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埃及人要抹去哈特謝普蘇特女王的一切

2022-05-14 08:42:27 字數 961 閱讀 8385

1樓:涼月

是圖特摩斯三世抹去的。

二世死後,第一順位是三世。可是由於年齡尚淺。就由哈特謝普蘇特攝政。

再後來哈特謝普蘇特就篡位了。(有兩種學說。一種是貪戀權位,另一種是三世幼齡即位,有皇權旁落的可能性,所以三世成年之後歸還皇位)三世被派到軍隊,在軍隊成長。

再後來,三世回來了,女王消失了。

由此可見,不能排除三世有憎恨哈特謝普蘇特的嫌疑。以至於她在位的一切均被三世抹殺。

因為考古資料不完善,以至於疑點頗多。關於她的考古還在進行中。

埃及豔后到底是不是女法老、為什麼說哈特謝普蘇特是唯一女法老啊?那也就是說埃及豔后並不是法老了?

2樓:幻鏡迷迭

克里奧佩特拉的丈夫死後,是由兩人的兒子(一小孩)登基做法老的,所以她從皇后變成了太后,她本人並沒有稱王。而安東尼掌握了政權,是個攝政王,兩個人就算在一起也如同清朝的孝莊太后下嫁一樣是公開的祕密。

關於埃及女王。 5

3樓:

1古埃及能夠確定無疑的女王只有兩位:哈特舍普蘇特(第十八王朝)和克里奧帕特拉(托勒密王朝)。

2可能統治過埃及的女王還有四位:

第一王朝的美瑞內特(名字的意思為「內特神所鍾愛者」)、第六王朝的尼特克瑞斯、

第十二王朝的索貝克內弗儒(「美麗的鱷魚神」)、第十九王朝的塔崴瑟瑞特。

4樓:匿名使用者

克里奧佩特拉七世是埃及第三十二王朝的法老,就是埃及豔后,是他們王朝唯一會古埃及語的法老,在思想家帕斯卡,曾經說過一句非常有名的話,「如果克里奧帕特拉的鼻子再短一點的話,整個世界的面貌將為之改觀」是一個蠻有名的法老

哈特謝普蘇特是埃及第一個女法老,十八王朝的。一個很厲害的法老。

納芙蒂蒂是埃及史上最重要的王后之一,傳說她不但擁有令人驚豔的絕世美貌,也是古埃及歷史中最有權力與地位的女性。

為什麼古埃及人崇拜貓,古埃及人為什麼喜歡貓,貓代表什麼特殊含義嗎??

貓在古埃及是聖獸,傳說夜晚時,太陽所發出的生命之光被藏在貓眼裡保管。每晚太陽神乘坐的船由死者幽魂相伴,行經陰間,毒蛇apep阻止太陽神飲用船下的水,但貓會現身並斬下apep蛇首,死者幽魂便發出 喵 聲為貓喝采。埃及人因此能再得見天日,在此傳說中,貓象徵拯救者,蛇則代表死亡與疾病 古埃及人對貓非常的崇...

古埃及人民為何要讚美尼羅河,古埃及人民為什麼要讚美尼羅河

因為尼羅河哺育了埃及人,創造了古埃及燦爛的文明!因為尼羅河養育了埃及人,就像我們讚美黃河長江一樣 尼羅河是古埃及人民的發源地,意義如同中國黃河長江一般重要重大啊,埃及人視其為他們的母親河,他們那邊 就是我們中國的長江黃河 一樣的 古埃及人民為什麼要讚美尼羅河 因此,尼羅河被視為埃及的生命線。幾千年來...

古埃及人是什麼人種,請問古埃及人是什麼人種?

老史的辦公文件 古埃及人並不是純粹的單一種族,而是有許多其他種族組成的。埃及人一般的形狀特點為 肩寬 腰細 足平 脣厚 身材矮小 肌肉發達。埃及統治者即上層社會人士之形狀,其特色和一般人略有不同。這些人大致都 高大 細長 四肢均勻 鵝蛋臉 懸膽鼻 額頭高聳 雙目炯炯。最突出的,是其 據記載,他們生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