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東西可以幫助老年人減輕腳痛

2022-05-27 01:25:19 字數 2461 閱讀 1123

1樓:

有些老化的病痛可以到醫院用超短波理療試試

2樓:匿名使用者

風眼或是淚腺萎縮?多點吃胡蘿蔔再就是用點眼藥水(潤眼的)。如果非常嚴重請去醫院

3樓:匿名使用者

風溼性關節炎是由甲族乙型溶血性鏈球菌引起的全身性疾病,中醫屬「痺症」範疇。

關節炎是常見、多發且致殘率高的自身免疫性疾病,被世界衛生組織列位十二大醫學攻關難題。

關節炎的傳統治法是益氣養血,祛風除溼,搜風通絡化痰祛淤。「治風先治血,血行風自滅。」民間**本病的良方妙藥有:

1:藥酒**

內服藥方:白朮、杜仲、仙靈脾各12克,全蠍、秦艽、防風、川烏、草烏、木瓜、牛膝、當歸、川芎、金銀花、麻黃、烏梅各9克,蜈蚣3條,白酒250毫升,紅糖250克。

製法:將藥、酒共致陶罐內,布封口,泥糊緊,文火煎2小時後,埋地下或放進井水中,去火毒,1晝夜後濾渣取液備用。

用法:每飯後服35毫升,日3次,10天為1療程。

外用處方:大血藤、絡石藤、青風藤各30克,木瓜、沒藥各15克,牛膝、木防己、丹皮、乳香、田七各12克,桃仁、桑支各6克,白酒500毫升。

用法藥浸酒內1周後用棉花沾藥酒塗擦患處,日3-5次

療效:治風溼性關節炎內服外擦1療程見效,3療程可愈。有效率達90%。

2:處方:海風藤、寬筋藤、忍冬藤、丁公藤、石楠藤、雞血藤各30克。

用法:共研細末,每服2克,日3次,28天為1療程。

療效:用藥1療程,有效率達91%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老年人腳痛是怎麼回事?

4樓:不同世界的

你好,初步診斷為足部筋膜炎的病變發生,多因工作及生活的環境較為潮溼,足部有過外傷及扭傷病史,導致了足部的筋膜充血水腫,增生粘連,無菌性炎症發生,從而引發了疼痛的症狀發生。建議您平時多注意 休息,如有不適請積極就醫,遵從醫囑,以免耽誤病情。保持心情愉悅,最後在這裡祝你早日**,注意休息不要勞累

老年人腳痛有什麼好方法治?

5樓:鏟稜唁穚墍蠐

老年人腳痛,肌肉痛可能有多種原因,例如:風溼,脊椎病變,痛風,動脈堵塞等等。最好是搞清原因,不可盲目**。

其中,尤其是動脈堵塞危險性較高,若不及時**,有可能導致肌肉壞死,以致不得不鋸掉腿。

建議:到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查明原因,對症**。

6樓:陀芷天鈔彭

按摩理療。用活絡油,可以舒經活絡,止痛消炎。建議用依馬打的。

老人風溼腳痛用什麼藥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些風溼油給老人家搽搽,比如 五環 的一個 麝香祛風溼油 ,**老年人的風溼病痛效果很好。平時外出時還可以貼個 麝香祛風溼膏 ,對老人家能很好的起到保護和降低病發的機率。應該可以幫到老人家減輕風溼帶來的疼痛的

老人家經常腳痛吃什麼藥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家腳痛通常是風溼或者痛風等…可以去醫院查血確定…風溼一般不要受涼,痛風禁吃豆類,肥肉,動物肝臟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老人家經常腳痛,醫生說膝蓋缺水,請問吃什麼藥好,謝謝

10樓:水洗裝置網

1.1、別嘌呤醇:別嘌呤醇可抑制尿酸產生,從而緩解腳痛風帶來的疼痛。用別嘌呤醇可出現骨髓抑制、肝功損害等作用,應嚴密監測。

1.2、痛風利仙:痛風利仙又稱苯溴馬龍,該藥通過抑制腎臟對尿酸的重吸收而增加尿酸排洩。**1周血尿酸可降至正常。

1.3、丙磺舒:丙磺舒是一種有效的排尿酸藥物。

臨床使用原則應以小量開始。緩慢遞增,以最小有效量維持。為了防止藥物在腎內沉積,需多飲水。

腎臟功能不良者,丙磺舒可增加尿酸在體內的蓄積,應慎用。

中老年人腳痛是什麼原因

11樓:

你好: 請自己在家中坐一下檢查: 1)直腿抬高試驗,患者

雙下肢伸直仰臥,檢查者專一手扶住患屬者患側膝部使其膝關節伸直,另一手握住踝部並徐徐將之抬高,直至患者產生下肢放射痛為止,記錄下此時下肢與床面的角度,即為直腿抬高角度。正常人一般可達80度左右,且無放射痛。在此基礎上可以進行直腿抬高加強試驗,即檢查者將患者下肢抬高到最大限度後,放下約10度左右,在患者不注意時,突然將足背屈,若能引起下肢放射痛即為陽性。

2)4字試驗,仰臥位,健側下肢伸直,患側下肢以「4」字形狀放在伸直下肢近膝關節處,並一手按住膝關節,另一手按壓對側髂嵴上,兩手同時下壓。下壓時,骶髂關節出現痛者,並且或者曲側膝關節不能觸及床面為陽性。 直腿抬高試驗陽性,本試驗陽性常見於腰間盤突出症,也可見於單純性坐骨神經痛。

「4」字試驗是骨科等醫學臨床輔助體檢,如果陽性表明可能是由以下疾病引起:骶髂關節病變,腰椎間盤突出症,股骨頭壞死,強直性脊柱炎,及膝關節疾病等。

用哪些東西泡酒對老年人有幫助,老年人用什麼泡酒對身體好

楊梅.蛇 喝了很好.我父親作過郎中.老年人飲酒要適當.就可以活血.飲用過多對身體有害 用哪些東西泡酒對老年人有幫助 如果是一般的老年人強身藥酒,可以選用 新鮮人蔘一棵 70克左右 枸杞50克 冰糖 沒有糖尿病可以加若干 黃芪20克,高度白酒1.5千克。這個方子是抗疲勞,增強體質,適用於體虛 無力的老...

怎樣幫助老年人增進睡眠時間與質量

睡眠對於大腦健康是極為重要的。人一般需要有8個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並且必須保證高質量。如果睡眠的時間不足或質量不高,那麼對大腦就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大腦的疲勞就難以恢復,嚴重的可能影響大腦的功能.以下幾個方面可以提高睡眠質量 睡眠要適量 1 我們的一個重要觀點是 覺不可少睡。在很多書上都說,成年人一般...

什麼東西可以減脂肪,吃什麼東西能減脂肪?

鐳射裝置是可以減脂肪的,使用鐳射裝置減脂肪,需要提前在求美者的肚子上注射相應的針劑,這樣就能夠使脂肪出現鬆動,然後用鐳射裝置照射肚子,脂肪就會分解為脂肪顆粒,並且最終會隨著新陳代謝而消失 吃什麼東西能減脂肪?吃西紅柿是比較好的,西紅柿含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腸胃的蠕動,幫助人體排出體內的毒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