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藥可以治療鼻炎嗎,這種藥叫什麼名字?能治鼻炎?

2022-05-19 12:14:47 字數 5444 閱讀 3730

1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是指各種原因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

[是否醫保]

是[就診科室]

耳鼻喉科

[流行病學]

多發於春夏交替季節,國內發病率呈上升趨勢。

[**]

本病病毒感染為首因,或在該基礎上繼發細菌感染所致。

[臨床症狀]

鼻塞、多涕、嗅覺下降、頭痛、頭昏等症狀。

[危害]

鼻炎會併發肺氣腫、肺心病、哮喘等病症,嚴重者還可能會導致鼻咽惡性腫瘤。

[併發症]

急性鼻竇炎、急性中耳炎、鼻前庭炎、結膜炎、淚囊炎等。

[檢查]

血常規檢查、前鼻鏡檢查、x線鼻淚管造影、鼻腔分泌物塗片檢測、鼻腔分泌物細菌培養、藥敏試驗。

[診斷]

鼻塞為交替性和間歇性特點,結合臨床檢查確診。

[飲食建議]

飲食宜清淡,多飲水,避免接觸易導致過敏的食物。

[**原則]

以藥物**為主。

**[**方針]

抗感染**,改善通氣。

[對症**]

找出全身和區域性**,及時**全身性慢性疾病、鼻竇炎、臨近感染病灶和鼻中隔偏曲等。

[藥物**]

1.鼻內用糖皮質激素:慢性鼻炎首選用藥,具有良好抗炎作用,並最終產生減充血效果。

2.鼻腔清洗:鼻內分泌物較多或較黏稠者,可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以清除鼻內分泌物,改善鼻腔通氣。

3.鼻內用減充血劑:可選用鹽酸羥甲唑啉噴霧劑,連續應用不宜超過7天。

若需繼續使用,則需間斷3~5天。長期應用0.5%~1%麻黃鹼滴鼻液可損害鼻黏膜纖毛結構,應儘量避免。

若不得不使用,應少量間斷使用。

[預後情況]

及早合理防治,可獲得滿意療效。

2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和季節環境有很大關係,尤其是慢性鼻炎,好多藥只能暫時緩解,很難**。**還需除了配合醫生外還得加強自身免疫力

3樓:大靜姐姐

沒看到你說哪種藥,不過鼻炎很難**的,我就有鼻炎,試過好多藥,都不行,每次受點風就犯了,真苦惱,鼻炎應該可以應該手術**,那樣效果會好。沒看到你說哪種藥,不過鼻炎很難**的,我就有鼻炎,試過好多藥,都不行,每次受點風就犯了,真苦惱,鼻炎應該可以應該手術**,那樣效果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來說吧,怎麼來和你解釋一下呢,這個毛病是很難纏的,一天天經受煎熬啊,這個需要長期吃完,用藥,不然就會功虧一簣啊,我覺得應該徹底給他治好才行,不然忒心煩,看著就難受也看著噁心,天天大鼻涕啊,

這種藥叫什麼名字?能治鼻炎? 10

鼻炎有什麼藥可以治好

5樓:一冷眸丶

你好,鼻炎大多數是由於病毒感染、細菌感染或者病毒和細菌的混合感染引起的,因此,對於鼻炎的**,主要以藥物**為主。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鼻炎,要使用抗病毒藥物,比如抗病毒口服液;如果是細菌感染引起的鼻炎,要口服抗生素,首選青黴素類或者頭孢菌素類;如果是病毒和細菌混合感染引起的,那麼上述兩種藥物要同時服用。另外,鼻腔區域性用藥可以緩解鼻塞症狀。

主要藥物有糖皮質激素類鼻噴劑,例如內舒拿、輔舒良等;鼻內減充血劑,例如呋麻滴鼻液。通過上述藥物的綜合**,鼻炎症狀的明顯緩解一般需要一週左右。

6樓:爪呢

以下方法可緩解鼻炎的:

熱敷兩耳部可治鼻塞,在患感冒引起的鼻塞不通時,臨睡前用浸透的熱毛巾敷於兩耳部約一分鐘左右,鼻塞便變通暢;

白蘿蔔煮水:

取白蘿蔔3一4只放人鍋中加清水煮,沸後又即用鼻吸蒸氣,數分鐘後,鼻漸暢通,頭痛消失。

取小薊(俗稱「刺兒菜」)適量,加水煮沸後,用熱氣燻蒸鼻部,同時用鼻子多吸入蒸氣。

此法簡便,無***。

內外溫差大,每次進入空調房時,不要過於心急;

最好先找一個「緩衝地帶」,等身上的汗晾乾,等體表與空調室內之間的溫差不大時再進入。一冷一熱是最容易引起鼻炎的。

最後建議噴點鼻諾棠緩解鼻炎,此法長期有效。

7樓:逗趣屋

我媽是過敏性鼻炎,今年用的產品好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去廣東省清新區三坑鎮穩潘醫生,他醫鼻炎幾十年,他醫好了千千萬萬個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左側頜竇炎種同有一年病史

10樓:優雅de笑

分不清自己是過敏性鼻炎還是肥厚性鼻炎?

11樓:孫揚清

找到自己鼻炎發作的時間,環境特點,積極改善。 比如有的人發覺多洗臉洗澡減少油膩潮溼會好點,那你就多洗澡洗臉嘛。

像我,好像保暖就會改善,如果遇冷,比如吃冷飲穿的涼就發作,所以戒掉冷飲多年,多洗熱水澡。有時間,去**韓國式的蒸館,裡邊的水溫很高,當泡溫泉了,也會改善。

早睡早起:我發現睡得晚或者熬夜後鼻子堵塞會更嚴重。讓身體保持健康狀態是抵禦鼻炎的基礎。早起後當中午困了,休息15分鐘就夠了。

平常噴點濞-安-舒改善鼻炎,十幾天狀就會緩解的。

鼻塞時用水洗鼻孔,或者用熱水蒸汽薰鼻孔這樣會很舒服也會有效緩解。

12樓:百小度

對於鼻炎 要做到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保暖。你也許在網上看到過很多次這個詞,但是你真正做到了嗎?

我可以告訴你,你沒做到。我就舉個很簡單的例子,你晚上睡覺床墊上有沒有罷睡,就是鋪在床墊上的一層棉睡,這個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如果你沒有,你不妨去試一下。

特別是在校的住宿生!!!!

哪一種草藥可以治鼻炎

13樓:尤拉尤拉

鵝不食草對鼻炎還是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但是,在使用鵝不食草**鼻炎的過程中,患者需要注意下面的用法:

1、用新鮮的鵝不食草10克,清水一碗半,煎成大半碗,取少許滴鼻,兩邊各2~3滴,剩下的內服。每日一次,連用三至五天。

2、將鵝不食草研成細粉吸入鼻孔,每日數次。

3、用棉花浸溼擰乾後,包藥粉少許,捲成細條塞鼻,20~30分鐘後取出,每日1次。

4、製成油膏紗條,放置鼻腔內,1小時後取出,之後噴點鼻諾堂對鼻炎有很好的緩解作用,堅持一段時間鼻炎就會**的。

油麥菜洗淨,生吃一定要清洗乾淨。撒入少許鹽壓出油麥菜中多餘水分,大蒜、朝天椒切丁備用。

麻醬涼拌油麥菜步驟圖2

麻醬涼拌油麥菜步驟圖3

瀝乾水分的油麥菜放入盤中,每放一層淋上一些芝麻醬,再撒上一些蒜末和辣椒粒就完成啦!

麻醬涼拌油麥菜步驟圖4

清爽美味的麻醬涼拌油麥菜就完成啦!讓我們一起為健康和美食乾杯吧!還要為好吃不長肉的麻醬涼拌油麥菜瘋狂打call!

14樓:盒子貓

鼻炎的中草藥**:

方1〔組成〕鮮蕺菜適量。

〔用法〕洗淨,搗爛絞汁,滴鼻,1 日數次。另用蕺菜20g ,水煎服。

方2〔組成〕鮮大薊根90g ,雞蛋2~3 個。

〔用法〕加水同煮,吃蛋喝湯。

方3〔組成〕鵝不食草(石胡荽)12g ,細辛6g ,白藍6g ,辛夷花6g ,麝香0.3g。

〔用法〕共研為末,每次用少許(約2 粒米大)吸入鼻中,每天3~5次。

〔附註〕此方也可用於慢性鼻炎。

方4〔組成〕木姜花適量。

〔用法〕搗絨,塞鼻孔中。

方5〔組成〕水百合15g ,天麻9g ,刺梨花9g 。

〔用法〕水煎服。另用水百合適量搗敷區域性。

方6.痰熱戀肺

【症狀】鼻塞,流鼻涕,嗅覺減退,呼吸不暢,伴頭脹,眉稜作酸,咽乾痛,痰粘咯吐,舌紅,苔黃膩,買滑數。

【治法】化痰洩熱,宣肺通竅

【方藥】前胡9克,蔓荊子6克,牛蒡子9克,白桔梗4.5克,甘草2.5克,辛夷花4.5克,元參9克,射干4.5克,海哈殼12克,桑白皮9克,瓜蔞皮9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一劑,分兩次服。

【按語】鼻竇炎,症見鼻塞、流鼻涕,呼吸不暢,嗅覺減退外,並用咽乾痛,痰粘難咯,脈滑,舌紅等,辯證為痰熱戀肺,故藥用辛夷花、前胡、桔梗等宣肺通竅;元參、射干、海哈殼、瓜蔞皮清熱化痰。全方合用,以清洩逗留肺之痰熱,宣通鼻竅。

方7.肺熱上蒸,鼻竅雍塞

【症狀】鼻塞,流鼻涕,嗅覺減退,頭痛,舌紅,苔薄白,脈弦滑。

【治法】清熱散火,宣肺通竅

【方藥】辛夷花30克,藁本30克,黃芪30克,菊花30克,苦丁茶30克,防風30克,川穹30克,羌活30克,獨活30克,白殭蠶30克,升麻30克,薄荷30克,甘草30克,白芷30克,荊芥30克,蒼耳子60克,蔓荊子60克,細辛50克

【用法】共研末,每次10克,臨睡前用滾開水沖泡,取汁服,藥渣在次日睡前再衝泡服一次。

【按語】肺熱上蒸,鼻竅雍塞,嗅覺失靈,以辛夷花、蒼耳子、細辛、蔓荊子、羌活、獨活、防風、白芷、升麻、薄荷、藁本、、荊芥、殭蠶、川穹等幸瀉肺氣而散火,佐以黃芪、甘草、菊花、苦丁茶瀉火益氣,**熱鬱化火,藥用幸散,是用「火鬱發之」之義,泡取汁服,是取其氣之清輕,以利藥下行,直達病所,因而獲效更捷。

方8.寒氣久凝

【症狀】鼻塞,流鼻涕,頭痛往往有定時,或同在臉頰,或同在額頭,同時顛頂與太陽穴往往亦痛,嗅覺差,氣通可知味,舌淡,苔薄白,脈沉緩。

【治法】溫裡驅寒,通利鼻竅

【方藥】辛夷9克,細辛3克,檀香3克,藁本9克,白芷9克,川穹9克,鮮松針3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一劑,分兩次服。配合外治法。藥氣燻蒸鼻竅法:湯藥煎成後,取藥液置碗中,先利用熱氣燻蒸鼻竅2分鐘,隨即趁熱服下。

【按語】慢性鼻竇炎,屬於寒氣久凝鼻部者,治宜溫裡驅寒。方中辛夷幸溫為主藥;細辛、檀香為輔,輔助主藥溫鼻宣竅;藁本、白芷祛風止痛。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都是鼻炎一犯鼻涕多然後堵塞了咽鼓管造成的我之前就是這樣的,後來把鼻炎治好後也就沒有再出現過這種情況了看過《牛濞日記》你就知道了,鼻炎其實不可怕但是鼻炎能引發一些很可怕的病的,所以有鼻炎的話還是要儘快去醫治不要拖,越拖越難治,最後害的還是自己一個人

16樓:吧痔四烈

千萬不要吃什麼西藥,用什麼噴鼻子的東西

不可否認,用這些的確會使鼻子在一段時間內很舒服但是很容易**,後果更嚴重,我就是這樣

後來還是用中藥粉治好了,到現在都沒有**

你去看看【牛濞日記】就明白了

鼻炎有藥物可治嗎?

17樓:丶小丑不會哭

我也是鼻炎,沒有藥物可以**的。只有鍛鍊,不要感冒就不會難受,夏天還好,一吹空調就難受。冬天還堵。所以,經常洗澡,保持健康的身體是最好的**方法了

聖女果的這種病毒病,用什麼藥可以治療

是病毒病。病毒病,主要靠預防,少量拔除。首先要注意用蚍蚜酮或噻蟲嗪兼治傳毒媒介害蟲例如白粉蝨,蚜蟲等,加強肥水管理有利於抵抗病毒,發現少量病株及時拔除,避免傳染,推薦配方寡糖.鏈蛋白 鹽酸嗎啉胍 呋蟲胺 葉面肥噴施,或者毒氟磷1200倍 5 氨基寡糖素600倍 3 啶蟲咪1200倍 葉面肥或5 辛菌...

辣椒這種病害應該打什麼藥,辣椒這種病害打什麼藥

酸露危害,copy南方地區被大氣中的酸性 氣體汙染,露中含有ph低於5.65的酸性水,對辣椒葉片造成灼傷。首先大葉脈間葉肉呈點狀淺綠色,葉緣或低凹處病斑多 大 連片 因積水多 部分枝上生長點會受害禿尖。露後逐漸顯症,脈間受害部位顏色加深,逐漸形成枯斑,葉綠素分解,葉肉細胞內的水分蒸發後呈枯綠色,表明...

種公羊有鼻炎用什麼藥,育肥羊鼻炎的治療用什麼藥

用滴鼻淨滴鼻。也可注射氟苯尼考。內服支喉康。史家 史湘雲 翠縷 縷兒 葵官 周奶媽 育肥羊鼻炎的 用什麼藥 你好?羊鼻炎用什麼藥?有一種叫什麼靈的藥可以冶鼻炎 鼻炎的藥物好多種!叫什麼靈的也不少!要是你需要還是建議你到醫院進行檢查,也好對症用藥!千萬不要隨便亂用藥啊!這邊用噴霧劑噴是比較好的,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