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食物是清掃體內「灰塵」的,那些食物能有效的去除體內的灰塵

2022-05-14 06:54:27 字數 3529 閱讀 9387

1樓:匿名使用者

巧用食物清除體內的毒素   科學研究發現,人體在新陳代謝過程中(包括患病過程中)會產生不少「廢物」,常見的如氨類、肌肝、尿素氮等,另外還包括從不潔空氣中(汽車尾氣、香菸等)會吸入的大量有毒有害氣體和微粒。儘管人體內部具有一定清除自身「毒素」、淨化血液的能力,但當體內廢物積蓄過多或機體解毒排汙功能減弱時,廢物不能有效地按時排出時,就將對身體造成極為不利的影響。    研究表明,科學地選擇如下食物,有助於排出人體產生的多種「毒素」。

這類食物主要有:   (1)綠葉蔬菜。   綠葉菜中多為鹼性,可以中和飲食中糖、肉、蛋及代謝中產生的過多的酸性物質,使體液保持弱鹼性,從而清除血中有毒物。

常食蔬菜可選蘿蔔葉、青菜、油菜葉、菠菜、大白菜、胡蘿蔔、菜花、甘藍等。    (2)粗糧。   常吃紅薯、土豆、玉米、蕎麥等粗糧有助於保持大便的通暢,使體內毒物不會久滯腸道。

粗糧中含有許多細糧(或精加工食品)所欠缺的特殊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些營養素有助於調節腸胃內環境,易為人體吸收並提高抗病力免疫功能。   (3)水果或果汁。

   可選食檸檬、橘子、柚、葡萄、甘蔗汁、青梅、蘋果、番茄等。水果味道雖多呈酸味,但在體內代謝過程中能變成鹼性,並能使血液保持鹼性。特別是它們能將積累在細胞中的毒素「溶解」,最終經排洩系統排出體外。

   (4)綠茶。   綠茶中有許多解毒因子,它們易與血液中有毒物質相結合,並加速從小便排出。常飲綠茶還能防癌和降血脂。

吸菸者多飲綠茶可減輕尼古丁的傷害。   (5)葡萄酒。   飲葡萄酒有益心臟健康。

它含有豐富的檸檬酸,也屬鹼性飲料,這是眾多酒精飲料不具備的。有報道,飲葡萄酒可預防和糾正酸中毒,還有利尿排毒作用。   (6)海帶和紫菜。

   它們含大量膠質。能通便促使體內的放射性毒物隨同大便排出體外。腫瘤病人接受放化療時多吃海帶是有益的。

它們都屬鹼性食品,有淨化血液作用。常吃海帶和紫菜能降低癌症發生率。   (7)黑木耳。

   黑木耳能抑制血小板凝聚,可降低膽固醇,對心腦血管疾病有益。黑木耳中的膠質,有助於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和聚集並排出體外,清滌胃腸。   (8)豆豉。

   研究發現,吃豆豉有助於消化、增強腦力、提高肝臟解毒能力等效果。還能促進體內新陳代謝,清除血中毒素,起淨化血液作用。此外,豆豉還含有大量能溶解血栓的尿激酶,含大量b族維生素和抗菌素,可防老年痴呆症。

2樓:匿名使用者

體內灰塵太多,無須採用特殊方法除塵,只要吃一些普通的菜餚就可以了。鮮果、鮮菜汁:當大量的鮮果菜汁進入人體消化系統後,會把積存在細胞中的毒素溶解,由排洩系統排出體外。

海帶:海帶膠質能促進體內的放射性物質排出人體外,減少放射物質在人體內的積聚,減少放射性疾病的發生率。豬血湯:

豬血湯的血漿蛋白,經過人體酶分解後,會與侵入胃腸粉塵、有害金屬微粒發生化學反應,變為不易被人體吸收的廢物排出體外。綠豆湯:綠豆湯能幫助排除體內的毒素,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

黑木耳和菌類食物:黑木耳和菌類食物有良好的抗癌作用,並且能清潔血液和解毒。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蔬菜水果,比如西紅柿,西蘭花,花菜,蘋果之類

那些食物能有效的去除體內的灰塵?

4樓:介傲兒市楠

還是應該加強自身防護措施,完全依賴食物是不完善的,黑木耳清理體內粉塵的效果就很好。但是並不能保證徹底清除啊。

5樓:戎賢桐程

如果你要很及時又要很有效果的話,吃一些木耳效果是最好的,每個月都要吃,這樣可以徹底的清除肺裡的大量灰塵,紡織工業為了避免員工得肺病每個月都按時發放木耳。

吃什麼食物能排體內的灰塵?

6樓:冰雪

病情分析:你好,平時生活中能排體內灰塵的食物比較多,常見的如豬血、黑木耳、胡蘿蔔、西蘭花、菠菜、綠豆、苦瓜等。

意見建議:人體吸入粉塵後,容易吸入肺部,引起中毒性肺炎或矽肺,沉積在肺部的汙染物一旦被溶解,就會直接侵入血液,引起血液中毒,未被溶解的汙染物,也可能被細胞所吸收,導致細胞結構的破壞。所以平時多吃些利於排灰塵的食物,可以預防造成肺部病變與身體不適。

吃什麼蔬菜可以清除體內的灰塵

7樓:

平時生活中能排體內灰塵的食物比較多,常見的如豬血、黑木耳、胡蘿蔔、西蘭花、菠菜、綠豆、苦瓜等。

人體吸入粉塵後,容易吸入肺部,引起中毒性肺炎或矽肺,沉積在肺部的汙染物一旦被溶解,就會直接侵入血液,引起血液中毒,未被溶解的汙染物,也可能被細胞所吸收,導致細胞結構的破壞。所以平時多吃些利於排灰塵的食物,可以預防造成肺部病變與身體不適。

8樓:匿名使用者

1.常吃鮮果,鮮菜汁(不經炒煮)   鮮果鮮菜汁是體內「清潔劑」,它們能清除體內的堆積毒物和廢物,因為當多量的鮮果和菜汁進入人體消化系統後,會使血液呈鹼性,把積存在細胞中的毒素溶解,由排洩系統排出體外。 2.常吃海帶   海帶膠質能促進體內的放射性物質排出體外從而減少放射性物質在人體內堆積,減少放射性物質在人體內堆積,減少放射性疾病的發生率。 3.常喝綠豆湯 綠豆湯能幫助排出體內毒物,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

4.常吃黑木耳和菌類植物   據研究,黑木耳和菌類植物有良好可抗癌作用,並能清潔血液和解毒,經常使用能有效清除體內汙染物質。

吃什麼食物是去體內灰塵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要很

及時又要很有效果的話,吃一些木耳效果是最好的,每個月都要吃,這樣可以徹底的清除肺裡的大量灰塵,紡織工業為了避免員工得肺病每個月都按時發放木耳。

清肺的食物,如胡蘿蔔、梨子、木耳、豆漿、蜂蜜等。清肺梨:可生津止渴,清熱止咳等。

一種做法是把內部掏空,放入川貝、冰糖、蜂蜜等煮食。二是帶皮切塊,放到碗裡再蒸,碗裡最好再放上冰糖,煮好後可拌入蜂蜜,趁熱吃效果最好。三是連皮切成塊,和木瓜、蜜棗、豬骨一起煮湯,有清肺熱、開胃作用。

四是將銀耳泡發後,和梨一起放到涼水中煮湯,根據口味不同可再放入枸杞、棗等。另外,還可搗泥成梨糕,加冰糖後食用,也能清熱、**咳嗽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扯淡。想清理灰塵去做洗肺手術 可以多活10年。

11樓:嘻嘻哈哈牌

豬血中的血漿蛋白被消化液中的酶分解後,產生一種解毒和潤腸的物質,能與侵入人體內的粉塵和金屬微粒反應,轉化為人體不易吸收的物質,直接排出體外,有除塵、清腸、通便的作用。另外蘋果中的半乳糖荃酸有助於排毒,果膠則能避免食物在腸道內腐化

12樓:匿名使用者

豬血吧,聽說豬血可以吸灰塵,所以像老師和環衛工要多吃點。

13樓:幹什麼

豬血---這個是公認的

清理吸入體內灰塵的食物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網路之前呢,

常聽老人說豬血,鴨血,豬肺,木耳等,

有清除肺部吸入灰塵的作用,

也一直記著,

但是網路普及以後,

各種專家和各種不同的意見也是五花八門,

弄的人直接蒙圈了。

反正這些東西也沒毒,

沒事就吃吧。

健康的食物有那些,健康食物有哪些呢

我們日常攝取的食物可大致分為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從營養的角度看,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的合理搭配是身體健康的保障。食物酸鹼一覽表 強酸性食品 蛋黃 乳酪 甜點 白糖 金槍魚 比目魚。中酸性食品 火腿 培根 雞肉 豬肉 鰻魚 牛肉 麵包 小麥。弱酸性食品 白米 花生 啤酒 海苔 章魚 巧克力 空心粉 蔥。...

食物中有哪些相互之間忌口的,忌口食物有那些啊?

1 雞蛋忌糖精 同食中毒 死亡 2 豆腐忌蜂蜜 同食耳聾 3 海帶忌豬血 同食便祕 4 土豆忌香蕉 同食生雀斑 5 牛肉忌紅糖 同食脹死人 6 狗肉忌黃鱔 同食則死 7 羊肉忌田螺 同食積食腹脹 8 芹菜忌兔肉 同食脫頭髮 9 番茄忌綠豆 同食傷元氣 10 螃蟹忌柿子 同食腹瀉 11 鵝肉忌鴨梨 同...

高蛋白食物有那些,含有高蛋白的食物有哪些?(越多越好)

高蛋白質的食物,一類是奶 畜肉 禽肉 蛋類 魚 蝦等動物蛋白 另一類是大豆,黃豆 大青豆和黑豆等豆類,芝麻 瓜子 核桃 杏仁 松子等乾果類的植物蛋白。由於動物蛋白質所含氨基酸的種類和比例較符合人體需要,所以動物性蛋白質比植物性蛋白質營養價值高。食物中以豆類 花生 肉類 乳類 蛋類 魚蝦類含蛋白質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