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的症狀有哪些,高血脂有哪些症狀?

2023-01-26 14:50:08 字數 4913 閱讀 3347

1樓:語勒新聲

頭暈耳鳴頭脹、失眠健忘。有糖尿患者體態肥胖、胸悶心慌、常發作心絞痛

2樓:刀懇鋅街

在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之餘,當你經常出現頭暈、健忘、體力下降、睡眠不安、胸悶氣短等表現時,你一定要對自己的血脂狀況提起注意了。如果你飲食不規律、生活節奏較快,醫生建議最好每半年或一年進行一次血脂檢查,一旦發現自己血脂異常,應檢查血糖、肝、腎功能和心腦血管疾病等。如果超過了正常值,我們要選擇,一些降脂的藥物,來干預,比如偌邁青之茶能緩解改善血脂高。

根據程度不同,高血脂的症狀也表現不一,高血脂的症狀主要表現可分為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輕度高血脂通常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但沒有症狀不等於血脂不高,定期檢查血脂至關重要。

第二,一般高血脂的症狀多表現為:頭暈、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體麻木、胸悶、心悸等,還會與其他疾病的臨床症狀相混淆,有的患者血脂高但無症狀,常常是在體檢化驗血液時發現高脂血症。另外,高脂血症常常伴隨著體重超重與肥胖。

第三,高血脂較重時會出現頭暈目眩、頭痛、胸悶、氣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不能說話、肢體麻木等症狀,最終會導致冠心病、腦中風等嚴重疾病,並出現相應表現。

第四,長期高血脂的症狀,長期血脂高,脂質在血管內皮沉積所引起的動脈粥樣硬化,會引起冠心病和周圍動脈疾病等,表現為心絞痛、心肌梗死、腦卒中和間歇性跛行(肢體活動後疼痛)。

第五,少數高血脂的症狀還可出現角膜弓和脂血癥眼底改變。角膜弓又稱老年環,若發生在40歲以下,則多伴有高血脂症,以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癥多見,但特異性不強。高脂血症眼底改變是由於富含甘油三酯的大顆粒脂蛋白沉積在眼底小動脈上引起光折射所致,常常是嚴重的高甘油三酯血癥並伴有乳糜微粒血癥的特徵表現。

3樓:

多數患者並無明顯症狀和異常體徵。不少人是由於其他原因進行血液生化檢驗時才發現有血漿脂蛋白水平升高。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脂患者一般症狀主要有頭暈、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體麻木、胸悶、心悸等。血脂調節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一般情況下需要長期用藥,注意監測血脂水平。對於高血脂患者,如果血脂水平偏高的話,您也可以選擇調脂藥物,益平,降脂效果還是非常不錯的。

建議您平時多吃降血脂的食物,如三七,三七花,黑木耳,洋蔥、香芹、胡蘿蔔、蘋果、獼猴桃、山楂、玉米等,低脂低鹽飲食,適當運動,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時要注意控制好血壓。祝願您早日**。

5樓:茉莉說生活

高血脂,它是很多病的源頭,會引起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等多種疾病,如果出現了高血脂,就要及時進行解決。沒有高血脂的朋友們也要注意了,提前預防高血脂,防患於未然。

6樓:蛻橙泛幾

高血脂的發病**其實是有很多方面的,有的人是因為自身身體器質性的原因,有一些患者則是因為日常飲食的不當才導致的高血脂的病症發生。控制降低血脂建議選用偌邁晴之茶安全放心,對人無***。

高血脂的危害介紹

1.大量研究資料表明,高血脂症是腦卒中、冠心病、心肌梗死、猝死的危險因素。此外,高血脂症也是促進高血壓、糖耐量異常、糖尿病的一個重要危險因素。

高血脂症還可導致脂肪肝、肝硬化、膽石症、胰腺炎、眼底出血、失明、周圍血管疾病、跛行、高尿酸血癥。所以必須高度重視高血脂的危害,積極的預防和**。[編輯本段]高血脂的中醫病機分析  1.

飲食因素恣食肥甘,膏樑厚味,嗜酒無度,損傷脾胃,脾失健運,水谷不化,生痰生溼,痰溼中阻,精微物質輸布失司,釀為本病。

2.情志因素長期情志不遂,肝失條達,疏洩失常,氣血執行不暢,膏脂布化失度,或思慮過度,傷及脾胃,內生痰溼,可導致本病。

3.體質因素素體肥胖或素體陰虛,也是造成本病原因之一。“肥人多痰溼”,痰濁中阻可致本病。

陰虛者多肝腎不足,肝腎陰虛,肝陽偏亢,木旺克土,傷脾胃生痰,或勞欲過度,更傷腎臟,因生命原動力缺乏而致代謝失調,發為本病。[編輯本段]高血脂的症狀  根據程度不同,高血脂

首先:輕度高血脂通常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但沒有症狀不等於血脂不高,定期檢查血脂至關重要。

第二:一般高血脂的症狀多表現為:頭暈、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體麻木、胸悶、心悸等,還會與其他疾病的臨床症狀相混淆,有的患者血脂高但無症狀,常常是在體檢化驗血液時發現高脂血症。

另外,高脂血症常常伴隨著體重超重與肥胖。

第三,高血脂較重時會出現頭暈目眩、頭痛、胸悶、氣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不能說話、肢體麻木等症狀,最終會導致冠心病、腦中風等嚴重疾病,並出現相應表現。

第四,長期血脂高,脂質在血管內皮沉積所引起的動脈粥樣硬化,會引起冠心病和周圍動脈疾病等,表現為心絞痛、心肌梗死、腦卒中和間歇性跛行(肢體活動後疼痛)。

第五,少數高血脂還可出現角膜弓和脂血癥眼底改變。角膜弓又稱老年環,若發生在40歲以下,則多伴有高血脂症,以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癥多見,但特異性不強。高脂血症眼底改變是由於富含甘油三酯的大顆粒脂蛋白沉積在眼底小動脈上引起光折射所致,常常是嚴重的高甘油三酯血癥並伴有乳糜微粒血癥的特徵表現。

[編輯本段]高血脂的分類  血脂主要是指血清中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無論是膽固醇含量增高,還是甘油三脂的含量增高,或是兩者皆增高,統稱為高脂血症。

高血脂有哪些症狀?

7樓:倫素昕風賓

高血脂症是一種全身性疾病。它是指血液中一種或幾種脂肪成分的增加,有高膽固醇血癥,高脂蛋白血癥,高甘油三酯等。

根據程度不同,高血脂的症狀也表現不一,高血脂的症狀主要表現可分為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輕度高血脂通常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但沒有症狀不等於血脂不高,定期檢查血脂至關重要。

第二:一般高血脂的症狀多表現為:頭暈、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體麻木、胸悶、心悸等,還會與其他疾病的臨床症狀相混淆,有的患者血脂高但無症狀,常常是在體檢化驗血液時發現高脂血症。

另外,高脂血症常常伴隨著體重超重與肥胖。這個時候就要開始用中藥調理了,如“曾氏降脂湯”。

第三,高血脂較重時會出現頭暈目眩,頭痛,胸悶,氣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不能說話,肢體麻木等症狀,最終會導致冠心病,腦中風等嚴重疾病,並出現相應表現。

第四,長期高血脂的症狀,長期血脂高,脂質在血管內皮沉積所引起的動脈粥樣硬化,會引起冠心病和周圍動脈疾病等,表現為心絞痛,心肌梗死、腦卒中和間歇性跛行。

以上是患有高血脂症的基本臨床表現,僅供參考,詳細可詢問專業醫生。

8樓:語勒新聲

頭暈耳鳴頭脹、失眠健忘。有糖尿患者體態肥胖、胸悶心慌、常發作心絞痛

9樓:伏亙師夜

很多患者都不知道高血脂有什麼症狀,只有到醫院查血脂才知道自己患了高血脂,從而影響了高血脂的**,造成了其他器官的損害。高血脂在臨上可以將病情分為繼發性和原發性兩種,所以,高血脂的症狀表現也會根據病情的不同而不同。

如何預知高血脂可檢視**

原發性高血脂的發生與環境、家庭遺傳有關。繼發性高血脂的發生由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低下、肥胖症、胰腺症等引起。合理的飲食與生活方式對預防高血脂有著重要的意義。

根據程度不同,高血脂的症狀也表現不一,高血脂的症狀主要表現可分為以下幾個方面:

什麼人易患高血脂,易患高血脂的6種體質

一、輕度高血脂通常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但沒有症狀不等於血脂不高,定期檢查血脂至關重要。

二、一般高血脂的症狀多表現為:頭暈、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體麻木、胸悶、心悸等,還會與其他疾病的臨床症狀相混淆,有的患者血脂高但無症狀,常常是在體檢化驗血液時發現高脂血症。另外,高脂血症常常伴隨著體重超重與肥胖。

三、長期血脂高,脂質在血管內皮沉積所引起的動脈粥樣硬化,會引起冠心病和周圍動脈疾病等,表現為心絞痛、心肌梗死、腦卒中和間歇性跛行。

四、少數高血脂還可出現角膜弓和脂血癥眼底改變。角膜弓又稱老年環,若發生在40歲以下,則多伴有高血脂症以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癥多見,但特異性不強。高脂血症眼底改變是由於富含甘油三酯的大顆粒脂蛋白沉積在眼底小動脈上引起光折所致,常常是嚴重的高甘油三酯血癥並伴有乳糜微粒血癥的特徵表現

五、高血脂較重時會出現頭暈目眩、頭痛、胸悶、氣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不能說話、肢體麻木等症狀,最終會導致冠心病、腦中風等嚴重疾病,並出`現相應表現。

高血脂有什麼症狀?不同時期高血脂症狀不同,一旦發現自身或是身邊的一些人出現有以上所介紹的幾種不同症狀,就需要及時的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因為在出現以上幾種不適症狀的時候可能是患有高血脂。

10樓:親你妹親

血脂高指的是人血管記憶體在大量的脂肪,血脂濃度超過了人體的正常血脂範圍,這是一種現象,並非是一種疾病,血脂高會引起一些其他危害性比較強的疾病,比如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建議可以喝偌邁晴之茶,調節人體血脂,在不破壞人體身體調節能力下,以安全有效之法改善高血脂。那麼血脂高的時候人有什麼感覺呢?血脂高的症狀有哪些呢?

1.頭暈目眩

長期血脂水平偏高會對心血管系統有一定的影響,首先是血液的濃度增加,黏性增加,在血管中的迴圈速度會嚴重受阻,降低血液的運輸效率,濃度過高時由於運輸能力的下降,會對氧敏感高的器官造成功能性的影響,比如大腦,會出現缺氧性頭暈,精神疲憊,健忘等。

2.胸悶心悸

心臟對氧氣的需求量比較大,也對氧濃度比較敏感,由於高血脂影響血液的供氧能力,心肌在缺氧的情況下會產生大量的乳酸,對心臟的跳動有一定的影響,容易出現心肌以及心率失常。

3.黃色瘤

黃色瘤的形成原因是脂質在**真皮內沉積所引起的流行病變,這種症狀並不是所有血脂高的人都會出現,只會有少部分的人會表現出黃色瘤,這與人對脂肪的儲存能力有很重要的關係。

4.血脂眼底

正常眼底小動脈成橘黃色,高血脂患者的小動脈可呈現黃白色改變,是甘油三酯的大顆粒脂蛋白沉積的結果。是嚴重的高甘油三酯血癥的特徵性表現。

5.掌紋

掌紋的變化也是血脂高的症狀表現。有人觀察血脂增高和腦動脈硬化者94%有掌紋變化,表現在雙手掌中指根部的掌文有“+”字、“井”字、星狀的改變。中醫理論學說:

“有諸內者必形諸外”。即體內有病變者,必然會表現在外部。掌紋的數量越多、範圍越廣,表示血脂增高的時間也越長。

6.肥胖

肥胖除了遺傳引起,絕大多數的肥胖者都是長期能量攝入過多,體內脂肪的大量的積累,肥胖者很大一部分都有血脂偏高的現象,但是並不是肥胖就一定血脂水平偏高,肥胖屬於高血脂的高危因素,也是血脂高的可能症狀。

高血脂有什麼症狀,高血脂有哪些症狀?

頭暈耳鳴頭脹 失眠健忘。有糖尿患者體態肥胖 胸悶心慌 常發作心絞痛 1 常出現頭昏腦脹或與人講話間隙容易睡著。早晨起床後感覺頭腦不清醒,早餐後可改善,午後極易犯困,但夜晚很清醒。2 瞼黃疣是中老年婦女血脂增高的訊號,主要表現在眼瞼上出現淡黃色的小皮疹,剛開始時為米粒大小,略高出 嚴重時佈滿整個眼瞼。...

高血脂的症狀,有哪些症狀常見,高血脂的症狀分幾種

高血脂屬於臨床常見的慢性疾病,一般血脂異常前患者會出現一系列早期徵兆,常見的徵兆如下 1 頭昏腦脹 夜晚清醒,但早晨起床後頭腦不清醒 2 小腿抽搐 表現為腿肚經常抽筋,並常感到刺痛 3 腹痛 飽餐後發作,持續時間較短,且反 作 4 瞼黃疣 在眼瞼上出現淡黃 偏平的皮疹,嚴重時佈滿整個眼瞼 5 改變 ...

別大意,高血脂來臨,身體會有哪些症狀

有很多嚴重的疾病在早期的時候都是會有預兆的,只是有一些人 沒有注意,或者是一些人感覺到了,但是沒有重視。所以我們會發現,很多的癌症在發現之後都是晚期的了。對於疾病,很多人都有諱疾忌醫的心理,這是非常不對的。高血脂來臨之前,患者的身體也會有一些異常情況。早晨起床後感覺頭腦不清醒,進食早餐後好轉,午後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