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什麼最好

2022-05-14 08:54:53 字數 5570 閱讀 6775

1樓:悉谷藍

一頓優質的早餐要滿足的營養學條件是,要有充足的能量,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最基本的膳食纖維

2樓:佳萌說娛樂

準備這幾樣東西掌握這幾個技巧就可以了

3樓:香蕉食堂

早餐就這樣簡單解決了

4樓:大榮有喜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年人較理想的早餐是:一個雞蛋、一碗豆漿或一碗粥、少量乾點(饅頭、大餅、餅乾和麵包均可),適量的蔬菜。

老年人的早餐除了**牛奶和豆漿以外,還可多吃粥、麵條、肉鬆和花生醬等既容易消化、又含有豐富營養的食物。

孕婦的早餐至少要吃一個雞蛋;一杯牛奶加麥片,並且要注意吃些新鮮的水果,以保證維生素和其他營養的需要。晨起的身體對於營養的吸收是有限的,建議早餐食用流體食物為主,少量固體食物為輔。水分的補充很重要,但白開水的營養價值不高,應該飲用牛奶。

牛奶中含有大量人體需要的鈣、蛋白質和維生素,能夠滿足人體對營養的需要。

早上飲用一杯牛奶,牛奶中的乳糖可以促進吸收,增強腸蠕動,比較合理的早餐是一杯牛奶、適量的新鮮水果或蔬菜、100克乾點(麵包、饅頭、大餅或餅乾等含碳水化合物較高的食品);中年人則要適當地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一個雞蛋、一碗豆漿或一碗粥、少量乾點和適量蔬菜;老年人的早餐除了要有牛奶和豆漿以外,還可多吃粥、麵條、肉鬆和花生醬等容易消化、含有豐富營養的食物。

6樓:介秋梵玉

早餐是分哪個年齡段的,我發的這個是年輕的上班族,希望你能用到這個一週早餐食譜比較適合喜歡西式早餐的朋友,營養也比較全面,下面向您推薦幾種營養早餐搭配:

例舉一週健康早餐食譜如下:

週一:全麥麵包、火腿、蒸蛋羹、牛奶、拌菠菜粉絲。

週二:椒鹽花捲、叉燒肉、煮雞蛋、麥片粥、胡蘿蔔汁。

週三:奶黃包、醬牛肉、茶葉蛋、豆漿、海米油菜。

週四:小蛋糕、鹽水肝、鹹鴨蛋、酸奶、番茄汁。

週五:豆沙包、肉鬆、荷包蛋、牛奶、拌涼瓜。

週六:雞肉青菜粥、小籠包、西柚汁。

週日:小餛飩、火燒、拌芹菜、胡蘿蔔和煮熟的黃豆

7樓:

根據年齡略有不同

一般要鹹甜搭配,要吃水果或喝果汁。

兒童的早餐:兒童正是生長髮育的旺盛時期,注重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相當重要。首先要少量少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齲齒和肥胖。

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兒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一個雞蛋和一兩片面包為最佳。牛奶可與果汁等飲料交替飲用。麵包有時也可用餅乾或饅頭代替。

青少年的早餐:青少年時期身體發育較快,常常肌肉、骨骼一齊長,特別需要足夠的鈣、維生素c、a等營養素來幫助身體的生長髮育。因此,青少年合適的早餐是一杯牛奶、一個新鮮水果、一個雞蛋和二兩乾點(主要是饅頭、麵包、餅乾等碳水化合物)。

中年人的早餐:人到中年是「多事之秋」,肩負工作、家庭兩大重任,身心負擔相對較重,為減緩中年人的衰老過程,其飲食既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鈣、磷等,又應保持低熱量、低脂肪。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還是一碗米粥,或豆漿,一個饅頭或者包子,不主張油條!一定要加一個雞蛋。

飯後半小時再一個水果為最好。半中午的時候來一盒純牛奶。其實簡單點是最好的。

9樓:北瑤寶

兩個雞蛋 一杯牛奶 營養又**

10樓:營養師雷敏

正確吃早餐讓您輕鬆掉秤

早餐吃什麼最好?

11樓:初懷雨步申

周1:麵包(蛋糕)果醬(黃油)荷包蛋

牛奶香菜胡蘿蔔豆腐絲。

周2:黑麵餑餑(燒餅)油條

餛飩蒜泥拌黃豆蠶豆。

周3:熱餅

松花(火腿)豆漿(牛奶)

香蝦白蘿蔔絲。

周4:花捲

肉鬆炸花生米

豆腐腦(鍋巴菜)杏仁蝦乾熗芹菜。

周5:煎饅頭幹

煮果仁雞蛋麵

酸辣圓白菜。

周6:煎餅果子

滷豆腐乾

小米粥芥藍黃豆。

週日:三鮮炒飯

雞蛋湯(豆漿)

糖醋白菜。

12樓:悉谷藍

一頓優質的早餐要滿足的營養學條件是,要有充足的能量,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最基本的膳食纖維

13樓:香蕉食堂

早餐就這樣簡單解決了

14樓:佳萌說娛樂

準備這幾樣東西掌握這幾個技巧就可以了

15樓:大榮有喜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16樓:賓秀榮佴棋

早餐決定了你身體所產生的能量,換句話說,就是它能供給你血液裡多少糖。糖與脂肪經過氧化後,才會在身體裡產生能(精力)。

影響血糖高低的因素很多,以兩百位志願者當實驗物件做研究,給他們吃各種不同的早餐,早餐前一小時量血糖,早餐後每隔一小時量一次。結果發現,一位只喝一杯純咖啡當早餐的人,血糖降得很快,又易感到煩躁、緊張、疲倦、頭暈。如果吃兩個油炸圈、一杯加了牛奶與糖的咖啡,血糖就會急速上升,但在一小時之後就會又降下來。

好的早餐是喝一杯全脂奶、再加上兩匙半脫脂奶粉,並與橙汁、鹹肉、麵包、果醬、咖啡一起吃,吃下去後血糖會升到120毫克,而且保持一上午不降,用兩個蛋代替加料牛奶也可以,這樣的早餐才算是真正的保健早餐。

哈佛大學的塞恩博士也做過類似的研究,發現要想早餐有持續力,可在麥片粥里加高脂肪的奶品,這種高蛋白的營養早餐,包括了牛奶、牛肉、乳酪,一個人精力持續時間長,大部分要靠蛋白質來維持,要進一步使生活過得更充滿活力,就要加上脂肪及碳水化合物等食物。

17樓:夏侯孝佟雪

乾淨,衛生

最好在家裡吃

每天換換口味

雜糧,果汁,牛奶,麵包

或者去超市買些速凍的點心,總之熱乎乎的...很舒服

18樓:萬夏罕癸

不同水果含有的維生素種類,量也不同。要看你說的是哪一種維生素。蘋果的維生素含量特別豐富,維生素c美膚功效早已為人所知,而且對堅固牙齒和骨骼很有幫助。

香蕉則是天然的免疫力強化劑和制酸劑,含451毫克的鉀、維生素c、維生素b6,熱量卻只有105卡路里,不含任何脂肪,對頭髮來說是非常好的「點心」,是世界上最完美的食物。

檸檬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a,增進視力、消除青春痘、保溼眼睛和眼部周圍肌膚,它最「用功」了。水果中有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的維生素c的含量卻很少。有資料表明,獼猴桃、鮮棗、草莓、枇杷、橙、橘、柿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獼猴桃含420毫克,鮮棗含380毫克,草莓含80毫克,橙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橘、柿子各含30毫克。香蕉,桃子各含10毫克,葡萄、無花果、蘋果各自只有5毫克,梨僅含4毫克。

19樓:池建設回錦

`早餐吃清淡的利於消化

比如:稀飯

還有豆腐花等

簡單方便

對身體也好丫

20樓:頓玉蓉象雲

個人認為,早餐不一定要吃飽,而是適量,有2/3程度就好了,而且吃白粥是最好的.最好還有一個雞蛋.簡單之餘,還有益健康.

21樓:營養師雷敏

正確吃早餐讓您輕鬆掉秤

早餐吃什麼最好?

22樓:大榮有喜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應按年齡段分段安排:

1、兒童的早餐:兒童正是生長髮育的旺盛時期,注重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相當重要。首先要少量少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齲齒和肥胖。

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兒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一個雞蛋和一兩片面包為最佳。牛奶可與果汁等飲料交替飲用。麵包有時也可用餅乾或饅頭代替。

2、青少年的早餐:青少年時期身體發育較快,常常肌肉、骨骼一齊長,特別需要足夠的鈣、維生素c、a等營養素來幫助身體的生長髮育。因此,青少年合適的早餐是一杯牛奶、一個新鮮水果、一個雞蛋和二兩乾點(主要是饅頭、麵包、餅乾等碳水化合物)。

3、中年人的早餐:人到中年是「多事之秋」,肩負工作、家庭兩大重任,身心負擔相對較重,為減緩中年人的衰老過程,其飲食既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鈣、磷等,又應保持低熱量、低脂肪。可以選擇脫脂奶,豆漿等飲料,糧食方面比較簡單,不過不要吃油條,比較甜的(加了糖的)等糧食,一般的饅頭,麵包都可以,不過麵包不要加了油的那種就好了。

還可以選擇吃個水果。如果要吃雞蛋的話,就不要吃蛋黃。早餐還可以吃些菜,如菜包之類的,水果與菜不同。

另外吃些菜的話營養更加好。包括蔥,青菜,蘿蔔''''''''但是不用太多,只要把糧食的一些分量換過來就行了,水果也可以。至於飲料有200ml-250ml就好了。

24樓:生意貓開店創業

早上早餐吃什麼好,大家都知道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飲食之一,早餐中一定要吃好、吃有營養,才能夠保證一天的活動。建議早餐的營養應該是全面,以優質的蛋白和營養為主,建議攝入高蛋白、高營養的早餐,這其中可以建議吃一些優質蛋白的食物,如雞蛋、牛奶,加一些肉類食品,可以保證蛋白和營養的攝入。此外早餐的種類也應該豐富多彩,補充多量的維生素,可以輔助新增一些水果和蔬菜,這樣除了保證蛋白的攝入,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也可以保證,只有一天早餐吃的營養足夠,才能提供足夠的能量。

而且早餐之後經過運動,也可以把早餐的熱量進行消耗掉,所以早餐建議進食高蛋白高、營養多、維生素種類多的營養早餐。

25樓:僧秀榮琦書

1.早餐要吃熱。吃「熱食」才能保護「胃氣」。中

醫學說的胃氣,其實是廣義的,並不單純指「胃」這個器官而已,其中包含了脾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後天的免疫力、肌肉的功能等。因為早晨的時候,夜間的陰氣未除,大地溫度尚未回升。體內的肌肉、神經及血管都還呈現收縮的狀態,假如這時候你再吃喝冰冷的食物,必定使體內各個系統更加攣縮、血流更加不順。

也許剛開始吃喝冰冷食物的時候,你不覺得胃腸有什麼不舒服,但日子一久或年齡漸長,你會發現怎麼吸收不到食物精華,好像老是吃不結實,或是大便老是稀稀的,或是**越來越差,或是喉嚨老是隱隱有痰不清爽,時常感冒,小毛病不斷。這就是傷了胃氣,傷了身體的抵抗力。

2.早餐搭配要合理。合理指的是富含水分和營養。

牛奶、豆漿符合上述要求,可任選一種,還應加上其他「乾點」,因為穀類食品在體內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糾正一夜後可能產生的低血糖,並可提高大腦的活力及人體對牛奶、豆漿中營養素的利用率。所以穀類食品是不可缺少的。但這類食品消化較快,過兩三個小時就會感到飢餓(尤其是吃泡飯、粥),因此還要有適量的蛋白質和脂肪、雞蛋、豆製品、瘦肉、花生等,這樣不但可使食物在胃裡停留較久,還能使人整個上午精力充沛。

另外還需吃一點水果和蔬菜,這不僅是為了補充水溶性維生素和纖維素,還因水果和蔬菜含鈣、鉀、鎂等礦物質,屬鹼性食物,可以中和肉、蛋、穀類等食品在體內氧化後生成的酸根,達到酸鹼平衡。早餐不宜太油,特別是油炸食品,否則會給胃腸增加太重的負擔,並使脂肪攝入過量。也不要常把方便麵當早餐,方便麵除了碳水化合物,很少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

早上第一餐,應該是享用熱稀飯、熱燕麥片、熱羊乳、熱豆花、熱豆漿、芝麻糊、山藥粥等等,然後再配著吃些蔬菜、麵包、三明治、水果、點心等。因為牛奶容易生痰、容易過敏,因此喝牛奶較不適合氣管、腸胃、**差的人及潮溼氣候地區的人飲用。

早餐吃什麼好,早餐吃什麼最好?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麵包!饅頭!稀飯!多吃澱粉含量高的,容易吸收!早餐其實不用吃太飽,最好只喝一杯牛奶,這樣有營養,豆漿 粥 一些容易消化粗纖維的食物 還有燕麥 簡單的牛奶,麵包,雞蛋就好 吃點清淡的。且不能吃多 早餐吃什麼最好?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早餐應按年齡段分段安排 1 兒童的早餐 兒童正...

早餐吃什麼好,早餐吃什麼最好?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好的早餐應該是 主食為主,副食次之,有幹有稀.1 好的早餐一定要有一些穀類食物,如饅頭 包子 烤餅 麵包 蛋糕 麵條 餅乾 粥等,而且要各種穀類食物搭配,粗細搭配.穀類食物可分解成葡萄糖,它是腦組織中的主要供能物質.2 好的早餐要有一定量的蛋白質供給,如蛋 奶 豆類食物都含有豐...

早餐吃什麼菜,早餐吃什麼蔬菜最好?

雞蛋中含有很高的蛋白質和膽固醇,對人非常有營養,每天早餐吃一倆個雞蛋即可,不能吃的太多,腸胃會不舒服,還會丟失營養,切記吃多了會對身體有危害。麵包要吃全麥的麵包,營養價值非常高,對身體非常有好處,女孩吃全麥麵包還有 的功效,而老人吃可以強壯身體,對小孩子也是很有益處的,可以長高個子。純牛奶含有很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