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商違建如何處理,被開發商欺騙如何處理

2021-08-02 22:36:07 字數 1906 閱讀 8002

1樓:卑露

在開發商違約情況,業主起訴開發商需要做好以下準備:

第一,業主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各一份。

第二,購房合同原件和影印件各一份。

第三,看合同中是否有約定管轄,如果有約定管轄的法院,需要去約定的法院起訴,如果沒有約定管轄,可以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立案。但無論是約定管轄還是到被告訴地法院起訴均不得違法

第四,去工商局查詢開發商工商登記資訊。

第五,收集證據,證明開發商違約。

第六,立案後,法院會告知**的時間,地點,以及舉證期限等,積極出庭應訴.

第七,法院調解,調解不成法院會**審理並出具判決書。另外,案件較為複雜的,建議聘請專業的律師解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 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 有明確的被告;

(三) 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 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擴充套件資料

違章建築

違章建築依其“違章”的程度不同,有各種不同的情況。從表面上看違章建築建築人有無土地使用權上說,違章建築大體上可以分為兩種:

一是建築人未取得土地使用權,因而也無法取得建築許可證;

1、未申請或申請未獲得批准,未取得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和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而建成的建築。例如:在住宅樓間公共場地搭建自己的倉庫。

2、擅自改變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的規定建成的建築。例如:一家酒店原本規定建設40層,但是開發商卻擅自決定將其建設成45層。

3、擅自改變了使用性質建成的建築。例如:一家醫院申請建設一幢7層高的住院部,但是建成以後卻是7層高的員工家屬樓。

4、擅自將臨時建築設成為永久性建築。例如:物業公司說為了修繕房屋給工人搭建了一個房子,但事後卻將其改建成一家小超市經營。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屬於開發商之前宣傳的內容與最後實際建設不符,這種情況時有發生,發生這種情況,最終解釋權應該由開發商來解決。可以先找開發商協商,如果開發商在沒有告知購房者的前提下,私自更改了建築規劃,是不允許的。因為綠地面積減少了,直接影響到小區業主的生活環境品質。

如果開發商沒有合理的解釋和賠償,收集證據可以訴諸法律。

3樓:明月說

開發商的這種行為屬於違約或者是欺詐行為,你們業主完全可以去法院起訴開發商,要求解除合同,或者履行合同,也就是恢復當時你們在合同上約定的小區規劃狀態。

被開發商欺騙如何處理

4樓:華律網

按照消費者權益保**的規定,經營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務有欺詐行為的,應當按照消費者的要求增加賠償損失的數額,增加賠償的金額為消費者購買商品或者接受服務費用的一倍。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房地產開發企業在銷售時有以下五種情形導致合同無效或者被撤銷、解除的,買受人可請求返還購房款及利息、賠償損失,並可請求出賣人承擔不超過已付購房款一倍的賠償責任:(1)出賣人故意隱瞞沒有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明的事實或者提供虛假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明;(2)故意隱瞞所售房屋已經抵押的事實;(3)故意隱瞞所售房屋已經**給第三人或者所售房屋系拆遷補償安置房屋的事實;(4)商品房買賣合同訂立後,出賣人未告知買受人又將該房屋抵押給第三人;(5)商品房買賣合同訂立後,出賣人又將該房屋出賣給第三人。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九條出賣人訂立商品房買賣合同時,具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合同無效或者被撤銷、解除的,買受人可以請求返還已付購房款及利息、賠償損失,並可以請求出賣人承擔不超過已付購房款一倍的賠償責任:(一) 故意隱瞞沒有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明的事實或者提供虛假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明;(二) 故意隱瞞所售房屋已經抵押的事實;(三) 故意隱瞞所售房屋已經出賣給第三人或者為拆遷補償安置房屋的事實。

買房如何選擇開發商,選大的開發商好嗎?買房應該如何選開發商

瞭解開發商實力建議有以下幾種途徑 方法一 網路排行 如果對於開發商的品牌沒有概念,可以通過網路搜尋近期釋出的一些房地產企業排行但是通過一個開發商的綜合實力,也大致能知道未來入住後的保障,以及這個企業在行業內的口碑。方法二 單獨檢索 如果已經有意向樓盤,大概知道可能會買哪幾家開發商的房子。通過排行榜來...

如何要求開發商給業主辦理房產證,開發商具備什麼條件才可以為業主辦理房產證

你可以通過訴訟要求開發商承擔違約責任,維護你的合法權益。開發商具備什麼條件才可以為業主辦理房產證 開發商要具備如下條件,新業主才能辦理房產證。城市商品房 預售管理回辦法 第五條答 商品房預售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 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權出讓金,取得土地使用權證書 二 持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和施工許可證 ...

揭祕開發商賣房的那些套路,開發商賣房的那些套路!

買房子常見的開發商五大套路,快來漲漲知識吧!開發商賣房的那些套路!買房子常見的開發商五大套路,快來漲漲知識吧!有人說走過最長的路就是開發商的套路,你都知道開發商的哪些套路?房子幾乎是每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的奮鬥目標,中國人對於房子的執念是非常重的,很多人窮盡一生節約縮食,就是為了能夠擁有一套自己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