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要具備什麼條件一個好的設計師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2021-03-10 02:00:29 字數 4409 閱讀 6200

1樓:魯蘭英桂卿

1、成功的設來計師應具備以下幾點:源

a、強烈敏銳的感bai受能力

b、發明du創造的能力

c、對zhi作品的美學dao鑑定能力

d、對設計構想的表達能力

e、具備全面的專業智慧

現代設計師必須是具有寬廣的文化視角,深邃的智慧和豐富的知識;必須是具有創新精神知識淵博、敏感並能解決問題的人,應考慮社會反映、社會效果,力求設計作品對社會有益,能提高人們的審美能力,心理上的愉悅和滿足,應概括當代的時代特徵,反映了真正的審美情趣和審美理想。起碼你應當明白,優秀的設計師有他們「自己」的手法、清晰的形象、合乎邏輯的觀點。

2、設計師一定要自信,堅信自己的個人信仰、經驗、眼光、品味。不盲從、不孤芳自賞、不驕、不浮。以嚴謹的治學態度面對,不為個性而個性,不為設計而設計。

作為一名設計師,必須有獨特的素質和高超的設計技能,即無論多麼複雜的設計課題,都能通過認真總結經驗,用心思考,反覆推敲,汲取消化同型別的優秀設計精華,實現新的創造。

2樓:fiona唐

適合創業的設計師應該具備哪些條件和素質

3樓:牢語蓉尋冰

首先要精通這一方面的各項知識

要有準確的判斷能力和靈活的思維能力

能具有自己獨特的風格和時尚新穎的創意

有高度的敬業精神

再就是喜歡設計,只有喜歡設計的人才能有好的設計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點就是要有頭腦,有靈感,對這一行業有愛心,因為每件作品都是設計者的心血。

第二點。要能吃苦,按奈寂寞

第三點。要有一定的動手能力。

5樓:卑潔綦甲

水平高了就可以bai了。

熟練du運用設計一類的各zhi種軟體,有一dao定的工作經內驗!

設計師這個行容業來說,還需要明銳的觀察能力和思維能力,要不斷的學習,閱讀,不斷的接受和吸收新事物,要對潮流很敏感!

我覺得作設計的人主要就靠三點:一是混

二是膽大

三是時髦

6樓:局梅鞠冬

a、強烈敏銳的感受能力

b、發明創造的能力

c、對作品的美學鑑定能力

d、對設計構想的表達能力

e、具備全面的專業智慧

沒有什麼是難的做不到的,就看你學不學。自信是關鍵

7樓:弘起雲孔念

第一條:

不可抄襲他人之創意,不論有何前提;

第二條:不可過分依賴電腦技內

術,切記,你是容一名設計師,不是一名電腦修圖員;

第三條:不可一直追隨流行設計風格,現在流行的,必是馬上過時的;

第四條:各用10%的精力涉足十門設計學科,不如用100%的精力涉足於一門學科;

第五條:不可將自己都認為有問題的作品向公眾發表;

第六條:不可因低價商業專案,而放低對作品的要求;

第七條:不可憑主觀意識評價他人作品;不可人云亦云;

第八條:不可閉門造車;瞭解一些歷史、哲學和人文,將對你的作品大有好處;

第九條:不論身份高低,須保持歉虛的態度;

第十條:永遠堅信:設計可以拯救你的國家,可以改變世界。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專讀的是珠寶來

設計,中級源寶石鑑定師,主要學些手繪圖,還有珠寶cad軟體等等,我有朋友在周大福工作,2 3萬一個月,可是我現在失業半年!!!!

這個故事告訴你什麼呢:一個人做事要竭而不捨!評估好自身興趣,家庭條件,制定好一個長遠計劃,向前衝!!

學那些課程,要什麼條件````這個問題問的很笨-_-!

人的一生總需要一個導師的,你要真的認定幹這行就要拿出像樣的作品,讓人家賞識你,拿不出像樣的作品就拿出一些認真的作品,告訴人家,你雖然不會,可是你會認真去學!

這份作品去哪找!這就是你的第一步,祝你跨出成功的第一步!一個人一生大部份時間裡面大部份困難都是靠自己克服的!(幫你找的,希望對你有用)

9樓:綦瑤所風

專業知識是必備的

具有創新的思維

當然離不開設計師的職業道德

一個好的設計師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問題提錯地方了,不是法律問題,您想得到專業的答覆,請選擇正確的問題分類

11樓:髮型師_胡志強

一個設計

bai師,一定需

du要具備一定的設計zhi

能力,良好的設計能dao力,是成版為一個設計師的基本先權決條件。

好的設計師往往具備以下幾點共同點:

1.創造性.

2.沉澱豐富底蘊,引起共鳴.

3.體現社會現實.(藝術**於生活)

4.作品生命力.

5.欣賞 啟迪 創作.(設計師三階段)

6.用實在界的真實去創作,勾起人們潛意識共鳴.

7.沒有侷限,發揮潛力.

8.轉換思維,新眼光,新角度.

9."以神遇而不以目視."

希望對你有些幫助和啟發。

12樓:fiona唐

適合創業的設計師應該具備哪些條件和素質

做好一個設計師需要什麼條件?

13樓:手機使用者

1強烈敏銳的感受能力。設計師要能夠標新立異、不斷從設計的角度創造和突破約定俗成的觀念和形式。設計師的觀察和感受能力師設計創造的基礎。

2發明創造的能力。設計師應該突破固有的思維模式,從思維方法上培養成創新的習慣,並將其貫徹到設計實踐中。

3專業設計能力。設計師要想把自己的創意表達出來,需要具備全面的專業能力,只有這樣設計師才能夠實現設計觀念,完成設計過程的操作。

4探索慾望和敬業精神。作為一個設計師,應該多看、多問、多思考,勇於探索,並能夠愛崗敬業。

5美學修養和鑑賞能力。美學與現代設計基本理論知識以及更廣泛的邊緣學科知識能使設計師擁有更加豐厚的美學修養,鑑賞能力的提高,靠設計師平時多方面的藝術修養的積累。

6對市場的**和超前意識。一個優秀的設計師應隨時關注市場上的需求及變化,並要有對其進行調查、研究和科學**的能力。並具備超前意識,從巨集觀來講,應該對國際、國內的經濟形勢進行深入的瞭解,且能進行**。

從微觀而言,對設計的物品的成本**,銷售前景要能夠掌握。

總之,設計師是設計創造的主體,觀察能力、記憶能力和思維能力等是最重要的部分,也是成功的設計是必備的素質。

14樓:藍湖設計協作

從美工時代的需求驅動,注重效率;到 ued 時代的問題驅動,注重專業;再到 ugd 時代的價值驅動,注重精益。每一個階段對視覺設計師的要求都更高了。

未來的視覺設計師,應該業務水平快,出活快;對增長指標和使用者有深刻的理解,認同」設計最終為使用者服務」;不歧視簡單卻有效的設計。

增長時代的到來,設計師現在不單要在提升使用者體驗的角度做設計,還要從產品價值出發,在瞭解產品策略的基礎上做設計。用設計思維、設計方法探索公司價值增長的機會。

當一個設計師要具備哪些東西?

15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的設計師應具備以下幾點:

16樓:千鋒上海

ui設計要學的東西很多,軟體是基礎的東西,要想做好出好的ui設計就得先熟練掌握ui設計的基礎軟體,軟體方面有:ps、 ai、ae、arp,不過對於新手,還是一定要先把photoshop學紮實。ui設計學習起來也是需要花時間和精力的,所以基礎軟體一定要先學紮實。

1、有強邏輯能力ui設計其實涉及到的能力很多,畢竟在ui領域中包含了圖形、人機互動、介面美觀等多個元素。那麼作為一個ui設計,或者說我們單純稱之為設計,在設計的過程中,這種邏輯性是至關重要的。

2、美感美感是一個很籠統的概念,更是一個難以判定的概念。就拿有些時候我們就很難去認同一些時裝秀上的新品服飾,因為它們太另類了。而作為一個ui設計,不需要你的美感是超越大眾的,但一定是符合大眾審美的。

3、擅於揣測使用者心理ui設計不是平面設計,更不是美工。它是一個與使用者息息相關的職位。你設計出來的東西,是會有無數人去親身體驗的,而不像平面設計做一副海報,大家只是看看而已。

所以ui設計裡面要考慮的使用者元素太多。如果不能切身站在使用者的角度去思考,設計出來的東西很多都會很不實用。所以,ui設計也同樣需要對使用者的心裡有著相當的把控,這樣才能做出符合使用者使用習慣的軟體。

17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專業能力,具備優秀的團隊協作能力對設計師而言很重要,也是很多企業對求職者的根本要求。在眾多工作的執行過程中,優秀的團隊協作能力能讓你賦能團隊,讓專案執行更高效。

團隊協作能力優秀的設計師,往往懂得溝通。提高與團隊成員溝通效率的方法有很多,設計師們除了通過藍湖提高與產品經理、工程師的溝通效率外,要謹記「見人說人話」的道理。

在跟其他部門的同事溝通時,站在他的角度上思考,用適合他的語言與他進行溝通,往往事半功倍。

一個好傢俱設計師,要具備什麼條件呢

實用性是指滿足人們生活需求的開始和發展,都要根據人體工程學的基本原理和人體的生理心理需求。設計合理的傢俱尺度和空間劃分距離,為消費者創造最大的舒適性和便利性,以及安全感和視覺美感,最終迴歸最佳實用效果的目的。現代傢俱給人的美感是通過人的視覺和觸覺來實現和誘發的。通過反覆使用 接觸和識別,驗證了傢俱的...

作為平面設計師需要具備哪些條件,作為一個平面設計師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呵呵 同仁那 我22了 也剛畢業,學習動畫的,但自己比較青睞於平面設計。畢業之前在4星級酒店做過平面設計一年。感覺不足的地方很多,所以決定過段時間去進修。我覺得經驗是很重要的,經驗是別人肯定你的基礎。這不僅是對別人而言可靠,對你自身而言也是一種積累啊。而且設計更多是需要自己去鑽研的,我之所以去進修是...

成為一名好的珠寶設計師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1 紮實的美學基礎 具備紮實的美術功底和藝術修養是一個珠寶設計師的必要條件,也更有益於後續的珠寶加工工作,紮實的美學基礎讓你成為一個獨立的珠寶設計師的可能性也更大。2 豐富的實操經驗 只有將想法付諸於行動,把優秀的珠寶設計變為現實,才有機會了解自己的不足和理解客戶真實需求,當你積累了足夠多的設計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