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經說什麼心經,金剛經,地藏經,楞嚴經,華嚴

2022-05-14 16:19:13 字數 2403 閱讀 4422

1樓:無生無滅光與暗

佛說的一切經都是圍繞著戒定慧三學,經經相通,心經說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增不減不垢不淨,金剛經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就像鏡中花水中月夢中境一般,不能說是沒有,也不能說是真的存在,所以才講空,非有非無,生滅增減垢淨如是,所有相皆如是,所以都有相同之處的

2樓:魯嘉麗

一、總的說:諸行無常,是生滅法。生滅滅已,寂滅為樂。

二、各說一兩句:

心經:「照見五蘊皆空」。

金剛經:「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地藏經:「欲證此(如來)身,當須久遠度脫一切受苦眾生」。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楞嚴經:「性覺妙明,本覺明妙」。七處徵心,全是妄性淨元明;八還顯見,本來真覺圓常住。

華嚴八十:「一一微塵中,無量淨剎海;毘盧遮那佛,往劫所嚴淨」。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摩訶般若波羅蜜。

華嚴四十:「普賢行願威神力,普現一切如來前」。虛空有盡,我願無窮。

禮敬諸經,合十~

3樓:紅小魚的夢

佛經講:空,靜,佈施,供養。

楞嚴經 金剛經 地藏經 5

4樓:匿名使用者

佛說阿彌陀經,再多多唸佛。如果唸佛如法,一句佛號,罪障即滅,無論多重。唸佛很方便。念從心出,聲從口出,聲聲入耳。最主要看你適合什麼,你讀什麼感覺很好,就用那個。

5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讀。想要消除業障建議可以讀地藏經。 讀經不是為了有效利己等,要發自內心的懺悔你的業障,培養自己的慈悲心,消除貪嗔痴心。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讀地藏經吧,輔助讀金剛經。將來倒過來。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地藏經開始吧,金剛經有常讀,六祖慧能大師講長誦金剛經既得見性。

佛法學習

請聽淨空法師講的《認識佛教》《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地藏經》《無量壽經》

體方法師講的《解脫之道》《阿含經》《心經》《金剛經》

簡豐文居士講的《楞嚴經》《圓覺經》《楞伽經》《六祖壇經》《三祖信心銘》

母音老人講的《拈花錄》

聖一法師講的《金剛經》《六祖壇經》

我空間主頁有個三慧禪房的連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8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經, 要細看 500 遍, 才有效

我想學佛,淨土五經、地藏經、金剛經、楞嚴經、法華經、華嚴經、圓覺經、藥師經、僧伽吒經等如何順序學習

9樓:冥想音主站

想學佛不是要先讀佛經,是要先了解為什麼學佛,學佛會給帶來什麼?什麼是佛?什麼是佛法等等。

你這什麼也沒搞清楚,上來就搞經論,這不是迷信嗎?佛法是正信,不能懵懵懂懂的。先看看《覺海慈航》,慧律法師的《正信的佛教》。

先搞清楚了情況,然後決定從哪個修行法門契入。最後到寺廟裡請出家師指導你學佛。佛法無人說,雖智不能解。

必須有人教授你,不能自學,不但不如法,也容易走錯路。

楞嚴經,金剛經和地藏經它們各有什麼作用?

佛經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了去了…金剛經、心經、楞枷經…一大堆

11樓:匿名使用者

《楞嚴經》最好也最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楞嚴經》《心經》《金剛經》《三世因果經》 淨空法師講的《認識佛教》《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地藏經》《無量壽經》《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淨土大經解演義》

體方法師講的《解脫之道》《阿含經》《心經》《金剛經》

母音老人講的《拈花錄》

1.如時間短,或認識字少,可讀《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2.《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佛說阿彌陀經》都不是很長,讀誦一遍約需要15分鐘左右。

3.《金剛般若波羅蜜》,讀誦一遍大約需要30分鐘左右。

4.一般入門多讀《地藏菩薩本願經》,

為什麼地藏經裡講到讀誦的功德,而楞嚴經只講誦的功德?金剛經卻說有該經典在就有佛在、塔在,若尊重**

13樓:似凌蘭

常唸的佛經有很多.一般根據修行人選擇的法門而有所取捨。最常唸的有《心經》、《地藏經》、《金剛經》、《妙法蓮華經》之《觀音菩薩普門品》、《華嚴經》之《普賢菩薩行願品》、《圓覺經》、《藥師經》、《楞嚴經》等。

修持淨土法門的有淨土五經《無量壽經》,《觀無量壽佛經》,《阿彌陀經》,《大勢至菩薩唸佛圓通章》、《普賢菩薩行願品》。佛經如海,法門無量,願你根據自己的根性和機緣,選擇合適的法門,一門深入,早證菩提。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為功德而讀經的嗎?

讀《地藏經》和《金剛經》的疑惑,誦讀地藏經好還是金剛經好

下面是末學的個人思考,僅供樓主參考 如果你學禪宗 就明白了 其他宗門也講這些,但是禪宗是入門時就學的差不多 不用等到學的很深。佛法確實是空 但那是講它本來性質 無自性 依因緣生 因緣散則滅 而不是你看不到感覺不到 就像這個地球一樣,地球本性上也是空性的 但是我們都感覺它確實是存在的,這是假有。物質的...

地藏經好還是金剛經好念給過世的老人

首先,bai你要分清哪部經是幹什du麼用的地藏經是zhi超度dao亡魂的首選 金剛經是祛邪避凶 內之用這樣你可以明白了容吧 不過不管哪部經都是佛陀的經典 只要發心了,任何一部經都能達到超度效果的 我的建議是念地藏經超度,這個我親自為親人身上的冤親債主超度過,整整唸了49部,每天一部,最後她身上的冤親...

金剛經和心經能辟邪還是會招邪,心經和金剛經哪個辟邪心經和金剛經哪個辟邪

心正的人自然可以辟邪。心不正以執念為學的人,邪源於自心 自信 外邪也就相應來了。像這類人是否能招來邪又與佛經何干 心經和金剛經哪個辟邪 心經和金剛經哪個辟邪 都可以,諸法平等。只是看你跟哪個相應。你覺得好的,就是最有效果的了。金剛經能辟邪嗎 可以肯定的告訴你,金剛經能辟邪。但還要告訴你,金剛經不能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