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盤活現有教育裝備不斷提高課堂教學實效

2021-08-15 06:50:49 字數 870 閱讀 9176

1樓:匿名使用者

盤活現有教育裝備,不斷提高課堂教學實效,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盤活文字類教育裝備。充分利用學校圖書館的藏書,教師手中的教學參考書、報紙雜誌等參考資料,通過在課堂上展示、講解、閱讀、交流等方式,豐富課堂教學內容,拓展學生視野,提高課堂教學實效。

2、盤活多**、網際網路教育裝備。這類教育裝備,是提高課堂教學質量和水平的新型資源,但限於條件往往配備不足,需要提前做好使用計劃,科學安排使用時間,最大限度地提高使用效率,促進課堂教學取得實效。

3、盤活教具、儀器、圖表等教育裝備。對這種傳統教育裝備,學校應從更巨集觀的高度加以開發、調控和整合,打破學科之間互不通氣、各自為戰的慣例,把一些內容上互通的教育裝備開放使用,為提高課堂教學實效創造條件。

如何提高課堂教學的實效性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把主動權交給學生,提高課堂教學實效性.教學過程是師生間共同參與、交流、互動的過程.說到根本上,是教師指導學生學習的過程.

因此教師不應該把學生看成是“白板”、“容器",強行灌輸,而應把學生看成是主動的

如何將資訊科技手段與傳統教學有機融合,促進課堂目標的高效落實

如何提高思品課堂教學的實效性

如何提高數學課堂教學的實效性

3樓:見好就收

找一些典型的例題,引導學生如何分析問題。首先,要求學生從問題入手,瞭解題目要求我們做什麼,然後再回頭引導學生認真讀已知條件,再引導學生回顧題目所涉及到的已學內容,一步一步的分析解決問題的方法。其順序就是:

瞭解問題——分析題目告知的條件——解決辦法和步驟。

如何選擇早教中心,早教中心該如何選擇?

現在大大小小的早教機構如雨後春筍,宣傳形式眼花繚亂 師資力量參差不齊,教材五花八門,給家長在選擇早教機構上造成困擾。不少家長表示 各早教機構辦學理念均不相同,更是高低不一。是不是 越高的早教機構就教得越好呢?還是一味的跟風,別人報什麼我們就報什麼?其實,並不能簡單地用 標準來衡量早教機構的優劣,而應...

如何經營好早教,如何經營好一個早教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幫助。1 要有充分的客戶資源。也就是要有大量的願意接受早教的父母及小孩。所以選擇場所很關鍵,最好選擇在中高檔社群周圍,採用合適的廣告方式。2 要有優秀的師資隊伍。建立和培養適量的專業的 喜歡小孩的 善於教育小孩的早教老師。3 要有科學合理的管理制度,包括安全 飲食 環境等影響到...

如何教狗狗說話

自從教它說話以後,動不動都要嗚嗚我一下 o o 俺家的狗狗叫小美妞,我媽媽每次餵它的時候都朝它大喊 叫媽媽 結果俺家狗狗現在快2歲了 從2個月開始的 差不多兩個了禮拜前真的就會叫媽媽了,嗚.mama 大概就是這樣的聲音,語調都是下降的。不過只在吃飯的時候叫,而且只叫我媽。你可以試試,不過我覺得對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