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佛人可以喝酒嗎,信佛的人真不能喝酒嗎

2022-05-24 08:50:23 字數 1958 閱讀 4934

1樓:蠻讓練戌

信佛人不可以喝酒。理由如下:

一、真正的信佛是指相信佛的教導並且落實在工作和生活當中。佛制定了一些禁止信佛人做的事,被稱為戒律。戒律種類很多,隨人的身份、環境而選擇相應的戒律去受持。

但不管是在家人還是出家人都要守最根本的五條戒律,否則不能叫信佛,而其第五條就是不飲酒。

二、學佛的目的之一是開啟智慧,以便解決世間乃至出世間的一切問題,而酒的實質是酒精,其主要特點就是麻醉人的神經。人如果喝的稍微多一點就會不能保持理智的狀態,更加迷惑顛倒,從這個角度來說也不應該喝酒。

三、但是也不是完全都不能喝。佛的規定是很靈活的,要把握其核心實質,如果在特定的情況下,為了接引眾生學佛,不是為了自己貪戀酒味,也可以開戒。其原則就是為了能利益眾生,引導眾生學佛而不是為了自己。

信佛的人真不能喝酒嗎

2樓:枉凝眉

出家人不喝酒,居士逢齋日或佛節不喝酒

3樓:江戶川邁大步

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

4樓:rose196911歲月

真正信教徒是滴酒不沾的!

信佛的人喝酒可以嗎 信佛人可以喝酒嗎

5樓:青竹遺風

信佛學佛要受持五戒,受持五戒的人,其中之一,是不得飲酒。

信佛人可以吃紅方嗎?

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信佛人可以吃紅方,但是燒香拜佛的時候最好不要吃,嘴裡有味對佛不恭敬

7樓:自省

末法時期的當下,很多人把吃素和佛教強行地聯絡在了一起,實是對佛教的誤解、誤讀。佛教是文化,更是教育,是解析生命真諦,了脫生死的無上教育。不是吃素的法門。

出家人在寺廟裡吃素,源於南北朝時期梁武帝下旨,令漢傳佛教寺內的僧人必須吃素,從此,漢傳佛教的出家人在寺內吃素便成了傳統。佛教從來沒有規定在家居士吃素的 而且,紅方確實是素食。

8樓:孔曉鎖

信佛的人可以吃紅方,信佛持戒的人不可以吃紅方。

9樓:匿名使用者

酒肉口中過,佛祖心中留。只要心中有佛,吃紅方又如何!!

信佛的人可以吃肉、抽菸喝酒嗎?

學佛之人可以喝酒嗎?

10樓:藥師fo聖醫

那是遮戒。也就是有些時候可以靈活變化。但是要是你是喝酒幹什麼了!!!

比如說破山祖師曾為了救人而吃肉。也就是說不是慾望及私慾就可以喝點。你是喝酒幹什麼啊?

關鍵是你能不能控制自己不誤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既是喝酒,怎麼能說是不犯戒? 一旦破戒,你可以保證這次不誤事,感保證以後不誤事?

千里之堤,毀於蟻穴。 還望你三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佛不學佛有什麼區別呢?

不要說酒,毒藥都可以喝的——————只要你願意。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五戒針對在家居士而已。

14樓:匿名使用者

問你自己呀...其實你自己都已經有答案了不是嗎?佛法的戒重點在於戒心而不是戒行...

戒了行而心沒戒,你認為就沒犯戒了嗎?還是就不會犯了呢?況且,犯了之後誰懲罰你啦?

佛陀又不在身邊,擔心啥?所有行為最後結果就是自己承擔不是嗎?

信佛不是要佛來當你的糾察,或者當你犯了錯之後可以跟她撒嬌、求她饒恕...

信佛是要你自己對自己負責...

所以,你覺得可以,你就喝吧...

15樓:悉達多之追隨者

不可以的,喝酒會破壞戒體

16樓:

可以,但有度,不喝醉為好

不信佛的人可以拜佛嗎,信佛的人可以炒股嗎

當然可以 信佛的人拜佛,那是一種皈依 不信佛的人拜佛,那起碼也是一種尊重。而且,無論信不信,只要是拜佛,就會有很大的福報。祝吉祥如意,步步高昇,財源滾滾,o o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可以,不信佛的話,但一定要保持尊重的心。當然可以了,他是個信仰.不信佛的人可以拜佛嗎 當然可以的 來 都是自願的 佛經...

信佛的人不能吃什麼新聞,信佛的人不能吃什麼

斷肉吃素不吃葷腥,家裡節日不方便時就吃肉邊菜。平時可以做菜給家人吃,儘量讓他們也吃素。家人不能做到吃素也不要在家殺生。阿彌陀佛!信佛的人不能吃什麼 信佛的人酒 肉 蔥 蒜 韭等能夠薰染的植物都不能吃。在 楞伽經 中世尊講到 是故大慧。我見一切諸眾生等猶如一子。云何而聽以肉為食。亦不隨喜。何況自食。大...

信佛的人能吃海蔘嗎,信佛的人有什麼禁忌?

海蔘是一種高蛋白的保健食品,在富含維生素及多種微量元素的同時,膽固醇和脂肪的含量都極低,一方面營養容易被人體所吸收,另一方面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太重負擔。而傳統中醫認為,海蔘有很好的滋補作用,在增強體質 益精養血 延緩衰老等方面有良好的效果。什麼人適合吃海蔘呢?首先是老人,雖然老年人的身體素質隨著科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