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子雯這個名字的含義,雯在名字裡的含義是?

2021-03-04 04:27:31 字數 1667 閱讀 5458

1樓:劉礎瑜

子:兒,兒或女;意為有學問、有德行的人 《說文解字》釋雲:十一月,陽氣動,萬物滋,人以為偁。象形。凡子之屬皆從子。(李陽冰曰:「子在襁緥中,足並也。」)

雯:指成花紋狀的雲彩

字義子表示子諒、金子、西子;雯表示雲彩、雯華、月雲素雯,意義優美。

音律初、子、雯的讀音是chū、zǐ、wén,聲調為陰平、上聲、陽平,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初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7畫;子為獨體字結構,姓名學筆畫3畫;雯為上下結構,姓名學筆畫12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名字叫子雯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字分析

子:對人的稱呼:男子。妻子。才子。

雯:成花紋狀的雲彩。

成語釋名

才子佳人 正人君子 仁人君子 天之驕子

唐詩宋詞

太子池南樓百尺,八窗新樹疏簾隔。 -溫庭筠《雍臺歌》

何時天狼滅,父子得閒安。 -李白《幽州胡馬客歌》

雯在名字裡的含義是?

3樓:項寄竹摩庚

靜:靜指安靜不動,也指沒有聲響、平靜。在指人時,是指一種遇事能夠靜心靜氣、淡泊相處、與世無爭的優秀品質。

雯:指成花紋狀的雲彩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叫嘉雯,可我不知道名字的含義腫麼辦!!!

幫幫我啦!!嗚嗚!

5樓:能桀路巧凡

本義為:有花紋的雲彩

見《現代漢語詞典》

用在名字裡

讓人有美麗但不妖冶的感覺

有夢幻的色彩

有靈氣很好的名字

子雯這個名字,取個什麼英語名字?

6樓:

可以,反響比較大的原因應該是make cute club裡的何苗英文名也是hera的緣故,不過這不影響,因為重名的人很多的~

子軒這個名字什麼含義

7樓:匿名使用者

子:古代對男子的尊稱,如孔子,

孟子,老子,也有子孫的意思,而且很多名人如孔子,也是用的子字;

軒:一般指好的氣質:優雅,高尚,溫文爾雅,氣概不凡;高大雄偉;形容人志氣高昂或高興的樣子。

兩個在一起的意思為:君子擁有不凡的胸懷與氣度;或者是擁有不凡氣度與胸懷的君子。

8樓:中國打標機網

子,古代對男子的尊稱,如孔子,孟子,老子,孫子,墨子,荀子,列子,吳子,鬼谷子等等,象公孫龍,鄒衍,許行等,雖然也被是有名的諸子百家之一,但由於人們感覺他們還不夠尊貴,故還稱不上「子」的稱謂。

軒,從車,幹聲。本義:中國古代一種前頂較高而有帷幕的車子,供大夫以上乘坐,俗稱安車,不是一般人能坐的。

引申為高大、寬敞、明亮的屋子、走廊或器物,如軒榭;進一步引申為人不凡的胸懷、氣概等,如氣宇軒昂。 當動詞講有高飛的意思,如:鸞鳥軒翥而翔飛。

——屈原《楚辭·遠遊》

子軒,二字合在一起,意思可較準確地譯為:君子你擁有不凡的胸懷與氣度;或者是擁有不凡氣度與胸懷的君子。

9樓:其實我是劉備

什麼意思也沒有 你看是什麼意思它就是什麼意思 就像美國叫比爾的,麥克的……一撮一簸箕。

李靜雯這個名字好嗎,李靜雯這個名字好不好

李靜雯這個名字很文雅,讓人聽到這個名字就會認為這是一個很安靜 文雅的女孩。靜雯 表示父母希望這個孩子優雅,文質彬彬 jiao 李逸雅情 吧 現在流行4個或5個字的 靖雯 這個名字現在用得太多了!建議改為 李雅雯 文雅呀,好聽順耳 李靜雯這個名字好不好 說實話,很一般,給人感覺有點通俗化,叫靜雯的太多...

韓文雯這個名字有什麼含義是個女孩

用字的意義 文 文字的本義是指絲織品上縱橫交錯的條理 圖形,花紋,後來也指其他相關的東西,如文彩 文明 文化 文才等。文字廣泛用於人名,所取意義主要包括 1 華美,有文采 2 文化 文明 文辭 3 有文質彬彬的修養。雯 指成花紋狀的雲彩。取名字中的雯文字的含義是什麼 一 釋義 1 有花紋的雲彩 2 ...

本人女名字中有雯字跪求英文名,名字裡有雯字怎麼取英文名

wendy 溫迪 winnie 溫妮 vivian 薇薇安 vinky 文琪 希望能幫到你 wendy 溫蒂 條頓 有冒險精神的女孩 白眉毛的winifred 溫妮費德 威爾斯 白色的波浪 和善的朋友winni 溫妮 威爾斯 白色的波浪 和善的朋友都是和雯同音的。不行就算了。mandy 或者 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