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過世了外公外婆是外的的已經過世多年,現在母親的遺產要過到名下怎麼處理

2022-05-14 01:24:37 字數 2452 閱讀 5275

1樓:匿名使用者

1、是應拿到你外公外婆的死亡證明才可以,如果你自己沒有時間去,可以找外地親戚幫忙。

2、「現在母親的遺產要過到名下 怎麼處理」:

(1)應拿到你母親所有繼承人放棄繼承或是同意轉讓給你的宣告並經公證處公證後,才能到房管部門辦理過戶;

或者,到法院起訴其他繼承人拿到法院的判決書也可以。

(2)你母親的所有第一順序繼承人包括:你父親、你外公外婆、你和你的兄弟姐妹。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繼承國家有相關的規定,首先要解決的是被繼承人的夫妻財產問題,繼承法

第二十六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

所以首先你父親要分割一半財產後另一半作為你母親的遺產進入繼承程式。

其次要搞清楚你的母親生前是否立有遺囑,是否確認過戶到你名下。因為根據繼承法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所以如果你母親沒有立明確的遺囑的話要按照第一順序開始平均分配。

你外公外婆的份額由於繼承人死亡的要開具死亡證明。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開一個死亡證明,要是自己不想去,讓當地親戚幫幫忙,再不然打**到當地派出所,看能不能傳真一份證明給你

媽媽很早去世.請問外公和外婆的遺產我還有繼承權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當然有繼承權。你的問題是代位繼承的問題。代位繼承是法定繼承的一種特殊情況。

它是指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時,由被繼承人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替先死亡的長輩直系血親繼承被繼承人遺產的一項法定繼承製度,又稱間接繼承、承租繼承。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繼承人,稱被代位繼承人,簡稱被代位人。代替被代位人繼承遺產的人稱代位繼承人,簡稱代位人。

代位人代替被代位人繼承遺產的權利,叫代位繼承權。 具體分析,你母親先於你的外公和外婆去世,如果她享有對他們的繼承權的話,你作為你母親的晚輩直系血親,是有權利繼承你外公和外婆的遺產的。 具體去看 http:

htm。上面很詳細。我要說明的一點,如果你外公和外婆沒有留下遺囑指定繼承的話,那麼根據法律規定,你是遺產的第二順序繼承人的,你還有權直接分得屬於你的那部分遺產的,你以外孫女的身份直接繼承外公和外婆的遺產。

既是,你能得到兩部分的繼承遺產。當然了,前提是你外公和外婆沒有留下遺囑指定具體某個人繼承。我是學法學的,不知道我的薄學淺知能否幫到你。

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你可以直接問我,我竭盡全能幫助你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代位繼承。

代位繼承是和本位繼承相對應的一種繼承製度,是法定繼承的一種特殊情況。它是指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時,由被繼承人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替先死亡的長輩直系血親繼承被繼承人遺產的一項法定繼承製度,又稱間接繼承、承租繼承。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繼承人,稱被代位繼承人,簡稱被代位人。

代替被代位人繼承遺產的人稱代位繼承人,簡稱代位人。代位人代替被代位人繼承遺產的權利,叫代位繼承權

母親去世,外公今年也將近百歲了,他身體已經垮了,如果外公不在的話,我有繼承遺產的權利嗎?

6樓:李永輝律師

您好,按照法律規定,被繼承人的父母、子女和配偶是第一順序繼承人。孫子女是沒有繼承權的。

如果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去世的,其應當繼承的份額由被繼承人的直系晚輩血親代位繼承,即您可以代位繼承您母親應當繼承的份額。

7樓:匿名使用者

排到你估計也沒戲了,你外公的配偶在法律上無其他特殊(如當事人要求或者遺囑)為第一繼承人

8樓:欽邈

你排名老幾,但還要看你外公了,他喜歡誰,她就給誰,你想要的話,多陪陪他!

9樓:lareina露

你外公還有別的孩子嗎?

外婆去世了,外公是戶主,要拆遷了,媽媽和小姨能繼承外婆遺產嗎

10樓:

能,因為她們是直系親屬關係

11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繼承你外婆的遺產的,你外公要是不給,還得去法院,先找律師瞭解一下。

12樓:

且不說能不能繼承。外公還在世,這時去分外婆的遺產,不太地道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女兒也有繼承權的。

14樓:手機使用者

不能 因為只有你外公家裡的兒子能繼承

15樓:風中閒人就是我

你好,外公外婆為夫妻,如果外公同意就可以了

16樓:╭ァ本尊駕到

說不好聽,就是理所硬當

夢見已過世的外公外婆,我夢見死去的外公外婆了

所有鬼魂的夢不能輕易斷之 不能用現代的思維去理解 弗洛伊德德夢學說是潛意識的 壓抑的慾望 替代物 形象 的滿足 隱喻 而神靈 鬼魂的夢卻是直接的 有特殊的意義 一方面 夢見鬼 大多是自己宿世的怨親債主前來索償 並會對自己一生的運勢 命運產生影響 以迷信處理 置之不理不妥 另一方面 夢見去世的親人 大...

外公外婆如何贍養,外孫要不要贍養他的外公外婆

三個女兒贍養,和婚姻狀況無關,有子女在,一般輪不到要求孫輩贍養。從贍養義務上看,應該由是3個女兒均攤,但因為女兒都外嫁,老人與孫子孫媳住在一起,可以由3個女兒負擔費用,孫子照顧生活。你外公外婆的子女,如果子女都已經過世,然後是你外公外婆親兒子的子女,然後就是你,然後就是你外公外婆侄子外甥等。和孫子沒...

夢見過世的外公外婆對自己冷眼相對然後不開心說了媽媽外公外婆也說了媽媽然後媽媽哭了回家的時候

只能說你的壓力太大了,因為夢由心生,你的情緒過於緊繃,導致睡覺的時候神經也高度緊張,所以才會做噩夢,睡前喝杯溫牛奶或聽一些舒緩的歌,有助睡眠 最近總是夢見過世的外公外婆 這應該就是心理投影,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均屬於由外部物理刺激引起的 夢是潛意識的慾望,由於睡眠時檢查作用鬆懈,趁機用偽裝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