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盆栽室內

2022-05-14 21:22:30 字數 787 閱讀 8376

1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白鶴芋(spathiphyllum kochii engl. & k.krause),又稱白掌、和平芋、苞葉芋,為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株高30釐米~40釐米,喜高溫多溼和半陰環境。

白鶴芋原產於哥倫比亞,生於熱帶雨林中,為歐洲最流行的室內觀葉植物之一,20世紀80年代末我國開始引種並通過組培繁殖。白鶴芋花葉美,輕盈多姿,生長旺盛,且又耐陰,深受人們的青睞,常用於室內美化裝飾。[1]

中文學名

白鶴芋拉丁學名

spathiphyllum kochii engl. & k.krause

別稱白掌、和平芋、苞葉芋、一帆風順、百合意圖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形態特徵 聽語音

白鶴芋又稱苞葉芋,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株高30釐米~40釐米,無莖或莖短小,葉長圓或近披針形,具明顯的中脈和葉柄,深綠色。春夏開花,佛焰苞大而顯著,高出葉面,白色或微綠色,肉穗花序乳黃色。

開花時十分美麗,不開花時亦是優良的室內盆栽觀葉植物,是新一代的室內盆栽花卉。同屬植物約30種,並有許多雜交種。新近引入的「綠巨人」高可達80釐米~100釐米。

用分株法繁殖。生長勢強健,容易栽培。喜高溫多溼, 生長適宜溫度為18℃~28℃。

甚耐陰,忌直射陽光,盆栽用粗顆粒的腐殖土,排水和透氣均要求比較好。生長期間注意施肥。在空氣溼度大、溫度高和半陰的環境中生長甚好。

冬季夜間最低溫度不低於10℃~12℃。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 廣東萬年青,別名粗肋草、亮絲草、粵萬年青 等。

請問這是什麼盆栽。怎麼養,請問這是什麼盆栽?

梔子花,梔子喜溫暖 溼潤 光照充足且通風良好的環境,但忌強光暴晒,適宜在稍蔽蔭處生活,耐半陰,怕積水,不耐寒宜用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的輕粘性酸性土壤種植,是典型的酸性花卉。澆水應用雨水或發酵過的淘米水 如果是自來水,要晾放2天至3天后再使用。生長期每7天至10天澆一次含0.2 的硫酸亞鐵 黑礬 水或施...

請問這盆栽是什麼植物啊,請問這盆栽裡是什麼植物啊, 10

p張平 這是牡丹吊蘭,又名花蔓草。 豬式的念來過倒 這種植物我種過,一到夏天它會招來很多小蟲子的。勸您還是少種為好!請問這盆栽裡是什麼植物啊,10 久志沙都子 荷蘭鐵荷蘭鐵是常綠木本植物,在原產地 北美溫暖地區 株高可達10米,盆栽的株高多為1一2米。寬約8 10釐米 葉革質,堅韌,全緣,綠色,無柄...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圖中植物是 聚合草,為紫草科草本植物。別名愛國草 肥羊草 友益草 友誼草 紫根草 力 外來聚合草 西門肺草 紫草根。叢生型多年生草本,高30 90釐米,全株被向下稍弧曲的硬毛和短伏毛。中文學名 聚合草。紫草科 boraginaceae 聚合草屬 symphytum 聚合草 symphytum o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