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要裝修了!不會算錢牆面面積!裝修時怎麼計算牆面面積

2022-05-15 19:23:21 字數 5651 閱讀 1255

1樓:圓陀角

你把房間裡面的牆面長度,逐一測量出來,高度是同樣的。用牆面的總長度乘以高度,就是牆面的總面積;再把所有的門窗洞尺寸測量好,計算出它們的總面積,然後再把它減去就是實際的牆面施工面積了。另外還要加上頂面的面積,各個部位的長度乘以寬度相加,就是頂面面積。

把牆面面積與頂面面積相加,就是全部的乳膠漆施工面積。這樣的計算方法,比用地面面積乘以係數要正確得多。

2樓:向日葵的卟懦弱

看你找的裝飾公司是怎樣算的,我家裝修的時候找的公司是全房乳膠漆都包了,所以沒有算牆面的。一般每個公司的計算方式都不一樣,牆面也就是刷乳膠漆,可能是跟你按乳膠漆加人工費算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長*款 扣除沒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算大概的話,一般是地面積乘以3,要精確的話只有量咯

5樓:

周長乘高 除門窗!

6樓:吊頂顧問

"牆面積算起來比較複雜,因為牆面積面很多,而且牆上還有門、窗或者準備做固定傢俱的地方,計算時應扣除門、窗面積和固定傢俱面積。

面積算好之後,再計算工作量也就有了依據,家距裝修工程雖不大,但涉及工種較多,而且所用的材料也多,工程量的計算一般是根據施工中每個單價專案來計算所用材料的消耗量及人工消耗量。

其中材料的消耗量也是根據裝修面積計算,然後加上合理損耗。而人工工資消耗則是參照國家編制的施工人員標準定出來的,不同的工種作業工時標準不同,地域不同也會有所不同,而家庭裝修工時計算比國家標準寬一點,因為家庭裝修工種齊全,要求高,作業面小、工程量少。

施工面積和工程量都算出來了,再和裝飾工程每個分項的單價(包括材料費、人工費、輔料費)相乘,即可得出分項**,再把各項相加,那麼您家裡大致要花多少錢心中就有了一個底,很多裝修公司的綜合預算**就是利用這種計算方式。"

裝修時如何計算牆面面積

7樓:土巴兔裝修

裝修乳膠漆牆面的預算公式是這樣算的,牆面漆施工面積它是等於(建築面積×80%-10×3,這裡面說的建築面積就是咱們在購買房子的面積。現在的實用面積率一般都是在80%左右。而廚房和衛生間一般採用瓷磚和鋁扣板的該部分的面積大概是在10平方米。

8樓:搜狐焦點

在租房裝修中,最直接觸及消費者個人利益的就是工程造價。其實影響工程造價的因素有很多,如材料的**差異,施工工藝的難易程度,還有施工的工程面積的多少等等。計算施工面積的方法是有章可循而且比較簡單的。

租房裝修中所涉及的專案大致分為牆面、天棚、地面、門、窗及傢俱等幾個部分。

計算牆面面積

牆面(包括柱面)的裝飾材料一般包括:塗料、石材、牆磚、桌布、軟包、護牆板、踢腳線等。計算面積時,材料不同,計算方法也不同。

塗料、桌布、軟包、護牆板的面積按長度乘以高度,單位以「平方米」計算。長度按主牆面的淨長計算;高度:無牆裙者從室內地面算至樓板底面,有牆裙者從牆裙頂點算至樓板底面;有吊頂天棚的從室內地面(或牆裙頂點)算至天棚下沿再加20cm。

門、窗所佔面積應扣除(1/2),但不扣除踢腳線、掛鏡線、單個面積在0.3平方米以內的孔洞面積和樑頭與牆面交接的面積。鑲貼石材和牆磚時,按實鋪面積以「平方米」計算,安裝踢腳板面積按房屋內牆的淨周長計算,單位為米。

計算頂面面積

天棚(包括樑)的裝飾材料一般包括塗料、吊頂、頂角線(裝飾角花)及採光頂棚等。天棚施工的面積均按牆與牆之間的淨面積以「平方米」計算,不扣除間壁牆、穿過天棚的柱、垛和附牆煙囪等所佔面積。頂角線長度按房屋內牆的淨周長以「米」計算。

計算地面面積

地面的裝飾材料一般包括:木地板、地磚(或石材)、地毯、樓梯踏步及扶手等。地面面積按牆與牆間的淨面積以「平方米」計算,不扣除間壁牆、穿過地面的柱、垛和附牆煙囪等所佔面積。

樓梯踏步的面積按實際面積以「平方米」計算,不扣除寬度在30cm以內的樓梯井所佔面積;樓梯扶手和欄杆的長度可按其全部水平投影長度(不包括牆內部分)乘以係數1.15以「延長米」計算。

其他欄杆及扶手長度直接按「延長米」計算。對傢俱的面積計算沒有固定的要求,一般以各裝飾公司**中的習慣做法為準:用「延長米」、「平方米」或「項」為單位來統計。

但需要注意的是,每種傢俱的計量單位應該保持一致,例如,做兩個衣櫃,不能出現一個以「平方米」為計量單位,另一個則以「項」 為計量單位的現象。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5-11-04,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9樓:尼多娜科普

房子牆面的面積到底是怎麼計算的,有幾種方法?今天算長見識了

10樓:乘風飛揚

裝修上的計算是,牆面周長乘以房高然後減掉門視窗一半的面積。如果要求純面積的話就直接門窗洞口的面積全減掉。

頂面面積就是長乘寬。

11樓:匿名使用者

周長乘以高度減去視窗和門口的面積。 這個是牆面面積

頂棚面積計算方法是地面面積加上垂直面(吊頂立面) 面積。

12樓:雪山胖狐

牆面面積等於房間地面周長乘以房間高度減去視窗和門口的面積加上窗臉和門臉的面積

棚頂面積參照底面積(閣樓除外)

13樓:雨雰

牆面=周長×高+頂面積-門窗面積

頂面=長*寬

房屋裝修內牆面面積計算方法? 5

14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室內牆面計算它包括四中面積和頂部面積。因為這間臥室他有開窗戶和門。所以在總面積是需要減去窗戶和門的面積。

所以室內牆的面積是4周牆的面積加頂部牆的面積減面積減面積。所以室內的牆面是這樣計算的。

15樓:雩葶霄

目前關於家裝工程的工程量計算還沒有一個統一的辦法,不同的裝修公司有不同的計算方法。市場上採用的計算方法大致有三種:

一 種是牆壁面積(長×寬)計算完以後再乘以1.1倍,

二是計算牆壁面積時把門窗以及暖氣罩等都計算在內,

三是按地面面積的3.5倍計算。

第三種方法是前些年北京家裝牆面流行貼牆紙時施工方為了便於計算而採用的方法,實際上計算的並不是牆壁面積,已很少被裝修公司採用。

計算牆面面積比較常規的方法大多數正規公司,在工程量的計算上,一般都採用不計暖氣罩的面積,門窗洞口面積減半的方法。也就是說,他們在計算牆面面積的時候,會忽略暖氣罩佔用的牆面面積,而門窗洞口則按一半的面積來計算。這種計算方法考慮到了門窗洞口加大了工人的施工難度,是裝飾公司採用得較多的方法。

 準確的計演算法方法

牆高乘以地面面積的周長等到的是外包圍面積,

房屋內隔斷因為結構不同不好計算(按實際來),牆高乘牆的長度,

以最長的地方計算,再減掉門窗只類就能得到,

大概估算方式就是地面面積乘以2.5-3.5左右(格局不同不能統一計算)

電視牆要算,門窗可以不算。如果有壁櫃之類的都能減去。

16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先要算出每卷牆紙可以裁多少幅:­

演算法:牆紙的長度/(房間的高度+對花距離)=每卷可裁出的幅數­例如:要選購0.53*10米的牆紙,房高是2.8米,花型迴圈是20釐米(大部分牆紙網頁內沒有提供此引數)­

10/(2.8+0.20)=3.

33幅(這裡要選擇去掉小數=3幅)­備註:一般層高在2.4米-3.

1米之間,一卷牆紙都只可以裁到3幅。一卷裁3幅後剩下的短的不夠長度的可以做窗戶上下面和門上面短的地方.

2.需要多少幅牆紙:­

演算法:房間周長/牆紙的寬度=所需的幅數­

例如:還是選0.53*10米的牆紙,房間周長為18米(周長是扣除門和窗的寬度後的)­

18/0.53=33.96幅(這裡要湊整=34幅)­3.摺合成卷:­

演算法:所需牆紙的幅數/每卷牆紙可裁成的幅數=卷數­例如:以上的需要34幅牆紙/3=11.33卷(這裡要湊整12卷)­

17樓:匿名使用者

內牆面分不同的裝飾分別計算啦,門肯定不在內牆面裡的,電視牆裝修和內牆裝修所用材料不同的話,也應該分開計算。

裝修時最常見的應該注意什麼到網上搜搜,有很經典的答案。

18樓:刀攸然

第一種最簡單的演算法是:房屋建築面積*2.2=牆面乳膠漆面積(面積上下浮動10平方以內)

第二種比較繁瑣房間的每面牆都量一遍算出面積再減去 門窗洞*0.5(門窗洞面積在裝修算面積時是減半的)影視牆面積也算在乳膠漆面積裡。

一般演算法會在公司**單的備註項或提示欄裡列出。

19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刷白一個屋有六個面,它好像是立體圖形有六個面可地面不刷,那麼就五個面計算方法是2*《(a2+b2+c2)——此屋佔地面》abc分別代表長寬高。如果要精算再減點門窗的面積。非常精確地方法。

要麼就常規演算法佔地面積*3.8就是此屋的刷白麵積。注意質量把關特別是衛生間的防水要做好此次是電和水工程。

再者要對工人好,人心換人心。

20樓:尹安聲餘妍

在家庭裝修中,最直接觸及消費者個人利益的就是

工程造價

。其實影響工程造價的因素有很多,如材料的

**差異

,施工工藝的難易程度,還有施工的工程

面積的多少等等。計算

施工面積

的方法是有章可循而且比較簡單的。

家庭裝修中所涉及的專案大致分為牆面、

天棚、地面、門、窗及

傢俱等幾個部分。

計算牆面面積

牆面(包括柱面)的裝飾材料一般包括:塗料、石材、牆磚、

桌布、軟包、

護牆板、

踢腳線等。計算面積時,材料不同,

計算方法

也不同。塗料、桌布、軟包、護牆板的面積按

長度乘以高度,單位以「平方米」計算。長度按主牆面的淨長計算;高度:無牆裙者從

室內地面算至

樓板底面

,有牆裙者從牆裙頂點算至樓板底面;有吊頂天棚的從室內地面(或牆裙頂點)算至天棚下沿再加20cm。門、窗所佔面積應扣除(1/2),但不扣除踢腳線、

掛鏡線、單個面積在0.3

平方米以內的

孔洞面積和

樑頭與牆面交接的面積。鑲貼石材和牆磚時,按實鋪面積以「平方米」計算,安裝

踢腳板面積按

房屋內牆

的淨周長計算,單位為米。

計算頂面面積

天棚(包括樑)的裝飾材料一般包括塗料、吊頂、頂角線(裝飾角花)及採光頂棚等。天棚施工的面積均按牆與牆之間的淨面積以「平方米」計算,不扣除

間壁牆、穿過天棚的柱、垛和

附牆煙囪

等所佔面積。頂角線長度按房屋內牆的淨周長以「米」計算。

計算地面面積

地面的裝飾材料一般包括:木地板、地磚(或石材)、地毯、

樓梯踏步及

扶手等。地面面積按牆與牆間的淨面積以「平方米」計算,不扣除間壁牆、穿過地面的柱、垛和附牆煙囪等所佔面積。樓梯踏步的面積按

實際面積以「平方米」計算,不扣除

寬度在30cm以內的

樓梯井所佔面積;樓梯扶手和欄杆的長度可按其全部水平投影長度(不包括牆內部分)乘以係數1.15以「延長米」計算。

其他欄杆及扶手長度直接按「延長米」計算。對傢俱的面積計算沒有固定的要求,一般以各

裝飾公司

**中的習慣做法為準:用「延長米」、「平方米」或「項」為單位來統計。但需要注意的是,每種傢俱的計量單位應該保持一致,例如,做兩個

衣櫃,不能出現一個以「平方米」為計量單位,另一個則以「項」

為計量單位的現象。

房子裝修,馬上要籤合同了,聽說裝修中水電貓膩最多了,不太懂

樓主選擇星傑吧,雖然 比一般的裝 修 公司高。但是星傑的 非常透明化,不要論米。論平方。電不跳閘。水管不漏 這是最基本 其他看你的要求。暗線的話是要活抽還是死抽。包工還是包料。這些你都沒說清楚。記住前面4條 請問你在 本人在家最近無事做。如果離家近的話可以考慮幫你做幾天。房子裝修,馬上要籤合同了,聽...

6月新房馬上要開工裝修了,牆面刷的環保牆面塗料怎麼選

1全部環保標誌健康環保產品是目前消費者的首選產品,如何辨別環保牆面漆一定要注意一下幾點,1.看環保標誌 我們首先要認準相應的環保標誌,如果該產品有環保標誌,則說明產品環保,對我們的人體健康不會有危害,我們可以放心使用。真正的綠色環保塗料必須帶有中國環境標誌產品認證委員會頒發的 十環 標誌。像晨陽的牆...

我家房子新裝修不到半年牆面有裂紋了比較明顯請問各位這是怎麼回事

大裂紋沒說的是 房屋建築問題 細小的是 你用的塗料不好 或室內粉刷配比不合格 裝修時牆面膩子沒有打好,熱脹冷縮開裂,導致牆面漆開裂 如果是小細紋比較正常,可能是刮大白時室溫較低,現在室溫升高後導致的,如果裂紋比較大的話就得找開發商或者物業看一下了,可能是工程質量問題 我家剛裝修不到一年,但是有的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