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學的相關知識

2022-05-22 16:55:13 字數 800 閱讀 5854

1樓:青竹

會計學的概念

會計學是在商品生產的條件下,研究如何對再生產過程中的價值活動進行計量、記錄和**;

在取得以財務資訊(指標)為主的經濟資訊的基礎上,監督、控制價值活動,促使再生產過程,不斷提高經濟效益的一 門經濟管理學科。它是人們對會計實踐活動加以系統化和條理化,而形成的一套完整的會計理論和方法體系。

會計學的研究物件

會計學的研究物件包括會計的所有方面,如會計的性質、物件、職能、任務、方法、程式、組織,制度、技術等。會計學用自己特有的概念和理論,概括和總結它的研究物件。

會計學組成和分類

會計學主要是由會計學原理、專業會計學和會計發展史組成。專業會計學可按不同的標誌進行分類:按國民經濟各部門對會計知識的不同要求和特點,司分為工業會計學、農業會計學、商業會計學等。

按照會計知識所包括的不同內容,如對不同性質、不同用途的會計資訊的研究,可分為財務會計學、管理會計學和成本會計學等。按照會計知識涉及不同範圍的會計主體,又可分為微觀會計學(企業會計學)、巨集觀會計學(社會會計學)、國際會計學等。

2樓:

要掌握這些基礎知識:

會計要素與會計等式 、會計要素 、會計要素的含義 、會計要素的內容 、會計要素的計量屬性

、會計等式 、會計等式介紹、 經濟業務的變化對會計等式的影響 、會計科目與會計賬戶 、會計科目 、會計科目的含義 、會計科目的設定 、會計科目的分類 、會計賬戶 、 賬戶的含義 、 賬戶的基本結構 、賬戶的分類 、 複式記賬 、借貸記賬法的具體應用 、會計憑證 、會計賬簿 、財產清查 、財務會計報告、會計核算形式、會計工作的組織。

會計學和基礎會計學有什麼區別,會計學原理和基礎會計兩本書有什麼不一樣?

1 會計學是在商品生產的條件下,研究如何對再生產過程中的價值活動進行計量 記錄和 在取得以財務資訊 指標 為主的經濟資訊的基礎上,監督 控制價值活動,促使再生產過程,不斷提高經濟效益的一 門經濟管理學科.它是人們對會計實踐活動加以系統化和條理化,而形成的一套完整的會計理論和方法體系.會計學主要是由會...

會計學求解,會計學問題求解

會計學是指以研究財務活動和成本資料的收集 分類 綜合 分析和解釋的基礎上形成協助決策的資訊系統,以有效地管理經濟的一門應用學科。1 1月20日,收回上年已轉銷的壞賬損失20 000元。借 應收賬款 20 000 貸 壞賬準備 20 000 借 銀行存款 20 000 貸 應收賬款 20 000 2 ...

國考會計學及相關專業是什麼,報考公務員 會計屬於什麼專業類別?

會計,財務管理,會計電算化,管理會計,審計等資產評估與管理專業,註冊會計師專門化。會計電算化 註冊會計師專門化 方向 等等,都是大同小異,至於會計電算化,更沒什麼特別的,現在的會計專業,不管哪個學校都會學習會計軟體,我們那時雖然是會計學,但和會計電算化 註冊會計一樣,全學的是用友 金蝶財務軟體,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