂、營養缺乏、抵抗力下降、腎功能受損、神經病變、眼底病變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脂症還不能夠算做病症,是血管的代謝障礙的一種症狀,但是高血脂症不重視,其發展後果是:高血脂症——血管狹窄——毛細血管阻塞——血管硬化——大血管阻塞——心梗、腦梗——生命完結

高血脂的危害都包括什麼啊?

7樓:我的那一刻

高血脂的發病**其實是有很多方面的,有的人是因為自身身體器質性的原因,有一些患者則是因為日常飲食的不當才導致的高血脂的病症發生。控制降低血脂建議選用偌邁晴之茶安全放心,對人無***。

高血脂的危害介紹

1.大量研究資料表明,高血脂症是腦卒中、冠心病、心肌梗死、猝死的危險因素。此外,高血脂症也是促進高血壓、糖耐量異常、糖尿病的一個重要危險因素。

高血脂症還可導致脂肪肝、肝硬化、膽石症、胰腺炎、眼底出血、失明、周圍血管疾病、跛行、高尿酸血癥。所以必須高度重視高血脂的危害,積極的預防和**。[編輯本段]高血脂的中醫病機分析  1.

飲食因素恣食肥甘,膏樑厚味,嗜酒無度,損傷脾胃,脾失健運,水谷不化,生痰生溼,痰溼中阻,精微物質輸布失司,釀為本病。

2.情志因素長期情志不遂,肝失條達,疏洩失常,氣血執行不暢,膏脂布化失度,或思慮過度,傷及脾胃,內生痰溼,可導致本病。

3.體質因素素體肥胖或素體陰虛,也是造成本病原因之一。「肥人多痰溼」,痰濁中阻可致本病。

陰虛者多肝腎不足,肝腎陰虛,肝陽偏亢,木旺克土,傷脾胃生痰,或勞欲過度,更傷腎臟,因生命原動力缺乏而致代謝失調,發為本病。[編輯本段]高血脂的症狀  根據程度不同,高血脂

首先:輕度高血脂通常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但沒有症狀不等於血脂不高,定期檢查血脂至關重要。

第二:一般高血脂的症狀多表現為:頭暈、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體麻木、胸悶、心悸等,還會與其他疾病的臨床症狀相混淆,有的患者血脂高但無症狀,常常是在體檢化驗血液時發現高脂血症。

另外,高脂血症常常伴隨著體重超重與肥胖。

第三,高血脂較重時會出現頭暈目眩、頭痛、胸悶、氣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不能說話、肢體麻木等症狀,最終會導致冠心病、腦中風等嚴重疾病,並出現相應表現。

第四,長期血脂高,脂質在血管內皮沉積所引起的動脈粥樣硬化,會引起冠心病和周圍動脈疾病等,表現為心絞痛、心肌梗死、腦卒中和間歇性跛行(肢體活動後疼痛)。

第五,少數高血脂還可出現角膜弓和脂血癥眼底改變。角膜弓又稱老年環,若發生在40歲以下,則多伴有高血脂症,以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癥多見,但特異性不強。高脂血症眼底改變是由於富含甘油三酯的大顆粒脂蛋白沉積在眼底小動脈上引起光折射所致,常常是嚴重的高甘油三酯血癥並伴有乳糜微粒血癥的特徵表現。

[編輯本段]高血脂的分類  血脂主要是指血清中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無論是膽固醇含量增高,還是甘油三脂的含量增高,或是兩者皆增高,統稱為高脂血症。

8樓:夢_已醒

高血脂的危害

一、高血脂會導致人體的血液粘度加大,從而會危害人體迴圈系統中的微迴圈灌注。它降低了人體血液流動的速度,增大的血液粘稠度,使得微迴圈的毛細血管淤滯,並且降低了紅血球的變形能力和電泳能力。

二、高血脂會危害冠狀動脈,形成粥樣硬化。大量脂類物質蛋白,在血漿中沉積移動,降低血液流速,並通過氧化作用酸敗後沉積在動脈血管內皮上,並長期黏附在血管壁上,損害動脈血管內皮,形成血管硬化。

三、高血脂會引發冠心病。這是因為當人體長期處於高脂血症,導致了動脈粥樣硬化,這樣會讓人體血液的流量變小,使得血管腔內變窄,心肌的注血量會減少,從而就造成了心肌缺血的症狀,導致心絞痛,最終會形成冠心病。

四、高血脂會導致高血壓。在人體內形成動脈粥樣硬化以後,會導致心肌功能紊亂,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會大量啟用,促使血管動脈痙攣,誘致腎上腺分泌升壓素,導致血壓升高。

五、高血脂會導致腦中風。人體一旦形成高血壓,會使血管經常處於痙攣狀態,而腦血管在硬化後內皮受損,導致破裂,形成出血性腦中風,而腦血管在栓子式血栓形成狀態下淤滯,導致腦血栓和腦栓塞。

六、高血脂會引發肝部功能損傷。高血脂長期存在不及時調理的話就會導致脂肪肝,而肝動脈粥樣硬化後就會收到損害,肝小葉損傷後,結構發生了變化,從而導致了肝硬化的症狀,損害肝功能。

七、高血脂會導致肌體形成大量自由基,損害人體細胞。人體血液中如有大量脂質物質遊離和沉積,會增加機體耗氧量,並通過氧化作用,形成脂質氧化自由基,遊離在血漿中,侵害機體細胞,使細胞死亡、衰老,導致人體衰老,細胞功能損傷。

八、高血脂會導致人體ph值呈弱酸性,機體酸化。大量脂質蛋白遊離在血漿中,極易氧化酸敗,使人體體液酸化,易受病毒細菌侵擾,並影響骨質鈣的分解遊離,導致缺鈣和骨質疏鬆。

九、高血脂會導致人體產生肥胖。血脂在人體超過正常標準,是機體內部的分泌調節系統出現了紊亂,而過多的脂肪在血液中堆積便在皮下和血管壁周圍大量沉積下來,造成身體脂肪供大於求,產生肥胖。

十、高血脂會導致動脈硬化閉塞症,嚴重時會造成肢體截肢。

要成功降血脂首先應從飲食出發,保證合理膳食、控制熱量攝入,每日適當補充膳食纖維或營養補充劑。

9樓:在石神臺感受晚秋的梭子魚

高脂血症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 1.原發性多與遺傳有關,是由於單基因缺陷或多基因缺陷,使參與脂蛋白轉運和代謝的受體、酶或載脂蛋白異常所致,或由於環境因素(飲食、營養、藥物)通過未知的機制而致。

2.繼發性多發生於代謝性紊亂疾病(糖尿病、高血壓、黏液性水腫、甲狀腺功能低下、肥胖、肝腎疾病、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或與其他因素年齡、性別、季節、飲酒、吸菸、飲食、體力活動、精神緊張、情緒活動等有關。

[危害]

高脂血症會改變血液粘稠度,導致心絞痛、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系統疾病。

[併發症]

高血脂可引發高血壓、誘發膽結石、胰腺炎、加重肝炎、導致男性性功能障礙、老年痴呆等疾病等。

10樓:洋芋塊丶

現代生活中,快節奏的生活方式使得每個人都覺得時間彷彿不夠用,這樣我們就很容易會忽視一些身體健康方面的問題,再加之生活壓力的影響,使得這種情況越來越普遍。可以喝偌邁青之茶有效控制血脂,還能輔助調控血糖。

血脂高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病,高血脂的危害也非常地嚴重,當你的血液中的脂肪過多,那就很容易造成血液粘稠,最後會沉積在血管壁上,這樣長此以往的話,你的動脈壁上就有可能會逐漸形成小斑塊。再就是隨著斑塊的不斷增多增大,那就很容易會堵塞血管,最後導致使血流變慢,嚴重的時候可能還會使血流中斷。

並且高血脂它存在的部位不同,自然而然血管它所引發的疾病和症狀也不同。假如是眼底血管血管堵塞,那自然就很容易引發視力下降甚至失明。如果是腎臟血管堵塞,那麼就很容易引發腎動脈硬化以及腎功能衰竭等問題。

如果是比較嚴重的下肢血管堵塞,那自然十分容易引發肢體壞死以及潰爛,再就是一個心臟血管堵塞非常容易引發冠心病,這也是現代疾病中比較常見的。既然高血脂如此危險而且隱蔽,那我們應該如何自查血脂高以避免情況繼續惡化。

第一是當你的手部有黃色結節,可能就有血脂高的情況了,一般你的手背、指關節、肘關節、膝關節、臀部等部位出現黃色以及橘黃色或棕紅色的結節、斑塊或者是不知名的疹子,還有很容易看見的手掌部位出現了不知名的黃色或橘黃色條紋,那就需要引起高度注意了,很有可能就是血脂高了。

第二是眼睛有黃米粒,這個部位也是十分容易看的,定期地去看一下自己的眼睛周圍是不是存在黃色的小粒,它們的大小通常是和大米粒一樣。如果你哪一天發現是有的,那麼就很有可能是因為你身體的血脂高引起的眼睛周圍油脂過多,最後堆積在眼部。一旦發現了就要引起注意,及時地去醫院檢查一下,趕緊**。

第三是小腿抽筋。這個很好理解,因為當你的身體裡的膽固醇出現代謝異常,它通常都是會先聚集在肌肉之中,從而引發肌肉收縮,就會導致抽筋的產生。另一個作用方式就是,你的高血脂存在於血液裡面佔據空間,自然就會導致血管變窄,血液迴圈無法得到暢通,最後也是會導致肢體區域性由於缺血而疼痛、抽筋。

血脂高膽固醇高的人吃雞蛋可以嗎,高血脂高膽固醇能吃知了猴嗎

吃雞蛋不會升高膽固醇,但患高血脂的每天只能吃一個雞蛋,同樣是雞蛋的一部分,蛋白和蛋黃的營養價值卻完全不同。林淑嫻說,蛋白含有優質蛋白質,可除了蛋白質以外就是水 極少量的脂肪。如果你吃雞蛋只吃蛋白的話,那你大可以換成其他肉類 豆腐 牛奶等。而吃雞蛋為什麼要吃蛋黃呢,因為蛋黃確實是營養價值的濃縮。雞蛋黃...

高血脂的症狀有哪些,高血脂有哪些症狀?

頭暈耳鳴頭脹 失眠健忘。有糖尿患者體態肥胖 胸悶心慌 常發作心絞痛 在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之餘,當你經常出現頭暈 健忘 體力下降 睡眠不安 胸悶氣短等表現時,你一定要對自己的血脂狀況提起注意了。如果你飲食不規律 生活節奏較快,醫生建議最好每半年或一年進行一次血脂檢查,一旦發現自己血脂異常,應檢查血糖 肝...

高血脂的症狀,有哪些症狀常見,高血脂的症狀分幾種

高血脂屬於臨床常見的慢性疾病,一般血脂異常前患者會出現一系列早期徵兆,常見的徵兆如下 1 頭昏腦脹 夜晚清醒,但早晨起床後頭腦不清醒 2 小腿抽搐 表現為腿肚經常抽筋,並常感到刺痛 3 腹痛 飽餐後發作,持續時間較短,且反 作 4 瞼黃疣 在眼瞼上出現淡黃 偏平的皮疹,嚴重時佈滿整個眼瞼 5 改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