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學 註冊造價師 學什么,會計學 註冊造價師 學什麼

2023-02-08 00:55:04 字數 1071 閱讀 6269

1樓:俠義道

1、造價工程師是指由國家授予資格並准予註冊後執業,專門接受某個部門或某個單位的指定、委託或聘請,負責並協助其進行工程造價的計價、定價及管理業務,以維護其合法權益的工程經濟專業人員。國家在工程造價領域實施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凡從事工程建設活動的建設、設計、施工、工程造價諮詢、工程造價管理等單位和部門,必須在計價、評估、審查(核)、控制及管理等崗位配套有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的專業技術人員。

2、一級註冊造價工程師

造價工程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登記,在建設工程中從事造價業務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

註冊管理

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職改)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的、人事部與建設部用印的《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取得《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者,須按規定向所在省(區、市)造價工程師註冊管理機構辦理註冊登記手續,造價工程師註冊有效期為3年。有效期滿前3個月,持證者須按規定到序號產生器構辦理再次註冊手續。

3、考試《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理論與相關法規》、《工程造價計價與控制》、《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土建、安裝)和《工程造價案例分析》4個科目。其中《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科目分為「土建」與「安裝」兩個專業,考生可根據工作實際選報其一。

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成績實行2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獲得執業資格的條件是: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考試科目;免試部分科目的報考人員,必須在當年通過應試科目。

《工程造價管理相關知識》、《工程造價的計價與控制》、《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本科目分土建和安裝兩個專業,考生可任選其一,下同)、《工程造價案例分析》。其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為主觀題,在答題紙上作答;其餘3科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   考試分4個半天進行,《工程造價管理相關知識》和《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的考試時間均為兩個半小時;《工程造價的確定與控制》的考試時間為3個小時;《工程造價案例分析》的考試時間為3個半小時。

2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造價師就是學工程造價,內容包括:《工程造價計價與控制》《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工程造價管理理論與相關法規》《工程造價案例》四門課程

註冊的會計學應該怎么學習,註冊的會計學應該怎麼學習

初次報考註冊會計師考試,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 要根據自已的財稅基礎及學習時間量力而行,不要一次報多門 二 選科來說,最好會計,審計一起考,或者經濟法,稅法一起考,然後根據自己的基礎及學習時間適當加一科財管 三 注會的含金量很高,所以,難度也是目前國內會計類考試最大的,所以,你要有心量預期 要通過大量的...

會計學和基礎會計學有什麼區別,會計學原理和基礎會計兩本書有什麼不一樣?

1 會計學是在商品生產的條件下,研究如何對再生產過程中的價值活動進行計量 記錄和 在取得以財務資訊 指標 為主的經濟資訊的基礎上,監督 控制價值活動,促使再生產過程,不斷提高經濟效益的一 門經濟管理學科.它是人們對會計實踐活動加以系統化和條理化,而形成的一套完整的會計理論和方法體系.會計學主要是由會...

會計學求解,會計學問題求解

會計學是指以研究財務活動和成本資料的收集 分類 綜合 分析和解釋的基礎上形成協助決策的資訊系統,以有效地管理經濟的一門應用學科。1 1月20日,收回上年已轉銷的壞賬損失20 000元。借 應收賬款 20 000 貸 壞賬準備 20 000 借 銀行存款 20 000 貸 應收賬款 20 000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