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的來歷,中國國旗的來歷

2022-05-14 06:42:23 字數 5225 閱讀 3895

1樓:秒懂星課堂

陳數科普世界上第一面國旗來自那裡?

中國國旗的來歷

2樓:我家住在彩雲鄉

國旗五顆星有什麼含義?中間的大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其他小星呢?

3樓:youth小杰

當時在上海工作的曾聯鬆希望設計一幅國旗圖案來表達他對新國家的愛國熱情。他想到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工農紅軍是以五角星作為自己的標誌的,而且中國共產黨又是中國人民的大救星,進而決定用五角星來象徵它。因此他決定用四顆小五角星來象徵由四個社會階級組成的人民。

在確定了五顆金星的位置和大小後。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旗面為紅色,長寬比例為3:2。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四顆小星環拱在一顆大星的右面,並各有一個角尖正對大星的中心點。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設計者是曾聯鬆,是一名來自浙江瑞安的普通公民。隨著中國共產黨在解放戰爭中取得勝利,新政治協商會議籌備會在2023年7月發出了徵集國旗圖案的通告,曾聯鬆設計並提交了他的國旗樣稿。

在2992幅 (一說為3012幅 )應徵國旗圖案中,曾聯鬆的設計被選入38幅候選草圖。經過多次討論和少量修改,他的設計被選為了新政權的國旗。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是五星紅旗,旗面為紅色,長方形,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四顆小星環拱在一顆大星的右面。大星象徵中國共產黨,小星象徵廣大人民,表示億萬人民團結在中國共產黨周圍。

我國的國旗的在廣泛發動群眾的基礎上設計而成的。2023年7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籌委會向全國以及海外僑胞徵求國旗設計方案,一共收到2992個方案。經過反覆討論、挑選,最後選種現在使用的這個方案。

他的設計者是當時上海「現代經濟通訊社」的曾聯鬆。

5樓:不中漢馬不改名

曾聯鬆希望設計一幅國旗圖案來表達他對新國家的愛國熱情。

6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設計者是曾聯鬆,是一名來自浙江瑞安的普通公民。隨著中國共產黨在解放戰爭中取得勝利,新政治協商會議籌備會在2023年7月發出了徵集國旗圖案的通告,曾聯鬆設計並提交了他的國旗樣稿。在2992幅[2](一說為3012幅[3] )應徵國旗圖案中,曾聯鬆的設計被選入38幅候選草圖。

經過多次討論和少量修改,他的設計被選為了新政權的國旗。

7樓:803陳雷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旗面為紅色,長寬比例為3:2。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四顆小星環拱在一顆大星的右面,並各有一個角尖正對大星的中心點。

8樓:匿名使用者

五星紅旗」原來被稱為「紅地五星旗」,是在2023年7月由上海現代經濟通訊社的曾聯鬆設計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簡稱「人民政協」、「新政協」)從全國各地的2992件作品中選出,在兩次的精細篩選後,有38幅設計入圍,最後第32號曾聯鬆設計的「紅地五星旗」拔地而出,然而因為原方案的大五星**鑲有鐮刀與錘子,一些人認為與前蘇聯的國旗類似,中國作為主權國家應擁有獨特易識別的國旗圖案,經過幾番考慮後決定取出鐮刀與錘子的圖案,將設計改名為「五星紅旗」。

2023年6月16日,新政協籌備會決定成立國旗、國徽圖案初選委員會,並於當年7月14日至8月15日在《人民**》等報紙上發表徵求啟事。2023年9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期間,初選委員會將收到的3012幅圖案選了38幅印發全體代表討論。經全體代表分組討論後,9月25日晚,***主席召開國旗、國徽、國歌、紀年、國都協商座談會。

關於國旗的問題,***主席指出,五星紅旗這個圖案表現革命人民大團結,將來也要大團結,因此,現在也好,將來也好,又是團結,又是革命。

2023年9月27日,全國政協第一屆全體會議上通過的《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都、紀年、國歌、國旗的決議》中,第四點規定:「全體一致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為紅地五星旗,象徵中國革命人民大團結。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都、紀年、國歌、國旗的決議》和政協主席團通過的制旗辦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為五星紅旗,長方形,紅色象徵革命,其長與高為三與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象徵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大團結,星用黃色象徵紅色大地上呈現光明。一星較大,其外接圓直徑為旗高3/10,居左;四星較小,其外圓直徑為旗高1/10,環拱於大星之右側,並各有一個角尖正對大星的中心點,表達億萬人民心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如似眾星拱北辰。

旗杆套為白色,以與旗面的紅色相區別。

2023年10月1日,第一面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五星紅旗由***在天安門廣場首次升起。

開國大典上***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紅旗

[1]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一百零四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以後,歷次憲法均保留這個規定。

2023年6月28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並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釋出主席令,予以公佈,自2023年10月1日起實行。

為維護國旗的尊嚴,國家釋出《國旗》和《國旗顏色標準樣品》兩項國家標準,規定了國旗的形狀、顏色、圖案、製版定位、通用尺寸、染色牢度等技術要求,並宣佈於2023年12月1日起正式實施。

中國國旗的來歷和含義??

9樓:我家住在彩雲鄉

國旗五顆星有什麼含義?中間的大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其他小星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國旗五星紅旗原來被稱為紅地五星旗,是在2023年7月由上海「現代經濟通訊社」的曾聯鬆設計的。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簡稱「人民政@協」、「新政@協」)從全國各地的2992餘件作品中選出,在兩次的精細篩選後,有38幅設計入圍,最後第32號曾聯鬆設計的紅地五星旗拔出,然而因為原方案的大五星**鑲有鐮刀與錘子,一些人認為與蘇聯的國旗類似,中國作為主@權國家應擁有獨特易識別的國旗圖案,經過幾番考慮後決定取出鐮刀與錘子的圖案,將設計改名為五星紅旗。

2023年6月16日,新政@協籌備會決定成立國@旗、國@徽圖案初選委員會,並於當年7月14日-8月15日在《人@民@**》等報紙上發表徵求啟事。2023年9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期間,初選委員會將收到的3012幅圖案選了38幅印發全體代表討論。經全體代表分組討論後,9月25日晚,毛@澤@東主席召開國@旗、國@徽、國@歌、紀年、國都協商座談會。

關於國旗的問題,毛@澤@東主席指出,五星紅旗這個圖案表現革@命人民大團結,將來也要大團結,因此,現在也好,將來也好,又是團結,又是革命。

2023年9月27日,全@國政@協第一屆全體會議上通過的《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都、紀年、國歌、國旗的決議》中,第四點規定:「全體一致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為紅地五星旗,象徵中國革命人民大團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紅色象徵革命。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其相互關係象徵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五角星用黃色是為了在紅地上顯出光明,黃色較白色明亮美麗,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這是表示圍繞著一箇中心而團結,在形式上也顯得緊湊美觀。

中國國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星呈黃色,表示中華民族為黃色人種。五顆五角星互相聯綴、疏密相間,象徵中國人民大團結。

每顆小星各有一個尖角正對大星中心點,表示全體四個階級對黨的向心之意,受黨的全面的領導。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旗是由五顆星組成的,又名稱五星紅旗,最大的那顆星星代表著中國共產黨代表著人民,人民擁護著共產黨。黃色代表著光明象徵著我們中華人民黃色**, 紅色代表著革命烈士的血液代表中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血液。

12樓:流量多廢話

野哦;『按時代乳粉一個。

國旗的來歷?

13樓:林東眩

回答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設計者是曾聯鬆,是一名來自浙江瑞安的普通民眾。隨著中國共產黨在解放戰爭中取得勝利,新政治協商會議籌備會在2023年7月發出了徵集國旗圖案的通告,曾聯鬆設計並提交了他的國旗樣稿。在2992幅(一說為3012幅)應徵國旗圖案中,曾聯鬆的設計被選入38幅候選草圖。

經過多次討論和少量修改,他的設計被選為了新政權的國旗

五星紅旗,原來被稱為紅地五星旗,2023年7月由上海現代經濟通訊社曾聯鬆設計

2023年6月16日,新政協籌備會決定成立國旗、國徽圖案初選委員會,同年7月14日至8月15日在《人民**》等報紙發表徵求啟事。2023年9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期間,初選委員會從收到的3012幅圖案中選出38幅印發全體代表討論。經全體代表分組討論後,9月25日晚,***主席召開國旗、國徽、國歌、紀年、國都協商座談會。

關於國旗的問題,***主席指出,五星紅旗這個圖案表現革命人民大團結,因此,又是團結,又是革命

整體來說,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都、紀年、國歌、國旗的決議》和政協主席團通過的制旗辦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為五星紅旗,長方形,紅色象徵革命,其長與高為三與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象徵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大團結,星用黃色象徵紅色大地上呈現光明。一星較大,其外接圓直徑為旗高3/10,居左;四星較小,其外圓直徑為旗高1/10,環拱於大星之右側,並各有一個角尖正對大星的中心點,表達億萬人民心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如似眾星拱北辰。

旗杆套為白色,以與旗面的紅色相區別

更多2條

14樓:你愛我媽呀

2023年6月16日,新政協籌備會決定成立國旗、國徽圖案初選委員會,同年7月14日至8月15日在《人民**》等報紙發表徵求啟事。

2023年9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期間,初選委員會從收到的3012幅圖案中選出38幅印發全體代表討論。

15樓:

我國的國旗五星紅旗,是在2023年徵集國旗設計方案時由曾聯鬆設計的。

16樓:簡單的喜歡最長久

國旗是在全國徵集而來的,當時全國提供了好多設計作品,最後由***最終拍板決定的。

17樓:不停止的魚

國旗的由來是新中國成立前夕,全國政協籌備會議首次會議向全國發出征稿啟事,最終復字第32號圖案被確定為國旗,寓意是一顆大星引導在前,幾顆小星環繞其後,形成眾星拱北斗之勢,大星即為中國共產黨,小星代表中國人民

1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月23日,人民解放軍解放南京,國民黨反動政權覆滅.在9月召開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上,確定五星紅旗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國旗的設計者是曾聯鬆.

國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星呈黃色,表示中華民族為黃色人種.五顆五角星互相聯綴、疏密相間,象徵中國人民大團結.

每顆小星各有一個尖角正對大星中心點,表示了人民對黨的向心之意.

歷史上丹麥的起源,丹麥國旗的來歷

公元前1萬年左右,日德蘭半島開始有人類居住,以狩獵為生。公元前4200年 前3400年左右,定居在這一地區的人類進入新石器時代,開墾土地,耕耘農作。公元前400年左右進入青銅時代。丹麥國旗的來歷 丹麥國復旗的來歷是公元1219年丹麥國王制瓦bai爾德瑪 維克托du里斯 也稱 勝利王zhi 率軍對愛沙...

中國國旗是怎麼來的中國國旗的由來

新中國成立前夕,1949年6月16日,全國政協籌備會議首次會議上,決定成立擬定國旗 國徽 國歌方案小組,並向全國發出征稿啟事。一個月內就收到國內外應徵稿件1920件,圖案1992幅。應徵的國旗方案也各具特色,如陳嘉庚設計的國旗是鐮刀斧頭旗 郭沫若設計的國旗是兩個長條,象徵中華民族的發祥地長江和黃河 ...

中國國旗的顏色代表什麼,中國國旗是什麼顏色的呢?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旗面為紅色,長寬比例為3 2。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四顆小星環拱在一顆大星的右面,並各有一個角尖正對大星的中心點。1 4顆黃星對齊,2 3顆黃星對齊。二 國國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工人 農民 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旗面為紅色,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