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櫻桃樹十年不豐產割皮損壞樹可以高產嗎

2022-06-05 06:23:23 字數 1564 閱讀 9475

1樓:今日晴朗

一般於夏季進行「環剝」,又稱為「夏環剝」,只剝落表皮,而不要傷及「形成層」。

在主幹離地50~100釐米處環剝1釐米即可。這樣可以促進其秋季花芽分化良好,翌年春季方可多開花,到時再輔以人工授粉,結實率相當高。

另外,還需要控制氮肥施用量,增施磷鉀肥及少量的硼元素。

還有就是必須在夏季短截控制徒長枝,秋季進行拉枝整形,讓直立生長的旺盛枝條平展生長,並且也要短截部分枝條,綜合起來才可以的。

2樓:

可以 在開花掛果之前 在樹幹的基部 環切一圈樹皮 寬度在兩三釐米的樣子 破環果樹的韌皮部中的導管 這樣根部就不提供養分給樹生長 樹所有的養分都會向尖端運輸 供給給花果 但我想提醒一點 這樣對樹的傷害是很大的 來年可能絕收 嚴重的直接導致果樹死亡 一般果農承包期到了 他們在最後一年會這麼做 果樹不高產並不是樓上那樣說的 一定是肥料的問題 問題很多 品種 生長地 周邊環境都可能影響 環剝也只能相對於過去而言會高產 但高產到什麼程度 還是得看品種 環境等因素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你是氮肥過多,缺磷、鉀肥。應增加磷、鉀肥,提高結果量。

4樓:匿名使用者

大櫻桃環剝易出膠。辦法:

1、控施氮肥,增施有機肥;

2、噴布pp333;

3、開張枝條;

4、摘心。

櫻桃樹多少年才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農民栽種的喬化櫻桃存在著結果期晚,一般要在六年後見果,影響了農民種植積極性,而由毛櫻桃和伏李子的嫁接的矮化纓桃,第三年一棵樹就可見半公斤的果,而四五年就可有產量,這樣櫻桃提前豐產,就可提前給農民帶來收益;另一方面,喬化櫻桃由於植株高大,不但不宜棚栽,而且管理要求精細。由毛櫻桃和伏李子嫁接的矮化櫻桃,植株高是喬化櫻桃樹的一半,樹冠只在其1/3那麼大,透光好,可以密植,還利於大棚栽植。這樣矮化櫻桃樹一畝可栽植540棵,畝產可達到2500公斤,而普通的喬化櫻桃樹苗畝產僅為750公斤。

除此之外,經過嫁接伏李子的櫻桃比較皮實,好管理,能耐零下27℃的低溫。而且由於其獨特的矮化技術,這種櫻桃樹還可以進行盆栽,就可以進一步提升櫻桃的價值,使纓桃成為具有觀賞性的高檔果樹。

6樓:生活小點通

回答櫻桃樹結果需要經過三年到六年時間,當然,嫌棄結果太慢的人們可以給他進行催熟處理,比如嫁接可以促進成熟結果,通過嫁接可能使得櫻桃樹由原來的三到六年結果縮短到一年,是不是很快呢,或者適量的使用肥料,把環境處理成易催熟植物生長結果的環境,比如保持環境溫度條件,對櫻桃樹進行按時修剪等等。在不經過處理的情況下,櫻桃樹結果時間很長,要不是因為櫻桃花長得好看、長出的櫻桃好吃,還真沒有多少農民喜歡種。

五年的櫻桃樹相當於少年時期,產量不會太高。

一棵5年的櫻桃樹,在長勢較好的情況下能產100斤左右櫻桃樹要充分的吸收陽光,不易聚集種植,一畝地大概可以種10顆以內。

一棵10年的櫻桃樹,在長勢較好的情況下能產150斤左右產量好不是有多少年的樹決定的,是要看你的養護成本和呵護的好壞已經是否科學管理

更多4條

大櫻桃修剪技術,大櫻桃樹怎樣剪枝

比其它果樹修剪要簡單些 樹形 自由紡錘形 修剪 少短截 只有主枝頭短截 緩放為主。開啟光路,同側枝距離要在80釐米左右,春季刻芽拉枝。大櫻桃樹怎樣剪枝 1 輕短截法 就是將櫻桃枝條的1 5 1 4剪掉 輕短截有削弱枝條頂端優勢的作用,有利於提高萌芽率,增加短枝量,形成較多的花束狀結果枝。因此,在幼樹...

大櫻桃樹怎樣剪枝,櫻桃樹什麼時候剪枝,怎麼剪

1 櫻桃樹的修剪時期和主要修剪方法 櫻桃的修剪分為夏季 修剪和冬季修剪 夏季修剪 夏季修剪的目的是減少新梢無效生長,增加枝葉量,改善光照條件,使樹體早成形,早成花,早結果。主要修剪方法有 開張角度 摘心 扭梢 抹芽 環剝 環割等方法。冬季修剪 冬季修剪是指樹體進入冬季休眠以後進行的修剪。其主要方法有...

大櫻桃樹用酒糟肥料好嗎

不好,酒糟酸性強,會把櫻桃樹搞死的。少量不要緊。天津 有花鳥魚蟲市場 南開區西營門大街19號老程花鳥魚蟲市場,四喜龍蝦對過,也就是廣開五馬路與西營門大街交口處,這裡品種全,低。普濟河道花魚市場具體地址在 原先寶雞道有,現在在土城地鐵站這邊還有一個,希望對你有幫助。天津現在的花鳥蟲魚市場有哪些?1.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