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倒裝句

2022-05-14 08:54:54 字數 738 閱讀 3539

1樓:摯愛丿瑤瑤

一般句子都是主謂賓,倒裝分很多種,其實就是不按照這種順序的句子

2樓:小劉

倒裝句我教了很多年了,倒還是不倒要看它的主幹。

首先理解它的定義,給個形象的比喻:

通常人們都是頭在上,手腳在下,用腳走路,也就是主謂賓,或者主系表,這是正常情況,也就是普通的句子,非倒裝句。如果哪天你看到有用手走路,頭朝下的,那就是非正常語序,此時為全部倒裝,即變成了賓謂主或表系主,如果是部分倒裝只是把助動詞,情態動詞,be動詞提前到了主語的前面,其它的都沒有動,就好像一個人只是把其中一隻手舉過了頭頂,由於頭不是在手的上面,所以也是倒裝,不過只是部分倒裝了,注意原句中沒有助動詞就借一個do,did或does。

here comes our headmaster。我們的校長來了。(全部倒裝)

only in this way can solve this problem. 只有用這種方法,你才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句子的主幹是you can solve this problem.

然後只把情態動詞can提前了,所以是部分倒裝。只看主幹就知道。而only in this way只是判斷是否用倒裝的條件。

當然倒裝句翻譯成中文時是肯定要還原成中文的習慣的。

3樓:愛3簡單

通常情況下是在英語翻譯中語句前後順序與中文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好發恢復恢復恢復恢復

什麼是小學語文倒裝句,語文倒裝句是什麼意思?

為了強調 突出等語的目的而顛倒原有語序的句式叫做倒裝句。在倒裝句中,顛倒了的成分可以恢復原位而句意基本不變,句法成分不變。語文倒裝句 1 主謂倒裝 在感嘆句或疑問句中,為了強調謂語而將它放到句首,以加強感嘆或疑問語氣。謂語的位置和現代漢語中一樣,一般放在主語之後,但有時為了強調和突出謂語的意義,在一...

什麼是倒裝句詳

倒裝句主要有四種 1 主謂倒裝。在感嘆句或疑問句中,為了強調謂語而將它放到句首,以加強感嘆或疑問語氣。2 賓語前置。否定句中代詞充當賓語 疑問代詞充當動詞或介詞的賓語以及用 之 字或 是 字作為提賓標誌時,賓語通常都要前置。3 定語後置。古漢語中有時為了突出修飾語,將定語放在中心詞之後。4 介賓結構...

英語中的sodoeshe是完全倒裝句還是半倒裝句

完全倒裝啊 要看是半倒裝還是全倒裝,你就看主語後面還有沒有動詞。sodoes he.主語是he,後面已經沒動詞了啊。only inthis waycan iunderstand it.這句是半倒裝,主語是he,把can倒裝到前面去了,但是主語後面還有understand這個動詞呢。the har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