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高中數學題怎麼做這道數學題怎麼做高中數學

2021-03-10 01:59:25 字數 1594 閱讀 9240

1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猜二估三蒙,baif(0)=0,排除a,由於

du2sinx≤zhi2,所以當x>4時,f(x)恆大於0且越dao來越大。排除d。因為專2sinx在(0,π/2)內遞增,屬所以隨便選取一個4以上的區間(6π,13π/2),f(6π)=3π。

f(13π/2)=13π/4-2.所以f(6π)小於f(13π/2),即函式不是一直遞增的,所以選c

2樓:匿名使用者

求導是嚴謹bai

的辦法但是作為du選擇題,可以使用更zhi有技巧性的做dao法y=-2sinx+x/2  可以看做在y=-2sinx的基專礎山加上一個x/2

那麼先畫出y=-2sinx的圖屬像,加上x/2使得整個影象接近於沿逆時針轉動(並非實際轉動,形狀接近而已)

說的通俗一點 就是波形的主軸變成y=x/2 如圖並且影象過原點,綜上 選c

3樓:匿名使用者

令x=0,得y=0,排除a;

令x=2π,得y=π<4,排除b;

令x=4π,得y=2π>6,排除d,

從而選c

4樓:黑色指甲油妖然

求導得y'=1/2-2cosx,所以影象是時而增時而減的,當x=0時,y=0,y'<0,所以答案在cd中,因為當x趨向正無窮時,y趨向正無窮,所以選c,純手打,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c因為三角函式影象是上下波動的

這道數學題怎麼做 高中數學

6樓:匿名使用者

y=lg|x-1| 就是把y=lg|x|右移一個單位而y=lg|x| 當x>0時y=lg|x|=lgx 當x<0時y=lg|x|=lg(-x),相當於將y=lgx與y軸進行對稱所以得到了

這道數學題該怎麼做?

7樓:西域小鎮

解:依據題意有,

一杯水重:(810-160)/(16-3)=650/13=50(克)空瓶重:160-3*50=160-150=10(克)或, 810-16*50=810-800=10(克)答:

一杯水重50克;這個空瓶重10克.

這道高中數學題怎麼做?要詳細過程,可以提高懸賞

8樓:f原點

(1)將a代入原式後求導,通過導數判斷函式增減性。先減後增有極小值點。

9樓:老黃的分享空間

什麼題都在這裡要詳細過程,人家幫你其實也是在害你,不如向人家要一個思路更好。當然,我要是能看到具體的題目的話,會幫你的,可是我現在看不到。

請問這道高中數學題怎麼做?

10樓:孤島二人

比較暈,請問這是高中數學麼?如果是高中數學的話,我就不會做了我可以用大學數學的方法來解決.所有的知識全部是用大學的微積分的知識,否則這題我真的不會做.

1. 做功:.2.

當速度為0的時候,物體達到最高:此時所用時間為t=4s物體走過的路程:.3.

假設兩者相遇所用時間為xs則有: ..相遇地與物體a的出發地距離:

高中數學導數題怎麼做,高中數學題導數這道題怎麼做 求詳細步驟

和導數有關的題目一般是求極值或是最值。步驟都差不多,先求原函式的導函式,然後令導函式的值等於0.然後在求得的值區間進行討論,找出原函式在各區間的單調性,從而求出極值。在求最值的時候要注意未知數x的取值範圍。例如f x 2 x 3 3x 2 1。求 1 函式y f x 的極值,2 若1 2 x 2,求...

請問這道高中數學題怎麼做呢,一道高中數學題,這個第8題怎麼做

根據中點的座標表示形式。x x1 x2 2,縱座標一樣。我們用中點的座標來表示出了另一個端點的座標。詳細求解如下 一道高中數學題,這個第8題怎麼做?不謝。其他類似題目相同思想。以ad為x軸,ad的垂直平分線為y軸建系,用座標就可以輕鬆破題 這道數學題怎麼做 高中數學 y lg x 1 就是把y lg...

這道數學題怎麼做,這道數學題怎麼做

先求 c d e等於120度,接下來做兩條輔助線,可以求出ab ce 根號3x,這樣不就可以求出面積的最大值了嗎 cd de x m 那麼ae bc 6 x m 五邊形內角和540 那麼 c d e 120 那麼ce 根號3 x m s 6 x 根號3 x 根號3 x x 4s 根號3 3 8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