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風箏用布還是紙比較好?,如果用布,用舊毛巾可以嗎

2022-05-22 11:25:22 字數 1940 閱讀 8794

1樓:匿名使用者

上個星期,學校向每個班佈置了一項任務:每位同學自己動手做一個風箏。我們還沒有做過風箏,訊息傳到班上,全班就像小鳥一樣嘰嘰喳喳的議論開了。

「你說風箏用什麼紙做?」「當然是用宣紙或報紙做了,你如果有布的話,用布做好了。」……回家後,大家各自大展身手,開始「勞動」起來。

取竹篾子兩根(各50cm左右),一根橫一根豎,把橫的一根的25cm處用十字線法系在豎的一根15cm處,繫牢固,並於十字中間留出線頭 3-5 釐米,用於連結風箏線。

再用線繞竹篾兒骨架的四端繞結一週,每邊應撐緊。

把菱形骨架平放在彩紙一方,沿菱形骨架邊線多出 2 釐米邊剪出一菱形彩紙,然後,塗膠水在菱形骨架上和紙邊進行糊粘。

把菱形風箏放一邊待幹,再用餘下的紙剪出寬 4 釐米的紙條,粘接成長度為 100 釐米的3個紙條,作為菱形風箏的配重,粘在菱形風箏的下端。

按照製作方法,我很快就做好了。由於時間來不及,我只用彩紙剪成花瓣形狀,拼接成了花朵,簡單修飾了一番。

滿懷著激動的心情,和爸爸媽媽到了樓下。心裡不免忐忑不安,分不起來怎麼辦?這一切不就白費功夫了!

媽媽拿著風箏,我拿著風箏線,隨著媽媽鬆手的那一剎那,我奔跑起來。「成功了,你真棒!」媽媽喊道。

我欣喜若狂!只可惜風箏飛的不是太高!

這次製作風箏,帶給我很多的啟發:我們要多親自動手,這樣才能體會到勞動的樂趣。當然我們做的比不上外面賣的效果好!

但這是我們自己動手得來的成果,畢竟在做的過程中,融入了自己的智慧和耐心。做完併成果後,你心裡的那種成就感只有自己才能體會到!而且還充滿樂趣!

2樓:雞毛店

寫日記吶..最好的用桃花紙做 毛巾做太重不太飛得起來 最好 越輕越好

3樓:李亞光

舊毛巾肯定不行 太重 太透氣

基本生活常識和生活技能

4樓:沒啥好遊戲

皮鞋髒了可以用洋蔥擦拭皮鞋,家裡面養花不能太多,炒完菜後的10分鐘後再關閉油煙機,家庭中安裝窗簾一般要用厚重的窗簾,長期久坐會得腰肌勞損。

1、在生活中洋蔥的作用很大。有時候皮鞋髒了可以用洋蔥擦拭皮鞋,皮鞋會變得更亮,擦拭完再用鞋油塗抹在鞋子表面,這樣鞋子會變得更黑更亮。

2、家裡面養花不能太多。要做一個養花人,要分清楚分所需要的土壤和肥料。太多的花會感覺琳琅滿目,不容易調節自己的好心情,花太多反而感覺家裡面有些亂,因此擺放花也是需要看房間的大小。

3、平時使用抽油煙機,一定要在炒完菜後的10分鐘後再關閉油煙機。剛炒完菜油煙味特別大啊,立馬關閉油煙機不僅不能省電,反而油煙味太重,很容易導致身體不舒服。

4、家庭中安裝窗簾一般要用厚重的窗簾。使用窗簾是為了遮住陽光。為了讓環境更加有舒適感。

太薄的窗簾遮陽效果差,選擇厚重窗簾隔音效果好,選擇亮色系的顏色窗簾,會給人心情舒暢的感覺。

5、腰部疼痛雖然是簡單的問題,但是長期久坐會得腰肌勞損,腰部酸脹感更加明顯,持續時間更長,可以選擇熱敷和加強體育鍛煉

5樓:愛問問題的葉子

其實只要跟父母住就不會得到鍛鍊的,你現在學多少生活常識和技能都沒用,如果真正想提高自理能力和生活能力,還是得自己住,那樣才能真正得到鍛鍊。------一個有過獨立生活經驗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生活就好了,遇到後再學習就好啊。洗衣有洗衣機,

會用洗衣機就好。做法有電飯煲,會用電飯煲就好。會拖地、刷馬桶就行。如果遇到下水道堵或者電器損壞什麼的打**上門維修。如果是暖氣、電路什麼的問題,就去找物業。

7樓:

其實城市和鄉村生活對生活技能的要求不同,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但也沒必要過分擔憂,現在都是電氣化的時代,許多日常生活都可以通過電器解決,可能等你真正遇到問題是再談技能也不晚。

泡妞學特長哪些好,如果泡妞學什麼樂器比較好

投其所好啊!妞喜歡什麼你玩什麼!但是最主要的是要做好自己!自信的男人最能吸引美女啦!膽大.心細.臉皮厚.最重要性格,穩重.外表能給到別人安全感.有錢,長的帥,會說話,懂女人心.籃球或散打跆拳道之類的 跳舞,只要你的會跳,會說話,保證你想認識多少都有。如果泡妞學什麼樂器比較好 主要不在樂器,主要是必須...

我有鹿角放在家裡什麼位置比較好?如果可以我想放在我的臥室裡因為對我有特別的意義

房間裡最好是床頭上 說實話為什麼我莫名想到鹿晗 鹿角放在家裡哪?擺放方向?建議用盒子收藏起來,放在乾燥不見光的地方。或者臥房書櫃或衣櫃裡。我在老宅裡發現一個鹿角,覺得很好看,就把它帶回來擺在臥室,就把它當做個裝飾品,可帶回來之後我和家人 屬狗屬虎不適合家裡擺放鹿角,另外鹿角不宜擺放在臥室,比較適合客...

煙臺到長沙,張家界,鳳凰古城怎樣走比較好 如果由各地的攻略就更好了

是的,我接待過不少煙臺的驢友同,他們是坐k1162次,第二天中午到達張家界,然後,在附近的三九楚雲坐大巴車,當天晚上到達張家界的。第二天即可進山遊玩,一般玩3天,然後,再去觀凰玩2天。返程也是先到長沙,然後,再回煙臺。當然,還可雙飛長沙喲。這樣更省時間。張家界潘英 看你們什麼時候到張家界了 一般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