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和艦隊到底有多強

2022-05-24 23:05:19 字數 1622 閱讀 4387

1樓:愛美男同學

鄭和艦隊是世界上第一大艦隊,裝備也是世界極好的。當時在上學的時候,聽老師講過,也查過一些歷史資料,當初在下西洋時途徑多個國家,**精良,是特別強的一支隊伍。

鄭和率領這支艦隊七次下西洋,征服了錫蘭、古裡、木骨都束、麻林、越南、馬來西亞、印度、阿拉伯半島等,滅了馬六甲海盜,將陳祖義等三個盜首生押回京內斬首示眾。

艦隊的主要裝備為戰船,船的長度為十八丈,寬度為六丈八尺,船上配備的冷兵器主要有弓、弩、標槍、砍刀、鉤鐮等,頭盔、藤牌一人一副。配的燃燒性火器有火球、火藥箭、火槍等。還要好多精良的裝備,全世界也沒有第二個了吧。

鄭和艦隊有著世界上噸位最大的船,航海技術和通訊技術,人員分配等各個方面都領先第一。這是中華民族的驕傲啊,我為我們的祖國自豪!

2樓:談歷史

鄭和,一說本姓馬,為明成祖朱棣賜姓鄭,世稱「三保太監」,雲南昆陽州人。明朝太監,航海家、外交家。

3樓:小鑫論歷史

明朝的鄭和艦隊到底有多強,不恭者,生擒之

4樓:淡年華

這麼說吧,鄭和艦隊的規模要比拿破崙規模大10倍左右,而且其船上的火炮也極其先進,至少目前沒有資料顯示有明船因火炮而導致船裂、船毀的,而且同時期其他國家的艦隊基本沒有成型的,所以在當時鄭和艦隊也是當之無愧的第一。

5樓:二狗子你怎麼了

鄭和的艦隊當時擁有世界最大的船和最好的航海技術,而且他們下西洋的時候都沒有後勤,都是靠自己的力量在海中航行和生存 。

6樓:大風哥愛美食

當時鄭和的軍隊擁有幾萬只眾相比較同期的海上艦隊能力,鄭和的艦隊是毋庸置疑的世界第一。不僅如此他還有很先進的裝置,羅盤和一些航海用品也是沿用到很久。

7樓:匿名使用者

鄭和**在當時來說實力是非常強的,是世界上第一大艦隊,裝備也是遙遙領先去他各國,大明水師威震世界,所以鄭和七次下西洋才得以征服很多國家。

8樓:薔薇花

鄭和艦隊的強悍要比其他國家的強多了,船大,載重量大。而且炮火具備的齊全。能夠抵抗外敵,鄭和外出是代表著國家的面子,所以肯定是用的最好的。

9樓:加十二刀疤爪子

相信都學過史書吧,那麼從其中我們就可以知道鄭和的艦隊在當時中國來說,不僅是軍隊上處於頂尖地位,而且在裝置上也是領先幾十年。

10樓:花枝丸丸丸兒

裝備上,有著當時明朝最先進的裝置;次數上,「七下西洋」,世界少有;在規模上,船隻數量多,隨行人員數量龐大,從這三者結合來看,非常強。

11樓:匿名使用者

鄭和艦隊當時僅僅是船隻,就是世界上最大的戰船。日後西方的西班牙無敵艦隊都比不過鄭和艦隊。而且船隻配備的**,裝備都十分的先進,船員技術和士兵的武力也是頂尖的。

12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在當時鄭和的艦隊算是比較強大的,畢竟是要進行遠洋的,所以建造的船比較大,承載量大,且船上的軍事力量也較強,能夠抵禦海盜的侵略。

13樓:指尖的星光

鄭和的艦隊大概有百萬人左右,當時的皇帝好大喜功,剛開始鄭和下西洋,還有的撈,已經去過好幾次了,再去已經沒什麼好搶的了。當時在海上也是稱霸一方的。

唐朝到底有多強盛,唐朝到底有多強大?

現在我們一直能夠聽到這樣一句話,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我們有沒有想過,偉大的復興指的是哪個朝代呢?復興所指的朝代就是唐朝。我們中華民族歷史悠久,其中有許多輝煌優秀的朝代,最為典型的就是唐朝,後人稱之為大唐盛世。那個時期是我們華人的驕傲,在那個時期的經濟文化對日本乃至歐洲都產生了巨大的影響。唐朝能夠取...

唐朝到底有多富有,唐朝到底有多強大?

1.唐朝盛世有2個 唐太宗李世民的貞觀之治 唐玄宗李隆基的開元盛世。2.1 貞觀之治是唐朝初年唐太宗在位期間出現的清明政治,經濟復甦,文化繁榮的治世局面。唐太宗繼承唐高祖制定的尊祖崇道國策,並進一步將其發揚光大,運用道家思想治國平天下。3.唐太宗任人廉能,知人善用 廣開言路,尊重生命,自我剋制,虛心...

科比到底有多強,科比到底有多厲害?

科比 布萊恩特 kobe bryant,1978年8月23日 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得分後衛。自1996年起效力於nba洛杉磯湖人隊,是前nba籃球運動員喬 布萊恩特的兒子。科比 布萊恩特是nba第一個高中生後衛,幫助洛杉磯湖人隊拿下5次nba總冠軍,是nba史上最年輕的30000分先生。2次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