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題怎麼做,下圖數學題怎麼做?

2022-05-21 04:26:07 字數 2784 閱讀 8418

1樓:匿名使用者

1、設大米xkg,那麼分就有(338-x)kg;

1/3x+1/7×(338-x)=78

1/3x+338/7-1/7x=78

4/21x=208/7

解得,x=156

麵粉=338-156=182kg;

八、

打破了

(1500×3-4356)÷(15+3)=144÷18=8個

2樓:guo水中望月

七、解設:大米為x千克,則麵粉為(338-x)千克1/3x+1/7(338-x)=78

x=156

338-156=182(千克)

答:大米156千克,麵粉182千克。

八、解設:打破x盆

(1500-x)x 3 -15x=4356x=8答:打破8盆。

3樓:月月飛花

七 設有大米x千克,麵粉338-x千克1/3x+1/7(338-x)=78

x=156

有大米156千克,麵粉338-156=182千克八 設打碎花盆x個

(1500-x)×3-15x=4356x=8

4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全部不打破,那麼就能得到3*1500=4500,而打破一個得不到3元還要賠15元,即損失18元1只,4500-4356=144 144/18=8個 一共打破8個 上面那題,78*3=224 即所有的大米加3/7的麵粉是234千克,那麼4/7的麵粉是338-234=104千克,麵粉是104/(4/7)=182千克,那麼大米是338-182=156千克

5樓:愚燁燁

設打破x個。3(1500-x)-15x=4356

結果x =8

6樓:丶子珏

3乘以1500等於4500 減去4356再除以15就可以了

數學題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明白自己的基礎知識、基本技能(技巧)掌握了沒有。這點很關鍵,因為如果基礎沒有達到一定的水平,想做比較難的題目是不可能的。 2、另外平時自己的練習量如何?

夠不夠一定量?完成的質量如何?因為沒有一定的解題經驗積累,技巧技能是不能夠很好掌握的。

3、思維敏捷度如何?自己的思維能力有沒有在平時好好鍛鍊?如果沒有,也不行!

總之,想解難題,要有一定的準備過程。況且解難題的目的是什麼?是自己的愛好興趣?

還是為了考好成績?如果是為了考好成績,就不一定要去鑽研難題了。如果是為了興趣愛好,請記住,數學是需要一步步慢慢來的,切不可操之過急。

8樓:專升本芝士

分步解答

如果遇到一個很困難的問題,確實啃不動,一個聰明的解題策略是,將它們分解為一系列的步驟,或者是一個個小問題,先解決問題的一部分,能解決多少就解決多少,能演算幾步就寫幾步,尚未成功不等於失敗。特別是那些解題層次明顯的題目,或者是已經程式化了的方法,每一步得分點的演算都可以得分,最後結論雖然未得出,但分數卻已過半,這叫「大題拿小分」。

第二部分

跳步答題

解題過程卡在某一過渡環節上是常見的。這時,我們可以先承認中間結論,往後推,看能否得到結論。如果不能,說明這個途徑不對,立即改變方向;如果能得出預期結論,就回過頭來,集中力量攻克這一「卡殼處」。

由於考試時間的限制,「卡殼處」的攻克如果來不及了,就可以把前面的寫下來,再寫出「證實某步之後,繼續有……」一直做到底。也許,後來中間步驟又想出來,這時不要亂七八糟插上去,可補在後面。若題目有兩問,第一問想不出來,可把第一問作「已知」,先做第二問,這也是跳步解答。

第三部分

退步答題

「以退求進」是一個重要的解題策略。如果你不能解決所提出的問題,那麼,你可以從一般退到特殊,從抽象退到具體,從複雜退到簡單,從整體退到部分,從較強的結論退到較弱的結論。總之,退到一個你能夠解決的問題。

為了不產生「以偏概全」的誤解,應開門見山寫上「本題分幾種情況」。這樣,還會為尋找正確的、一般性的解法提供有意義的啟發。

第四部分

輔助答題

一道題目的完整解答,既有主要的實質性的步驟,也有次要的輔助性的步驟。實質性的步驟未找到之前,找輔助性的步驟是明智之舉。如:

準確作圖,把題目中的條件翻譯成數學表示式,設應用題的未知數等。答卷中要做到穩紮穩打,字字有據,步步準確,儘量一次成功,提高成功率。試題做完後要認真做好解後檢查,看是否有空題,答卷是否準確,所寫字母與題中圖形上的是否一致,格式是否規範,尤其是要審查字母、符號是否抄錯,在確信萬無一失後方可交卷。

下圖數學題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a地從中間分開,是一個梯形和一個三角形

面積是(4+5)×2÷2+4×3÷2=9+6=15b地只需數一數,完整的正方形格子就有15個,所以b的面積一定大於15買b地合算

這道數學題怎麼做?

10樓:髒話比謊話乾淨

數學題,有一段因**損壞的公路,一個築路隊已經修完了是2/13,修好的和損壞公路總長的比是2/11

(2/13):(1-2/13)=(2/13):(11/13)=2/11,所以修好的和損壞公路總長的比是2/11

這道數學題怎麼做,這道數學題怎麼做

先求 c d e等於120度,接下來做兩條輔助線,可以求出ab ce 根號3x,這樣不就可以求出面積的最大值了嗎 cd de x m 那麼ae bc 6 x m 五邊形內角和540 那麼 c d e 120 那麼ce 根號3 x m s 6 x 根號3 x 根號3 x x 4s 根號3 3 8x x...

這些數學題怎麼做,這道數學題怎麼做

1.因為c 4,3 所以2c 8,6 因為a 1,3 b m,n 所以 a b m 1,3 n 因為2c a b,所專以m 1 8 m 9 3 n 6 n 9 2.向量oa 2,y 向量ba 1,y 1 oa和2ba共線屬,oa就和ba共線 那麼oa a ba 2 a y ay a y 2 2y 3...

這道數學題怎麼做,這道數學題怎麼做

不定積分結果不唯一求導驗證,應該能夠提高湊微分的計算能力先寫別問唉。這道數學題怎麼做?解不等式組的方法,先各自求解集,然後再求交集。方法提示,對幹絕對值不等式,大內 於一個正數可等價為容 大於等於正數 或 小於等於負數 這樣處理是必須的,不會,應查漏補缺 一元二次不等,分解因式求兩根,大於求兩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