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學與審計學的區別

2021-08-15 06:47:26 字數 1158 閱讀 2264

1樓:匿名使用者

問:審計學是什麼系

答:屬於會計學系

現代審計學科體系一般由理論審計學、應用審計學、審計技術學、歷史審計學四個分學科組成。

理論審計學,主要研究審計基本概念、原理和規律,以及對不同類項、不同國家的審計進行比較研究等。它包括審計學基礎理論和比較審計等。

應用審計學,主要研究各類不同目標的審計和各個不同行業的審計以及審計法學。

審計技術學,主要研究各種審計方式、技術、方法和手段及其應用。

歷史審計學,主要研究審計的產生、發展和興衰存亡的規律性。

審計學科體系結構除上述四類分學科外,有人認為還應包括邊緣審計學,也即是審計學和其他社會科學或自然科學交叉與融合的學科。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樓:中公教育

審計學和會計學不是一個專業。

1.審計學是一門專門研究審計理論和方法,探索審計發展規律,對經濟活動進行有效監督的社會學科。審計學是在審計實踐的基礎上產生的,經過實踐檢驗和證明了的,是客觀事物本質及其規律的正確反映。

審計理論必須用來指導審計實踐,否則就成為脫離實際的理論。

2.會計學(accounting)是以研究財務活動和成本資料的收集、分類、綜合、分析和解釋的基礎上形成協助決策的資訊系統,以有效地管理經濟的一門應用學科,可以說它是社會學科的組成部分,也是一門重要的管理學科。會計學的研究物件是資金的運動。

3. 審計學專業培養適應現代市場經濟需要,具備人文精神、科學素養和減信品質,具備經濟、管理、法律及審計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通曉審計、會計準則及相關的經濟法規,掌握現代審計理論、方法和手段,能在經濟管理領域從事會計、審計和管理諮詢工作的應用型、複合型專業人才。

4.會計學就業方向

(1)在各類企業事業單位、會計師事務所、經濟管理職能部門、金融與**投資部門以及三資企業、外貿公司等經濟

部門與單位從事會計及財務管理

(2)會計師——所有企業制和非企業制組織都會需要;

註冊會計師——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

**分析師——在債券股份公司工作;

銀行職務——在一些金融機構工作。

(3)考取證書:目前國內的會計證考試分為三個級別。第一是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考試;第二是會計職稱證書考試;第

三是註冊會計師資格證書考試

審計學原理實務題,審計學原理試題

1 不當之處 m註冊會計du師在監盤前一天通知 zhig公司會計主管dao人員做好監回盤準備。改進建議 注答冊會計師盤點現金不應事先通知,應突擊抽盤。2 不當之處 對總部和營業部庫存現金的監盤時間分別定在上午十點和下午三點。改進建議 註冊會計師盤點現金應選擇工作日下班前。且不同地點的現金應同時盤點。...

會計學和基礎會計學有什麼區別,會計學原理和基礎會計兩本書有什麼不一樣?

1 會計學是在商品生產的條件下,研究如何對再生產過程中的價值活動進行計量 記錄和 在取得以財務資訊 指標 為主的經濟資訊的基礎上,監督 控制價值活動,促使再生產過程,不斷提高經濟效益的一 門經濟管理學科.它是人們對會計實踐活動加以系統化和條理化,而形成的一套完整的會計理論和方法體系.會計學主要是由會...

審計學方面的問題,審計學的十個問題

問 審計抄 學是做什麼bai的 答 審計學是一門專門研究審du計理論和方法,探索審計發 zhi展規律,對經dao 濟活動進行有效監督的社會學科。審計學是在審計實踐的基礎上產生的,經過實踐檢驗和證明了的,是客觀事物本質及其規律的正確反映。審計理論必須用來指導審計實踐,否則就成為脫離實際的理論。由於早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