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地板被水泡了能修復嗎?希望專業人士指點下

2022-11-20 23:35:23 字數 5431 閱讀 1492

1樓:

1全部木製品都怕水,強化地板也不例外,你可以通風晾乾了看看情況,不太嚴重的話可以恢復一些,太嚴重的話,就得換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迪蒙得』木地板,產品系列有:尊貴水晶系列、天籟雅居系列、原木傳奇系列、幻影時代系列、自然原木系列、藝術拼花系列、超耐磨實木系列、實木多層系列等八大系列涵蓋強化、多層實木、實木三大板塊共計100多款時尚花色,適合各層次消費者不同需求。

獨有的鑽石切工工藝保證迪蒙得的每一片地板效能更穩定、安裝、打理更簡單,工藝更環保,迪蒙得地板投放市場以來先後獲得:全國工業品生產許可證、國家免檢、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iso14001:

環境管理認證、環保標誌認證、四項產品專利認證、中國木地板「十佳最具發展潛力」品牌、中國品牌500強、中國馳名品牌等榮譽,網路覆蓋全國二十多個省、市、自治區的600多家專賣店,積極靈活的營銷政策和相對價效比優勢深受國內廣大消費者和經銷商的青睞!

3樓:ly劉先生

那要看起包的程度,要是不太厲害的話,你就開窗通風,估計能回去一些,但要恢復到原有的樣子,估計希望不大

地板被水泡了有什麼補救的方法?

4樓:微笑中的憂傷

地板被水泡了補救方案:

方案一:用大功率吸塵器吸

適應情況:採用直鋪方式小面積進水的實木地板**方案:如果在極短時間內及時發現的進水現象,可用大功率的吸塵器將水汽吸出。

但如果大面積進水時就要將地板全部撬起,按第二種方案進行陰乾。同時如果室內潮氣較大時,如果有條件可在室內安裝抽溼機,可在短時間內將室內潮氣抽乾,但這種操作方案需具備地板乾燥識別技術。

方案二:拿掉踢腳線

適用情況:強化地板泡水

**方案:無論是大面積泡水還是小面積進水,劉先生都不建議將強化地板撬起晾乾,那樣容易對強化地板造成損傷,很可能引起無法再次使用的嚴重後果。最好迅速排乾地板表層水,然後拿掉地板的踢腳線,露出伸縮縫,靠伸縮縫將水汽散發完,但根據進水量大小不同,乾燥起來通常需七至十五天左右,對於質量較好或者浸水時間不長的產品可自行恢復,如果十五天之後仍不能恢復的就應考慮重新更換了。

5樓:

地板被水泡了,請致電生產廠家,他們有義務幫你修繕。

廠家將地板拆下,晾乾,有明水的話需要晾3個月,時間短了還會出問題,晾乾後,廠家重灌。

如果您的地板接縫翹起後鼓起了很大的一個泡,您只能通知廠家過來為您修復,切記,您自己不要輕易的動地板,動了就沒有質保了;如果是98、99年的地板,***一些地板水泡以後,會自然風乾,問題不是很大,但是現在的地板就難說了,估計很難恢復。如果您的產品在質保期內,雖然水泡屬於您自己的原因,一般的廠家都有義務,給您修復的義務,但是要收取適當的維修費用,如果您需要更換部分地板,可能還需要收取地板的費用,希望我的回答會給您一些幫助!!

6樓:以紅豆0換宇宙

回答你好,1、木地板泡水了,要在短時間內把木地板表層的水吸乾,然後用吸塵器在泡水木地板的拼接縫隙吸走水汽,或者用電吹風冷風吹乾,但不能用熱風吹,避免表面因受熱乾燥而引起乾裂變形。2、對於小面積泡水,不要把強化地板撬起晾乾,這樣很容易造成硬損傷,引起無法恢復使用的嚴重後果。最好是迅速拿掉地板,露出伸縮縫,靠伸縮縫將水汽散發完。

3、對於大面積泡水,要及時處理,儘量保持地板不變形的情況下把地板撬起,用其疊壓產生的重量防止變形發生,還要注意不能放在太陽下曝晒,要置於通風處陰乾,一般情況下對質量較好的實木地板都可以再次使用。4、對於泡水起翹的地板,最好更換,再重新安裝過。5、如果小面積泡水及時發現後,可以將地面處理乾淨,把板子撬起,將潮溼的地板晾乾後重新安裝;要是進水量稍大時,不僅能撬起漏水處的板子,還要注意龍骨排設的方向將對面的板子也撬起,使內部流通空氣帶走潮氣。

6、平時要多注意下雨天記得關好窗戶,防止飄雨。目前的地板蠟主要起清潔保養作用,不能完全防水;市場上還有一些地板保護膜,像一層透明鍍膜,不粘滑,防水防刮,比地板蠟用得久,省去了在家換鞋的麻煩。

7樓:創作者

木地板被水泡後要怎麼辦

8樓:我的夢中似曾有

火燒木炭法

用一個鐵盆放木炭燃燒,房屋緊閉.

多使用幾次,燃燒完了就通風.

嚴重的話就拆掉幹了在裝,變形的話就換吧

強化木地板被水泡了10分鐘,該怎麼辦?

9樓:

首先你需要細心觀察,如果幾天內地板沒有細微變化(例如瓦狀、起拱、邊緣發白等),應該沒有什麼大的問題,如果有以上說的類似的現場,可能你需要趕緊處理,通知地板廠商維修,越快損失越小。一般處理的方法是沿腳線四周切開,在底下通風乾燥完畢後方可封閉復原。如果變形很厲害,你則需要考慮區域性更換地板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取下地板陰乾,不能暴晒,會翹得更高的。即便全乾了邊多少還會有些高。

不想全取起來地板,那把一部分邊上的取下來,把地板下的水全部弄乾,然後慢慢等著地板自己幹。

11樓:

一般浸泡這麼短時間的話,對強化地板影響不大,只要自然風乾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所用的強化地板基材效能較差以後可能會起泡,那樣就只有要賣家給你更換一下了。還有在風乾的時候一定要確保地板底下不能還有水了,判斷的方法很簡單就是人踩上去地板縫隙不能有水冒出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短的時間,不會有事,讓它自然幹了就行.

木地板被泡了以後如何修復?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沒用!只有把木地板拆了等木地板和樓板晾乾在重新安裝!你說縫隙有水就是說地板下防潮墊有水了!

這不容易幹如果幹了的話你地板也報廢了!如果你的地板是實木地板的話還好些不用擔心!是複合地板就只有這個辦法了!

地板幹了變形了的話你就只有換了。

14樓:過去的日子

一般來說,目前市場上的各類地板,浸泡10—20分鐘不會影響使用,超過30分鐘就要視地板的情況而定了。實木地板多數是淋漆製作而成的,油漆厚且密實,原則上被水浸泡30分鐘以內,甚至1個小時以內,從外表上基本看不出來,地板表面有些微小的裂紋,輕微的曲翹、變形都是正常的。高檔的實木複合地板浸泡 30分鐘之內一般也沒問題,但是中低檔的強化複合地板一般是不能泡水的。

地板被水泡後,要及時擦乾表面,自然風乾。如果地板出現了曲翹、向上拱起等情況,需要進行修復或更換。對於丁女士家這種新裝的地板或者使用年限只有兩三年的情況來說,一般建議進行修復。

地板曲翹或變形不嚴重、拱起高度在2—3釐米以下,踩上去很實的情況,地板都可以自行修復。可以通過重新鋪裝,使地板自行修復:將踢腳板(地板和牆面相交處的一塊板材,高約15—18釐米,也叫「牆圍」)拆卸下來,按順序將地板拆卸下來,重新安裝。

注意要從地面中間往牆邊安裝,先安裝變形小、相對平整的地板,將變形的地板放在隱蔽位置(如沙發、床下面)或者牆邊踢腳板處。一般來講,經過一段時間恢復,從外觀基本看不出來,只是由於地板膨脹,其到牆邊的縫隙會相對變小。

地板拱起高度超過3釐米,拆開後表面不平整,曲翹或變形嚴重,建議聯絡生產廠家進行修復或更換。一方面生產廠家收費相對較低,另一方面生產廠家有同型號的地板備貨,修復效果更好。裝修公司一般不負責地板修復,但是可以幫忙聯絡廠家。

不過,對於使用年限較長、地板**偏低、泡水時間長、變形嚴重的地板,建議全部重灌。

15樓:魚餌是鹹的

待天氣好點 乾燥後 打蠟 可以延長壽命

16樓:大自然地板公司

首先你要確定是什麼地板了,如果是強化地板你就扔了吧。是實木地板還可以用用,不過很麻煩,

17樓:top全排行榜

木地板被水泡後要怎麼辦

強化木地板被水長時間浸泡後,木地板還能用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強化木地板被水浸泡後木地板不可以使用了。

強化木地板水泡後處理方法:

強化地板一般被水泡過會起泡起拱,那就需要更換了。馬上把它拆起來,讓水泥地板通風晾乾,還要觀察有沒有長出白蟻或小蟲子之類的東西,日後再補裝。

如果強化地板泡水時間沒超過12小時,可將地板上的傢俱挪開,儘量不要踩壓,並迅速排乾地板表層水,比如用幹抹布將地板表面水漬全部擦乾。然後迅速拿掉地板的踢腳線,露出伸縮縫,靠伸縮縫將水汽散發完,通常需一週左右乾燥,質量較好或者浸水時間不長的產品可自行恢復。

要是小面積的強化木地板泡水時間過長,地板材質膨脹係數太大,肯定難以恢復,則可以用區域性更換的方式解決,即撬起後重新購買同品牌、同型號的地板進行鋪裝。

需區域性更換地板的,最好在工人上門前先查詢需換地板的庫存及批次情況,因為只能使用與原來地板花色、規格相同的地板,否則效果會非常不理想。一般來說,地板的保修只包產品質量和安裝質量,泡水維修一般為收費專案,費用包括人工費、地板以及相關輔料的材料費、運費。

19樓:安心地板家裝

強化木地板

1,強化木地板,壽命的問題主要看您選的地板綜合等級,一般品牌地板的等級有ac1\ac2\ac3\ac4\ac5這五個等級,市場一般品牌家用的地板多為ac3\ac4\ac5這三個等級,ac3家用重類、商用輕類質保10年;ac4商用中類、質保15年;ac5商用重類質保在18年。

2,強化木地板被水浸泡2小時。

如果您的地板接縫翹起後鼓起了很大的一個泡,您只能通知廠家過來為您修復,切記,您自己不要輕易的動地板,動了就沒有質保了;***一些地板水泡以後,會自然風乾,問題不是很大,是如果您的產品在質保期內,雖然水泡屬於您自己的原因,一般的廠家都有義務,給您修復的義務,但是要收取適當的維修費用,如果您需要更換部分地板,可能還需要收取地板的費用,希望我的回答會給您一些幫助!!

20樓:孫悟空的孫

肯定是不能用了,如果***的一發現泡水就取起來,陰乾,可能還能用一些,泡四天只能當垃圾了。更換吧。如果你實在想看看能不能用,那就要把地板拆下來,井字型堆起來,放在通風陰涼處,過半個月看看地板怎麼樣,再決定能不能用。

還有一個前提,必須是實木地板.你的是強化地板,如果不是質量過硬的原裝進口板,估計沒救了。

21樓:大菜子

肯定是不行了,可能當時看不出來什麼,用一段時間,地板就會膨脹變形,因為地板在製作的時候是經過高溫烘乾整形的,你這一浸泡,然後再自然幹,卻沒經過整形,必然會變形

22樓:凱潔地板專家

體育木地板被水浸泡鼓脹:體育木地板具有厭水性,被水浸泡後的體育木地板容易鼓脹變形,直接影響運動木地板的使用。一般在遇到這類問題時,不要私自拆除木地板,應聯絡專業的木地板安裝人員根據浸泡情況進行維修處理。

複合地板遇水起鼓還能修復麼……很急!!

23樓:顧小蝦水瓶

複合地板遇水起鼓不能修復了。因為物體吸水後物體膨脹不經知過高壓壓合是很難恢復原狀的,怎麼處理都會有痕跡的。

複合地板吸水後起鼓要及時把地板拆開,放在通風有陽光的地度方釋放吸進去的水,但這種方法是不可以恢復的,如果想要恢復如初的話就只有更換道地板了,更內換時為了降低損失可只更換吸水鼓包嚴重的板塊。

木地板被泡了以後如何修復,木地板被水泡壞了,如何修復或更換?

上面的沒用!只有把木地板拆了等木地板和樓板晾乾在重新安裝!你說縫隙有水就是說地板下防潮墊有水了!這不容易幹如果幹了的話你地板也報廢了!如果你的地板是實木地板的話還好些不用擔心!是複合地板就只有這個辦法了!地板幹了變形了的話你就只有換了。一般來說,目前市場上的各類地板,浸泡10 20分鐘不會影響使用,...

急木地板被水泡過凸起怎麼辦,木地板被水泡了怎麼辦?縫隙那邊 鼓起來了

在生活中有些人的家裡地面安裝了木地板 複合地板等等,這些地板是給人們的生活帶來許多的好處,但也有可能遇到了麻煩。比如要是家裡爆水管而導致地面被水浸泡了的話,地板也會泡在水裡面,然後就會正規起鼓,跟正常地板光潔平坦效果差了很多。在地板泡水後很多業主也發愁,害怕自己的房子會毀了。那麼,地板泡水起鼓怎麼辦...

地板被水泡了,如何處理,需要重新裝修嗎

處理方案 首先將地板小心撬起,儘快將表層的水擦乾,然後按 井 字形疊加擺放,利用疊壓產生的重量防止地板變形的發生。擺放時注意要將地板的反面朝上,此外,地板應該放在通風處陰乾,不能遭受太陽暴晒。強化地板大面積泡水了怎麼辦 強化地板如果大面積泡水了的話,比實木地板處理起來簡單些。處理方案 如果強化地板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