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朋友以合夥做工程,月要我拿出10萬,如果不放心給我打欠條,現在快2年了,錢要不回,請問算不算詐騙

2022-05-22 11:40:19 字數 626 閱讀 17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只能起訴其欠款,就依據欠條起訴

2樓:

這裡有一下幾種情況

1.如果約定還款日期,那麼民事訴訟的有效期是還款日期後的2年2.如果沒有約定還款日期,那麼民事訴訟的有效期是你第一次找他要錢的日期後的2年,

3.如果沒有約定還款日期,你一直也不找他要,那麼20年後就不能再採用訴訟方式找他要了!

在此期間你必須保持欠條的完整性,如有破損且破損處無法復原就麻煩了,法院極大可能不支援你,因為民事訴訟是誰訴訟,誰舉證,不完整的欠條,如果沒有很強的佐證,你是無法證明,丟失的部分是否存在有利或不利於原被告的東西存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算詐騙,這屬於民間借貸糾紛,要起訴建議儘快,這類案子的訴訟時效一般是兩年,過了兩年要訴就有很多麻煩。有借條就夠了,如果掌握他在**有資產可以做訴訟保全。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能算詐騙,,如果收不回來可以找我

快速幫你討債

聯絡使用者名稱

5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是你們的欠條有沒有註明還款日期,有的話又拖欠了多長時間未還呢,具體可以諮詢下律師事務所。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是什麼科目,如何做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

損益類科目。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是企業本年度發生的調整以前年度損益的事項 以及本年度發現的重要前期差錯更正 涉及調整以前年度損益的科目。企業在資產負債表日至財務報告批准報出日之間發生的需要調整報告年度損益的事項,也可以通過本科目核算。企業調整增加以前年度利潤或減少以前年度虧損,借記有關科目,貸記本科...

關於合夥創業的分成問題,和朋友合夥創業,關於利益分配方面的問題

這可能並不會涉及到公司法,關鍵是你們事先是如何商定的.也就是說,某種方案你們大家是否能夠接受.有兩個問題需要明確 1,你如果沒有投資,那你那什麼 合夥 呢?是技術,還是市場關係,或者.2,如果你沒有上面提到的任何對新公司業務有價值的資源,那麼你需要跟對方明確自身的角色 是一起吃苦創業的 共同創始人 ...

合夥做生意要注意哪些問題,和朋友合夥做生意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合夥做生意,合夥人之間要注意以下五點 一 建立共識 二 建立一套正規的合夥規則合同 三 保持經常交流和溝通 四 財務透明 五 彼此寬容。首先,合夥人要建立共識,創業之路的方向要基本異同,而且還要彼此信任,如果一開始大家都有懷疑對方,那麼是之後的合作肯定會出現嚴重的問題。其次,合夥人要建立一套正規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