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擦個屁股先。這句話是倒裝句嗎,我擦個屁股先。這句話有沒有語病?

2021-03-03 21:06:55 字數 618 閱讀 575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擦個屁股先,這句話是倒裝句。正常的語序應該是我先擦個屁股。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每個地方說話不同,有的喜歡倒裝,有的是反過來

我擦個屁股先。這句話有沒有語病?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在特定方言區沒有語病。

在普通話語境屬詞序錯誤:狀語不能放在動詞後面。

應是:我先擦個屁股。

4樓:低斟淺飲

這種倒裝句的說法一般比較流行在廣東和香港那邊,並沒有毛病,但是在北方會按照正常的順序來說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並沒有毛病,但是在北方會按照正常的順序來說的!

我為什麼說話總愛用倒裝句,比如「我先寫作業」,我就會說「我這作業先」很多話都是特多,我好像是潛意識 5

6樓:半顆糖甜到殤

不是,這是以前你沒注意的時候經常這樣說,等到注意到了,已經習慣了

7樓:傾玖先生

我的倒裝句是「寫作業我先」可能是有點問題我

喉嚨像火燒似的這句話是比喻句嗎,我的喉嚨好象塞了塊石頭是比喻句嗎?

我覺得不是比喻句,是誇張句。形容喉嚨乾渴得非常厲害?我的嗓子眼裡像堵了一塊石頭似的,一句話也說不出.是比喻句嗎?5 是的,把嗓子癢比喻成堵了一塊石頭似的,所以是樓主,選我吧!我的喉嚨好象塞了塊石頭是比喻句嗎?比喻句應該有本體和喻體,此句假設本體是喉嚨,那麼喻體屬性應該跟本體相同,但 石頭 或 塞了石...

汪國真的名句你若要來,我不送你這句話原句是

原話是 你若離去,我不送你 你若要來,無論風雨,我必相迎 愛,不要成為囚 不要為了你的愜意 便取締了別人的自由 得不到 總是最好的 太多了 又怎能消受 汪國真 讓友情成為草原上的牧歌,讓敵意有如過眼煙雲,伸出彼此的手,握緊令人歆羨的韶華與純真。汪國真 妙齡時光 不必對我說 你曾經有過的愛 是一種過錯...

城市套路深我要回農村下一句,這句話是怎麼來的

城市套路深,我要回農村。農村路也滑,人心很複雜。農村道路遠,套路更加險。城市套路深我要回農村的下一句是什麼 農村路也滑,人心更復雜 農村已整改,套路深似海 農村道路遠,套路更加險 農村不收狗,你別往回走 祖國春風遠何須遍天地 農村不收夠,你別往回走 只知道下一句 農村路也滑,人心更復雜 下一句是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