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和尚這個故事中初起他們的表現說明了什麼

2022-05-14 16:19:12 字數 2782 閱讀 4069

1樓:

三個和尚這個故事講的是最開始的時候,一個和尚在寺廟裡挑水喝,後來來了一個和尚,以前的和尚就覺得兩個人應該相互負擔起來就變成兩個和尚挑水喝,再後來又來了一個和尚,這個時候三個和尚誰也不想去打水,就開始沒有水喝。

這個故事中,三個和尚之所以沒有水喝,是因為他們之間相互的爭吵,攀比誰也不願意多付出。是因為他們的自私導致了他們沒有水喝。

2樓:匿名使用者

起初表現出齊心協力合作 德團隊精神。

3樓:匿名使用者

團隊協作、職責明確的重要性

4樓:匿名使用者

1、責任不明確。若三個和尚扯皮,沒有明確責任到人,落實到位,就很難界定問題出現的時候誰該負責任,誰有權利享受水。

2、團隊角色不明確。三個人在團隊裡充當的角色,若不能明確,比如組織、領導、落實等等分工問題,沒有充分的分工和合作,三個人在一起只是一團沙,加上對於能喝到水這個目標若是不能達成一致意見,更是難上加難。

3、內部溝通協調問題。三個人,有可能是三個人各自為政,或者是三個人兩兩組合,出現不合作的時候,如何溝通、協調,分工落實,資訊不對稱、權利不對稱都會導致失敗。

三個和尚的故事告訴人們什麼道理

5樓:王王王小六

這個故事通過三個和尚沒水吃、寺廟失火、三個和尚齊心協力救火直至後來三人合作吊水的情節,告訴人們的道理是:人心齊,泰山移。只要相互合作,辦事效率就會大大提升,如果各自斤斤計較,互不相讓,則辦事效率大打折扣。

這個故事既批評了「三個和尚沒水吃」這種社會上存在的落後思想,又提倡了「人心齊,泰山移」的社會新風尚,與現實生活緊密地聯絡在一起。

《三個和尚》就像一面鏡子,面向它,人們可以照見自己,三個和尚都不想打水,都想白喝水,深刻挖掘出人內心的私慾和貪慾;深刻挖掘了人的心理深處隱藏的自私的慾望和黑暗的一面,尖銳形象地展示了和尚的貪婪,斤斤計較,互不相讓,利益不均衡的內心變化,同時,描繪了人那種與生俱來的自私的本質和貪慾。

擴充套件資料

美術片《三個和尚》,人物設計造型別具一格,具有強烈的個性,寥寥幾筆就完全表現出了三個人物的不同性格,既具有幽默感,又給人以樸拙、善良的美感。

在場景造型上,參考了一些中國傳統的繪畫技法,如繪有山、水、廟的大全景具有水墨山水畫造型的味道,影片還把西方動畫片的現代漫畫表現手法,巧妙地結合並融化在民族風格之中,使生動活潑的畫面形象中蘊含著深刻的道理 。

《三個和尚》用喜劇的形式諷刺當時的社會現狀,把醜陋的東西拉近給觀眾看。同時,揭露缺乏創新精神,自私自利終會釀成大禍,提倡團結協作精神及仁義禮智信。此外,本片用肢體語言,突破文化差異與語言的隔閡,樹立本片主題,克服自私自利,提倡團結協作。

6樓:匿名使用者

離群的大雁,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三個和尚的故事告訴人們什麼道理

7樓:醉迷居士

「一個和尚挑水喝,兩個和尚抬水喝,三個和尚沒水喝。」這個故事說明人如果自私攀比不願為別人付出最終他人與自己都將無所獲得,人如果與別人和好互助則最終自己與他人的願望都將在互相付出中而得以獲得。

只有一個和尚時,由於生存的需要,沒有逃避的可能性,只有自己去挑水。同樣的道理,當你讓某個人全權負責某項事情,他沒有絲毫推卸的餘地,往往及時甚至提前完成任務,圓滿解決問題.

當出現兩個和尚時,人的惰性和依賴性明顯體現,要麼每個和尚負責一天的挑水,要麼共同去抬水。雖然抬水好像不合算:每次兩個人才抬一桶水,與一個人挑兩桶水相比,足足差了四倍,人力和時間都不合算。

但是,這非常公平,不存在互相找藉口不去取水,給予他們的是公平的感覺。

而出現三個和尚時,人的惰性和依賴性,使得每個人忙於推卸責任,指望別人去承擔義務,而自己享受成果。

讀了三個和尚的故事明白了什麼

8樓:凝藍鐵粉

明白了,做什麼事情都要知道分享, 不可以自私,不然下場就會像三個和尚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團結協作,一心一意,才能共同生活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和尚自私,才沒水喝,所以要團結

11樓:

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什麼事都不能只想著自己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三個和尚的故事說明了什麼道理

14樓:up向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辦一件事,如果沒制度作保證,責任不落實,人多反而辦不成事.三個和尚為什麼沒水喝,因為三個和尚屬同一種心態,同一種思想境界,都不想出力,想依賴別人,在取水的問題上互相推諉.結果誰也不去取水,以致大家都沒水喝。

《三個和尚》是根據中國民間諺語改編而成的,通過三個和尚沒水吃、寺廟失火、三個和尚齊心協力救火直至後來三人合作吊水的情節,既批評了「三個和尚沒水吃」這種社會上存在的落後思想,又提倡了「人心齊,泰山移」的社會新風尚,與現實生活緊密。

15樓:陌上有故事

民間小故事:三個和尚

16樓:影視混剪醬

三個小故事告訴我們一些人生道理,你悟到了什麼

17樓:春雪消融

1.一個人要有擔當,不要互相推諉,

2.多人在一起工作,一定要制定規章制度,

3.人多,一定要團結才有力量

小和尚撞鐘的故事感悟,小和尚撞鐘這個故事說明什麼?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很多工作都是不斷地重複的,有的人會受不了,有的人會敷衍了事,但有的人卻能充滿熱情地做這些看似簡單枯燥的事情。而那些做事不認真的人卻沒有意識到,一個個質的飛躍都始於單調枯燥的點滴工作的積累。in spring,the mother pig.小和尚撞鐘這個故事說明什麼?小和尚從最初的...

6006這個數中,左起6在什麼位上,它

60.06這個數中,左起第一個6在什麼位上,十它表示6個十,第二個6在百分位上,它表示6個百分之一 60.06這個數中,左起第一個6在什麼位上 60.06這個數中 左起第一個6在 十 位上 表示60 右起第一個6在 百分 位上 表示0.06。十位上,最後這個6在百分位上 60.06這個數中,左起第一...

從阿太的故事中你受到了什麼啟示,從這個故事中,你得到了什麼啟示?

人要追求思想上的自由,肉體會束縛人,但是思想是不會被肉體束縛,對於自由的追求不能因為肉體的束縛而被束縛,縱使像阿太這樣懂人生的人也會被肉體困住,但是阿太認為女兒的離世是一種迴歸自由的方式,也就是拜託了皮囊,而獲得了永久的自由。原文 我那個活到99歲的阿太 我外婆的母親 是個很牛的人。外婆50多歲突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