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行的疑問 韓春雨的成果到底有多強

2022-09-15 18:30:29 字數 840 閱讀 3907

1樓:多拉a蒙歲月

中科院院士的標準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條件:在科學領域做出「系統性」,「創造性的」成就……像韓春雨的知識水平根本不夠,像游擊隊一樣研究一個小課題,想當院士,做夢呢!!還有就是最創造性,這個根本就算不上,也就是一個跟風研究一下,有點新發現,這算不上什麼大成就。

如果你能像法拉第發現電磁感應,發明發電機,這樣的成績來談談也不遲。

整個中科院也就1000多院士,翟中和就是院士,細胞生物學就是他寫的,61歲才當上院士。施一公算是比較特殊的了,他發的**非常多,但是跟日本的廣川信隆教授比還是差距很大的,人家一個人發表的**頂全中國細胞生物學所有**之和。就連諾獎的屠喲喲,也算不上院士,最後評為資深院士,更多的是給一個面子!

現在的年輕人最好安分一點,院士這個東西不要再提了,多出成績,你該是就是,明明沒水平,非要靠自吹自擂安上一個名頭,太虛偽讓人噁心。

2樓:

中國的記者盲目吹捧實在讓人反感。生物學發展到今天,衍生出數十萬個小課題,這些小課題中有很多都是前人發現,還沒有完成的。每位科研人員都可以選擇一些小課題進行後續跟風型研究,其中肯定會出現一些新成果,但是不能盲目鼓吹這種成果多偉大!

拿物理學來說,比如奧斯特發現了通電導線會產生磁性吸引小磁針;法拉第發現電磁感應,可以把磁力轉化為電力,併發明瞭發電機模型;之後雅克比發明了直流發電機;特斯拉發明了交流電發電機。這些科學家的發現和發明意義非常大,但是你不能說我發現發電機還可以給蓄電池充電,就鼓吹諾獎級成果,那就太可笑了。

人家歐美拿諾獎都拿到手軟了,甚至還有多次拒絕諾獎的!而中國**就是中國人有點意思就往死了吹,讓外國人覺得中國人太可笑,沒見過世面!這就好像一個農民進城,看到一個20層樓,立馬高呼,這就是市中心了吧!

英語中的疑問代詞和疑問副詞到底有什麼區別

疑問代詞屬於名詞性,用來充當主語 賓語或表語,包括 what who,whom,whose which。例如 who is there?主語 what are you doing?賓語 what is it?表語 疑問副詞屬於副詞,用來充當狀語,如 when 屬於時間狀語,where 屬於地點狀語,...

南方的冬天到底有多冷,你覺得南方的冬天到底有多冷?

看完你就明白了!北方的冷是物理傷害,南方的冷是魔法傷害 南方的冬天和北方相比,溫度沒有太低,但是畢竟是冬天,棉襖也是必須的啊,不用像北方的冬天裹個球而已。首先要明確一點南方的冬天不沒有暖氣的,而北方是有暖氣的,我們位於陝南,這裡冬天大概在0度左右,晚上睡覺的時候要提前暖被窩,不然根本沒法入睡。就拿現...

女人到底能承受多大壓力,女人的極限到底有多強女人的一輩子太累了,為了孩子可以連命都不要

我的老媽,抄我今年二襲 十一了,我深深能體會到那bai種感覺,du我老媽瞎zhi 了眼,苦了二dao十多年,我還是覺得,不瞎眼哪有我,我媽早就把所有精力放在我身上了,我無以為報,只能努力早日翻身讓她心裡能夠放下心,不再被大石頭壓著。白羊座男生和巨蟹座女生在一起合適嗎?白羊座男生跟巨蟹座女生在一起絕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