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被水泡了,如何處理,需要重新裝修嗎

2022-05-15 19:07:40 字數 4902 閱讀 8898

1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方案:首先將地板小心撬起,儘快將表層的水擦乾,然後按「井」字形疊加擺放,利用疊壓產生的重量防止地板變形的發生。擺放時注意要將地板的反面朝上,此外,地板應該放在通風處陰乾,不能遭受太陽暴晒。

強化地板大面積泡水了怎麼辦

強化地板如果大面積泡水了的話,比實木地板處理起來簡單些。

處理方案:如果強化地板泡水時間沒超過12小時,可以將地板上的傢俱挪開,用幹抹布將地板表面水漬全部擦乾。然後將地板的踢腳線拆下,露出伸縮縫,靠伸縮縫將水汽排幹,根據進水量的多少,通常需要7天至15天左右乾燥,如果15天之後仍不能恢復的就應考慮重新更換了。

如果木地板泡水時間過長,甚至是已經出現了起翹、變形的情況的,最好將地板撬掉,重新鋪裝新的地板;因為如果費心處理了之後,還是會出現很多問題,太過麻煩了。大面積泡水的地板被撬起陰乾後,如果沒有大的問題就可以重新鋪裝了。但必須注意的是,重新鋪裝前需要確保地面的乾燥。

如果有更多問題,可以點選id諮詢。

2樓:匿名使用者

泡了水的實木地板,應該趕快拆開,豎直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切忌陽光暴晒或是用電吹風烘乾,地板乾透以後如果沒有變形還是可以使用的,已經變形了的就只能更換了,即便是這樣,你也要有心理準備,泡過水的地板到了第二年的夏天或是冬天可能會起鼓或出現伸縮縫變形的情況。

3樓:鮮掣板妙芙

當然是隔壁裝修方和業主的責任。

你要蒐集證據證明水是隔壁滲過來的,把損失算下要賠償。對方不給可以法院解決,現在起訴成本很低,簡易程式只要15塊錢

地板被水泡了,如何處理,需要重新裝修嗎?

4樓:北海建材網

地板通常分為強化木地板、實木地板、竹地板等等。如果地板被水泡了,關鍵是看泡水的時間長短、嚴重程度以及泡水的原因,採取相對應的處理辦法:

一、強化木地板(複合木地板):如果僅僅是下雨,水從窗戶飄灑到地板上,或者其他原因,導致的水潑到地板上,如果及時清理,就沒有什麼大礙。

如果水積攢在地板面的時間較長,水已經從地板接頭處、從板與板吻合處滲下去,有可能出現地板膨脹、拱起等現象。出現這種情況後,更換地板也是可以的。尤其是正在裝修期間,為保險起見,可以及時更換。

如果是地板基層出現漏水,導致地板泡水,必須把地板拆起來,讓基層晾乾,並處理好導致基層潮溼、漏水的源頭,方可重新安裝地板。已經泡過水的地板並晾乾,且沒有變形的,可以重複使用。

當然,如果是使用多年的地板,又被水泡了,變形、脫漆等,乾脆重新裝修吧。

二、竹地板:程度較輕的泡水,地板表面容易長黴,發黑,如果覺得沒什麼大礙,乾毛巾擦擦就可以了。

三、實木地板:實木地板一般比較緻密,就算泡水的話, 也不太容易浸入地板裡面。

不管是哪一種型別的地板,找到泡水的根源,參照第一條的各種情況,標本兼治, 就是上策。

5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家裡的地板被水泡了,地板上的漆膜,甚至地板都會腐爛,以往都會找一些裝修公司重新裝修地板。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如果只是漆膜壞掉了,你可以把漆膜打磨掉,用打底膩子重新打底,然後再噴漆就可以了。這樣節省了成本,還省下了請師傅的錢,質量也不會差。

但是如果地板被侵蝕了,就只能找專業的裝修公司了。(一般水泡了,會起鼓,起鼓嚴重的話需要換掉,不然長時間會發黴)如果是實木地板的話,要拆開來看看龍骨架有沒有受損,木頭有沒有發黴)如果有更多問題,可以點選id諮詢。

複合地板被水泡起來怎樣修復

6樓:書香門地美學地板

一般要針對實際情況來進行修復的,導致複合地板被水泡起來的原因常見的有以下兩種: 1、家中無人的情況時,出現水管爆裂或衛生間等防水不好滲水造成的,這種情況下需要找準原因,如果是水管爆裂引起,則需視地板晾乾後情況處理,難以修復的情況下,則需要直接更換為宜; 2、一般地板泡水在半小時內處理基本不會造成大問題,及時發現,趕快擦乾,自然陰乾一般無事,如果發現在拖幹之後還有部分滲漏,則可以等砌底陰乾後通過打蠟的方式來進行養護。 出於維護以及保養等問題考慮,建議可以選擇實木複合地板,實木複合地板耐磨性比實木地板強10—30倍以上,除此之外,還有抗靜電、抗衝擊、耐汙染、耐光照等優勢。

當然地板的耐磨係數也可能決定地板**。

7樓:錦繡園地板裝飾

地板被水泡是生活常見事故,學會處理,減少不如意,從選購優質地板開始,並注意生活中的保養維護。萬一發生地板泡水情況,根據不同情況及時處理是根本。

a、即時發現型,一般地板泡水在半小時內處理基本不會造成大問題。

1、表面有水不多,及時發現,趕快擦乾,自然陰乾一般無事;拖幹後發現部分滲漏,邊角起泡情況,砌底陰乾後若無大問題可打蠟養護;若有不可忽略變形發脹需進行拆除處理或更換再鋪。

2、大水漫灌或地板縫隙進水,底層已泡水,需即時將地板起起來,擦乾晾乾,底層水亦即時拖幹勿滲入樓下。

b、長時浸泡型,常發生於家裡無人時水管爆裂或衛生間等防水不好滲水造成。

1、因防水不好或管道滲漏陰滲造成長期泡水引起發黴,需處理好相應原因, 該情況一般範圍不大,可視情況區域性更換。

2、爆管(直接淋在板上,或漫出廚衛房間)導致大面積泡水,這需視地板晾乾後情況處理: 品質較好或有防水功能的地板發脹程度較少,可重鋪回,注意要從地面中間往牆邊安裝,先安裝變形小、相對平整的地板,將變形的地板放在隱蔽位置(如沙發、床下面)或者牆邊踢腳板處; 複合地板常是難以恢復到可用程度,建議直接更換。

3、底部泡水,常發生於無防範意思,地面水未有效處理,由邊緣縫隙漏到底部引起,處理同b一1。

4、邊緣曾切割的地板吸水發脹甚至發黴,若要求不高,則不動陰乾或用乾燥劑吸水,用衛生球等消除黴味。

5、廚衛門口潮溼並經常有水部位建議不用地板,而採用地磚或石材鋪地面。

注意:1、裝修公司一般不負責地板修復,建議聯絡廠家或其銷售商進行修復或更換。一方面其為維護產品形象會提供相應服務,收費也相對合理,另一方面生產廠家或有同型號的地板備貨,修復效果更好;

2、選購時儘量採用優質防水型,與誠信長期經營商家交道,保證有售後;

3、日常進行合理維護保養,清潔打蠟等,保護地板。

以上是錦繡園地板裝飾回答,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8樓:經事家居裝飾

地板被水泡是生活常見事故,學會處理,讓生活更幸福。減少不如意,從選購優質地板開始,並注意生活中的保養維護。萬一發生地板泡水情況,根據不同情況及時處理是根本。

a、即時發現型,一般地板泡水在半小時內處理基本不會造成大問題。

1、表面有水不多,及時發現,趕快擦乾,自然陰乾一般無事;拖幹後發現部分滲漏,邊角起泡情況,砌底陰乾後若無大問題可打蠟養護;若有不可忽略變形發脹需進行拆除處理或更換再鋪。

2、大水漫灌或地板縫隙進水,底層已泡水,需即時將地板起起來,擦乾晾乾,底層水亦即時拖幹勿滲入樓下。

b、長時浸泡型,常發生於家裡無人時水管爆裂或衛生間等防水不好滲水造成。

1、因防水不好或管道滲漏陰滲造成長期泡水引起變型發黴,需處理好相應原因(或可要責任人作陪償), 該情況一般範圍不大,可視情況區域性更換。

2、爆管(直接淋在板上,或漫出廚衛房間)導致大面積泡水,這需視地板晾乾後情況處理: 品質較好或有防水功能的地板變型發脹程度較少,可重鋪回,注意要從地面中間往牆邊安裝,先安裝變形小、相對平整的地板,將變形的地板放在隱蔽位置(如沙發、床下面)或者牆邊踢腳板處; 複合地板常是難以恢復到可用程度,建議直接更換。

3、底部泡水,常發生於無防範意思,地面水未即時有效處理,由邊緣縫隙漏到底部引起,處理同b一1。

4、邊緣曾切割的地板吸水發脹甚至發黴,若要求不高,則不動陰乾或用乾燥劑吸水,用衛生球等消除黴味。

5、廚衛門口潮溼並經常有水部位建議不用地板,而採用地磚或石材鋪地面。

注意:1、裝修公司一般不負責地板修復,建議聯絡廠家或其銷售商進行修復或更換。一方面其為維護產品形象會提供相應服務,收費也相對合理,另一方面生產廠家或有同型號的地板備貨,修復效果更好;

2、選購時儘量採用優質防水型,與誠信長期經營商家交道,保證有售後;

3、日常進行合理維護保養,清潔打蠟等,保護地板。

9樓:渴侯含巧

妙招一:拿掉踢腳線

適用情況:強化地板泡水

改善方案:無論是大面積泡水還是小面積進水,都不建議將強化地板撬起晾乾,那樣容易對強化地板造成損傷,很可能引起無法再次使用的嚴重後果。最好迅速排乾地板表層水,然後拿掉地板的踢腳線,露出伸縮縫,靠伸縮縫將水汽散發完,但根據進水量大小不同,乾燥起來通常需七至十五天左右,對於質量較好或者浸水時間不長的產品可自行恢復,如果十五天之後仍不能恢復的就應考慮重新更換了。

妙招二:將木地板撬起以「井」字型疊放陰乾

適用情況:泡水後被撬起的地板

改善方案:對於泡水地板而言,在儘量保持地板不變形的情況下陰乾至關重要。可將地板表層水擦乾後,按「井」字型疊加擺放,用其疊壓產生的重量防止變形的發生,在擺放時要注意將地板反面朝上,防止表面因快速乾燥而引起乾裂,同時注意不能放在太陽下曝晒,應將其置於通風處陰乾,一般情況下對於質量較好的實木及多層實木而言都可以再次使用。

另外,在發生漏水現象時應第一時間通知地板售後服務處,工作人員會結合地板的自身情況給業主提供最佳解決方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什麼地板被水泡了都很難恢復原狀,象你說的這種情況,應該是很難恢復了,這也是為什麼選地板首先要看防水效能的原因(好一點的品牌環保效能和耐磨效能都差不多的)。

你可以先把地板晾乾(自然風乾),看看具體起鼓的情況,如果不是什麼特別顯眼的地方,我建議你不要動了,如果位置比較顯眼,你可以把它與其它地板換換位置(前提是你家的地板是免膠鋪裝的,打過膠的起下來就廢了)

如果不能動,你也要採用加速通風等措施讓其儘快乾燥,另外你要有心理準備,夏天泡過水的地板到了冬天,或是第二年夏天會可能會起鼓或出現伸縮,縫。

不過區域性泡水不會對整個房間產生多大的影響的

11樓:杭州喜雀裝飾

您好,地板泡發容易變形,修復是比較困難的。

12樓:軍瓊音

只要變形就沒用了..再鋪上去就會尺寸大很多..待乾透了,就會收縮..小很多了..所以你得重新更換了...當然看被浸泡的面積有多少..沒被泡到的,,也讓其通風好來,,

木地板被泡了以後如何修復,木地板被水泡壞了,如何修復或更換?

上面的沒用!只有把木地板拆了等木地板和樓板晾乾在重新安裝!你說縫隙有水就是說地板下防潮墊有水了!這不容易幹如果幹了的話你地板也報廢了!如果你的地板是實木地板的話還好些不用擔心!是複合地板就只有這個辦法了!地板幹了變形了的話你就只有換了。一般來說,目前市場上的各類地板,浸泡10 20分鐘不會影響使用,...

急木地板被水泡過凸起怎麼辦,木地板被水泡了怎麼辦?縫隙那邊 鼓起來了

在生活中有些人的家裡地面安裝了木地板 複合地板等等,這些地板是給人們的生活帶來許多的好處,但也有可能遇到了麻煩。比如要是家裡爆水管而導致地面被水浸泡了的話,地板也會泡在水裡面,然後就會正規起鼓,跟正常地板光潔平坦效果差了很多。在地板泡水後很多業主也發愁,害怕自己的房子會毀了。那麼,地板泡水起鼓怎麼辦...

實木地板淹水,如何處理,地板泡水後該如何處理

首先你可以請你購買地板的廠家過來測一下地板的含水率,瞭解質量情況,畢竟他們是專家,然後就是看地板是否有變形,如果有要及時的更換,估計您家裡買的是素板,不知道當時的鋪裝是不是打釘的?如果變形不是很大就不要重新打磨了,如果經濟允許,可以換新的免漆地板.地板應該在泡水時候馬上拆除,水泡的地板應該放在陰涼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