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程式設計基礎可以先學習什麼程式設計,沒有程式設計基礎怎樣學習python

2022-05-25 03:35:12 字數 3578 閱讀 7527

1樓:中國死狗

最近很多人都在問如何學習程式設計。我覺得學習程式設計最重要的是入門,如果你入門的時候有一個好的方法和思路,打下比較紮實的基礎,對今後的程式設計工作是很有益處的。即使在學習新的程式語言也無所謂,因為它們有很多相通之處,可以相互借鑑。

我認為可以先學習一下pascal,這個語言比較嚴謹,適合初學者。pascal它被稱為教學語言,結構嚴謹,不像c語言那麼靈活,易於理解和學習。 然後可以繼續學習c語言,這個語言比較靈活。

有了pascal的基礎,在進行c語言程式設計就不會因為c語言的靈活而有問題 。後面的就可以學習vc什麼的了。

c語言的書推薦譚浩強的,比較好。

我當時學習pascal和c語言的時候是將書後的習題都做了一遍,感覺效果很好。

當然了,學習什麼語言也要看你具體準備從事什麼行業。例如你要進行嵌入式開發,c就是很好的選擇,如果是windows開發,那麼vc就不錯。還有資料庫方面的開發、網路開發等等。

不同的語言適合不同的方面。要看自己的選擇的,呵呵 。

還有很多人說自己的基礎很差,甚至中學畢業什麼的。其實這個並不重要,比較說英語,在計算機語言裡所用到的單詞量很少,而且都是常用詞,經常使用就記住了。當然,如果你要看原文資料或者幫助的話,專業詞彙比較多,不過在金山詞霸的幫助下,經常看,也是沒什麼大的問題的。

至於數學什麼的,其實數學只是培養你一個邏輯思維能力,在初學程式設計的時候影響不是很大。況且,作為一個基礎程式設計人員來說,上面還有系統分析師、專案經理,他們會把需求分析、概要設計和詳細設計做好的,你只要按照文件寫**就ok了。不過,要上更上一步的話,其他基礎知識就非常重要了,畢竟你不能寫一輩子**。

在你學習好c語言以後,個人建議好好學習一下資料結構和軟體工程。這兩門對你的水平提高都是很有幫助的。特別是軟體工程,它能夠使你按照科學的工程方法進行軟體開發,對今後的發展很有好處。

只是一家之言,有不到之處,還望見諒!

2樓:匿名使用者

英文基礎肯定是要的啦...可惜偶的英文基礎也很差..

至於先學什麼,這個難說..一般都是c語言,,但是個人感覺學c語言有點乏味...

我覺得vb到是蠻好玩的..而且也不是很難.看書照著做一個程式試試看.也許你會感興趣呵

3樓:小龍愛娟娟

難! 我去北大青鳥問過!

如果你沒有一點基礎!就很難學會!

好的方法和思路 都是這麼多!可是什麼才是好的方法和思路啊?

說誰不會啊! 自己琢磨去吧!

4樓:誰別問

先有基礎才行,不然很難學!

5樓:『勇★爺

你可以到**查詢一些關於這方面的質料,自己總結!!

沒有程式設計基礎怎樣學習python

6樓:老男孩教育

沒有程式設計基礎想學習python,報班是必要的一步,選擇合適的培訓機構是重中之重,只要這兩樣做好了,再刻苦努力的學習,學好python也是順理成章的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零基礎的話,最好的選擇是報個班,有人引導,事半功倍。

零基礎程式設計需要先學什麼?

8樓:小千來玩

從零基礎來開始學程式設計,可以先學自習如何使用excel高階函式、如何使用google高階搜尋這些簡單的使用技能開始,再到html的基本原理入門,然後開始做一些有意義的專案,比如小遊戲、個人部落格等等,選擇python、nodejs都是不錯的選擇。(這兩個國內的大學基本不教)直接學習c++沒有什麼實際意義,除非是科班人士。

沒有什麼適合文科或者理科生的程式語言,學程式設計在我看來關鍵在興趣,一邊看書一邊碼**只要能堅持進步會很快

參考資料知乎.知乎.知乎:知乎,2018

9樓:長沙華瑞it學校

現在是資訊網際網路時代,學一門技術,以後好就業。

考慮去學習it專業,從零基礎教學,可以來看看。

發展前景還是非常大的,辦公環境好,市場需求大。

想學程式設計,沒有基礎,應該先學什麼?

一點程式設計基礎都沒有,先學什麼語言好?

程式設計沒有基礎最好先學哪個語言?

10樓:匿名使用者

寫程式的實現原理很多都是一樣的;只是語言不同而已;還有就是函式也有些不同;只要掌握一門其他的都很容易學的;個人來說還是先找一門用途廣泛的語言學吧,對以後又好處;

11樓:

學習純c,然後轉c++

請問沒有基礎可以學習程式設計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只要你肯努力學,就沒有不會的

13樓:aaa軟體教育

可以學,學習程式設計並不難

14樓:匿名使用者

mooc有零基礎課程,免費

15樓:尚學堂j**a學院

都是從零開始,第一是自己

零基礎想入門程式設計需要先學什麼?

16樓:來學c語言

天道酬勤,你要想學好,就慢慢來,只要你有這個心,你就能學好。不要急功近利,這樣只會適得其反。要先把內功練好。

你可以看 c primer plus 入門,這是本很詳細很全的入門書籍,比譚浩強的要好,然後再看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認真的學完這兩本,你就有了很好的基石了。要多多實踐,就是多進行編譯,不是覺得看懂了就行。我來告訴你什麼是最有效的辦法。

持之以恆就是最有效的辦法,什麼速成之類的都是徒有虛名,你看哪個在c語言上有成就的人是速成的?甚至任何一門學問都沒。

不走彎路就是最有效的辦法,如果有不懂的,除了多想還要多問。不要閉門造車,我們都應該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是。

耐的住寂寞就是最有效的辦法,學習的時候最主要的就是效率問題,要安的下心來看書,要不然這效率就很難說了。

不要企圖在沙丘上建堡壘,都是徒勞。

慢慢來才是真的,如果還有要問的,再問我

17樓:長沙華瑞it學校

現在是資訊網際網路時代,學一門技術,以後好就業。

考慮去學習it專業,從零基礎教學,可以來看看。

發展前景還是非常大的,辦公環境好,市場需求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 c primer plus 入門,這是本很詳細很全的入門書籍,比譚浩強的要好,然後再看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認真的學完這兩本,你就有了很好的基石了。要多多實踐,就是多進行編譯,不是覺得看懂了就行。我剛學的時候買了份入門資料有需要m我

19樓:看見沒

自學c/c++學習資料

20樓:

不需要什麼了吧,c語言就挺好,推薦《c程式設計》(譚浩強),靜下心來慢慢看還是比較好懂的,關鍵是實踐,下個軟體自己多寫寫就好了。

學習程式設計需要什麼基礎,學程式設計需要什麼基礎?

學習程式設計其實不需要什麼基礎,只要可以正常操作電腦就可以學習程式設計,但是如果想往高深的技術研究就需要學習很多東西,時代咋子進步很多東西都有千絲萬縷,所以很多程式設計需要都是相通的。1 明確的學習目標學習程式設計對大多數資訊科技專業人員非常有用 學習程式設計和成為程式設計師可以從個人的角度解決軟體...

學習程式設計入門應該先學什麼,程式設計入門先學什麼好?

最近很多人都在問如何學習程式設計。我覺得學習程式設計最重要的是入門,如果你入門的時候有一個好的方法和思路,打下比較紮實的基礎,對今後的程式設計工作是很有益處的。即使在學習新的程式語言也無所謂,因為它們有很多相通之處,可以相互借鑑。我認為可以先學習一下pascal,這個語言比較嚴謹,適合初學者。pas...

程式設計到底怎麼深入學習,學習程式設計的基礎是什麼?

關於入門語言,qbasic比較好,很簡單,可以用來打基礎,當然,freebasic更好,這種語言既繼承了qbasic的許多語法,還具備了許多新功能。有關學習,我提如下幾點建議 1.上課好好聽,認真記筆記,將老師說的話,程式結構等都標註出來,回家可適當整理,學要學紮實。2.將其當做興趣來培養,比如說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