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讓我最有滋味》的作文,以《 的滋味》為題作文

2022-05-13 07:50:21 字數 5359 閱讀 6059

1樓:匿名使用者

酸,是生活必備的調料.酸,能讓人感受生活的真理.記得有一次,媽媽得了感冒.

我給媽媽去買藥.拿了錢一走到藥店,買完藥回到家,才知道買錯了藥.那時我的心禁不住一酸:

「媽媽為我們付出了一切,可我連買藥都買錯了……」

有酸才有甜.有酸,才能體會甜的喜悅.回想想不久前的一次期中考,雖然英語考得不好,但是我卻因語文和數學得了全班第五名!

媽媽知道了我的成績,高興得一蹦三尺高.那時,我的心比吃了蜜還甜.

苦,是生活中不可缺的一員.苦,能讓人認識自身的錯誤!腦海中又浮起了前一次數學考試,我得了我有史以來最低的分數—87分.

為了它,我還被家長臭罵了一頓—因為數學是我的強項!而考砸了,無非就是太馬虎,不審清題意.得了這個糟糕的分數,我可謂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

以《————的滋味》為題作文

以《感受生活的滋味》為題目,寫一篇600字的作文

2樓:系仁盤水

生活就像一瓶五味瓶,酸甜苦辣,味味懼全,讓我們一起勇於發現,一起感受這種滋味,一起探索這種滋味吧!

酸「我的衣服呀!」這是我發出的感慨,悄悄得跟你說喲!我在暑假裡報了一個書法班,每次放學回家我們都要去洗毛筆,那裡有一個桶,只要滿了,水就會射到我們的衣服上,每次又會給我的家人罵,說我這麼不小心,酸死我了,我又不是故意的,嗚嗚嗚

~~甜呵呵!我悄悄得跟你說喲!我的作文《我的夢想》在1+1閱讀作文上得了一個金獎,可樂死我了,還有這次的期末考試我語文和數學都考到了好的成績,英語也不錯喲!

還要告訴你的是:我在英語競賽中得了一個三等獎。樂死我了,樂死我了!

做夢都在想這件事呢!呵呵!

苦有甜就有苦,這~~唉!現在一個叫紅眼病的東西正在擴散在我們河源的每一個角落。這不,我妹妹在學校感染上這種病,回來後,又傳染給我奶奶,又傳染給我媽媽,接著媽媽又傳染給我爸爸,幸好我睡覺的時候一個人睡,要不然我們一家便會成為紅眼病之家了。

我還聽說紅眼病被傳染了眼睛會很疼,還會流眼淚呢!這太可怕,如果不及時**會一直下去的。唉~~可苦死我了,那幾天又那麼熱,嗚嗚嗚~~我的空調夢啊!

辣我不喜歡吃辣的食品,但只要在吃早餐的時候我就回弄一點點辣椒醬來吃,雖然那種滋味非常辣,可我還是喜歡,辣給人那種「爽」的感覺,吃起來好吃極了。

生活就是這樣,只要我們仔細觀察,就能夠發現其中的快樂,生活總是反反覆覆的過,但我喜歡,我認為生活只要快樂就行了。只要勇於發現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是一個調味罐,酸甜苦辣,樣樣俱全!生活如一道道菜,讓人無時無刻地品嚐著生活的滋味!生活有滋有味,那叫生活。

酸,是生活必備的調料。酸,能讓人感受生活的真理。記得有一次,媽媽得了感冒。

我給媽媽去買藥。拿了錢一走到藥店,買完藥回到家,才知道買錯了藥。那時我的心禁不住一酸:

「媽媽為我們付出了一切,可我連買藥都買錯了……」

有酸才有甜。有酸,才能體會甜的喜悅。回想想不久前的一次期中考,雖然英語考得不好,但是我卻因語文和數學得了全班第五名!

媽媽知道了我的成績,高興得一蹦三尺高。那時,我的心比吃了蜜還甜。

苦,是生活中不可缺的一員。苦,能讓人認識自身的錯誤!腦海中又浮起了前一次數學考試,我得了我有史以來最低的分數—87分。

為了它,我還被家長臭罵了一頓—因為數學是我的強項!而考砸了,無非就是太馬虎,不審清題意。得了這個糟糕的分數,我可謂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

辣,雖味道不好,但也難得,它們能讓人不斷地成長!寫到這,我又記起了兒時的一件趣事。小時候,媽媽帶我到雜貨店,要我自已進去買芝麻糊和黃豆,我走進去,脫口而出:

「要麻辣味的黃豆!」過了好一會兒,我才發現說錯,那時我不好意思得臉都快冒煙了。只好低頭走出雜貨店……

在生活的滋味—酸甜苦辣!只有它們,才能伴我們走過人生的道路

4樓:匿名使用者

活是一個大舞臺,每個人都在上面表演著自己的人生,每個人的經歷都是不同的,酸,甜,苦和辣組成了一個生活的體系,這樣,喜,怒,哀,樂便在這舞臺上演了……

當人們面對失敗和痛苦的時候,很自然的就會怒,哀,而當人們面對成功和快樂的時候,很自然的就會喜,樂.人是感情的動物,而且是感情豐富的動物,同樣對生活也有很多不同的感受.

世界是美好的,我們在看待生活的時候不應只著眼於當時自己所面臨的環境,人生有喜亦有憂,當我們遭遇失敗的時候,我們不能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因為那樣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我們要試著面對,這樣,我們便可以從失敗的陰影中走出來,從而投入到新的生活中去,去實現自己的追求和理想;當我們獲得成功的時候,我們在快樂的同時,還應該想想接下來該做什麼呢?是不是應該把成功作為自己的一個經驗而積累起來呢?即使成功了,我們也不見得把這事做的十全十美,還有微乎其微的不足,這在思考的過程中是可以找到的.

生活就像是調味劑,酸甜苦辣盡在其中.缺一不可,未來是不可預見的,我們不可能在現在就看到自己的未來生活,或喜或憂,相反,我們可以用心去感受生活,感受人生,感受大自然所賜予我們的物質環境,這樣,酸甜苦辣不再是表面意義上的酸甜苦辣,而是一種昇華,因為我們在經歷這些滋味的同時,就已經是在用我們的平常心去感受生活,苦的不再苦,甜的不再甜.

酸甜苦辣才是生活,如果在生活中只有酸甜,而沒有苦辣,那樣隨著時光的飛逝,酸甜也就沒滋味了,更何況那樣也是不可能的,我們不能改變生活的滋味,那就讓我們好好的感受生活吧!

僅此而矣,保持好心態,感受我們的生活.

以《讀書的滋味》寫一篇初一600字作文

以《讓》寫作文(400字

5樓:豆康利

這篇作文很好,我很滿意。

初一作文《那滋味讓我回味》600字

6樓:作文小編

在我的心底一直藏著一種滋味,每當我想起時內心都會感到很幸福。

雨後的藍天如同一汪清澈的湖水,太陽和白雲相依相隨,映照出天空中繽紛的彩虹。我看著這一景象心情不由的好起來。而且今天也是我的生日。

當我開啟家門時,屋裡一片漆黑,當時的環境令我極度恐懼,心緒如落葉般的凌亂,不斷的想著什麼不好的情況。正當我想要跑出去時,燈突然間亮了,刺得我睜不開眼睛,當我睜開時屋子裡掛滿了拉花。氣球還有許多各式各樣的裝飾時,我驚呆了,沒有想到家裡會裝扮成這種樣子,漂亮極了。

當我當我從這美麗的畫面中回過神時看到屋裡只有我一個人,心猛地一沉,可是回過來一想又不對勁,家裡的燈是怎麼開的呢?可定有人,我要把他們找出來,我剛想完就開始行動,經過我的一番尋找後在我的屋裡找到了我的媽媽,在爸爸媽媽的房間裡找到了爸爸,在廚房裡找到了奶奶,在書房裡找到了爺爺。

我們一家人在一起,我的心很知足,在我的腦海中,一家人能陪我過生日,是從來沒有過的。

猶記得小時候爸爸媽媽總是不在家。沒有一次我的頭髮是媽媽給我梳的。爸爸沒有一次幫我穿衣服。

每當我看到跟我同齡的小孩,媽媽在幫著梳頭,爸爸在幫著穿衣服。我的心就在想:是我做錯了什麼嗎?

為什麼我的爸爸媽媽不會這樣幫我呢?我忍不住的哭了。

而今天,爸爸媽媽不僅在家給我過生日,還補給我小時候沒有給予我的關心和愛護,我也解開了小時候的疑問---爸爸媽媽是在外面幹活,想讓我過更好的生活。我感到很幸福。

這件事讓我知道了一個道理:天底下的父母是不會拋棄自己的孩子的,他們不在你身邊是為你去拼搏。好好珍惜這份愛吧!

我每次想起那個生日都會感到很幸福,這種滋味,讓我回味。因為我會為了父母,也為了我自己好好學習,長大後來回報父母對我一生的付出。

那種滋味,是愛、是幸福他讓我回味、他伴我成長。我會在這種滋味的伴隨下,打造我亮麗的天空!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滋味常常在我的心中泛起,酸酸的,苦苦的。

今年,忙了一年,可我家辛辛苦苦種了很久的番茄虧本了。我們村積壓了大量的番茄賣不出去,有的農戶將番茄倒在街邊溝裡,紅鮮鮮的一大片看著讓人心疼。收購的人把價錢壓低了好多,每斤只有一角五分錢了!

父母辛苦一年卻血本無歸,沉重的打擊將媽媽擊倒了,病了好多天。我聽說了這個訊息,心中酸酸的,不知對母親說些什麼才好,只有在心中企盼母親的病快一點好起來。

種蕃茄虧本了,父母急著用錢,所以要用別的方式將賠進去的錢賺回來。於是母親在病稍好一些之後便去地裡幹活了,甚至去幫別人家收地來掙錢。我也曾跟隨去過幾趟,只要是我能幹的活我一定會幹的。

可是我僅僅是一名初一學生,很少幹農活,我的能力畢竟是有限的,我竭盡全力也幹不了多少。一天的

勞作使我體驗到了母親的辛苦勞累。當時我的心中苦苦的,只能努力多幹活來儘可能地幫助母親。

傍晚,收工了。回家的路上感覺腿軟軟的,真**嚐到了有氣無力的滋味。回到家裡,坐在椅子上時,我不由得想到,我才幹了一天就累成這樣了,而母親一直沒黑沒白的在家裡、地裡勞動,該有多麼辛苦啊!

這時我的心又酸又苦,好像有許多話要說,卻什麼話也說不出來了,突然有一種想要哭出來的衝動。

母親,您的手已經不在嬌嫩而是佈滿了老繭,讓我不忍撫摸。您的臉已經不再圓潤,而是被風沙刻下了深深的皺紋,讓我忍不住心疼。可您仍是我最親愛的母親!

等我長大了,一定努力拼搏,改變自己的人生命運,讓您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讓生活中的甜滋味大過苦滋味,讓辛苦勞作,變成享受人生,這不是所有人都企盼的嗎?

8樓:茹曉班玟

愛是什麼?愛是無限深情,也是雲淡風輕;

愛是什麼?愛是緊緊擁有,也是毅然放棄;

愛是什麼?愛是綿綿無限,也是藕斷絲連;

愛是什麼?愛是異樣堅強,也是軟弱異常;

愛是什麼?愛是固執堅持,也是惶然退讓;

愛是什麼?愛是吐露真實,也是無奈謊言;

愛是什麼?愛是情比金堅,也是其薄如紙;

愛是什麼?愛是言重泰山,也是真愛無言;

愛是什麼?愛是炙熱如火,也是酷冷如冰;

愛是什麼?愛是春風得意,也是黯然銷魂;

愛是什麼?愛是天長地久,也是剎那無痕;

愛是什麼?愛是不可理喻,也是莫名其妙;

愛是什麼?愛是銘心刻骨,也是努力遺忘;

愛是什麼?愛是瑰麗美妙,也是醜陋無比;

愛是什麼?愛是玫瑰茉莉,也是一草一蟲;

愛是什麼?愛是高山大海,也是陽光雷雨;

愛是什麼?愛是宇宙星球,也是芥子須彌;

愛是什麼?愛是一切一切,也是子烏須有;

愛是什麼?愛是蕩氣迴腸,也是黯然神傷;

愛是什麼?愛是重逾泰山,也是輕若鴻毛;

愛是什麼?愛是絕版絕唱,也是亙古永遠;

愛是什麼?愛是你的什麼,就是什麼……

愛是什麼,它始終沒能脫離文人們著書立說的思維.幾千年來,有多少文人對愛進行了描述.愛是一種只可意會,無法說清的概念.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這是一種愛的表達;為伊消的人憔悴是一種愛的相思之苦;情真意切是真愛.愛有悲壯的愛,悽楚的愛,從孔雀東南飛到錢中書的圍城,中國四大名著,紅與黑'悲慘世界.

大凡中外文學,文壇泰斗都有對愛的表白,但始終沒有描述清楚愛是什麼.到現在,愛仍然是文人們喋喋不休的話題.不知道由愛生出的話題還要談論多久.

愛是有感而發,愛是情不自禁,愛是一種虛無縹緲'如影隨形.是一種力量,是一種和諧.悲壯/淒涼/轟轟烈烈/執著/永不放棄!

以考驗為話題的作文結尾,以讓為話題的作文,求個開頭結尾

它只是人生路上的一個插曲,只是走向成功的一塊墊腳石。它只希望在它的考驗之下,我們能越挫越勇,然後走的更遠,飛得更高!以 讓 為話題的作文,求個開頭結尾 讓學會讓別人,就是學會善待自己.怨恨只能永遠讓我們的心靈生活在黑暗之中 而讓,卻能讓我們的心靈獲得自由,獲得解放.那是一個平常的秋季,我穿了一條媽媽...

《觸動我內心深處的滋味》作文,左右

總是有那麼一個人,一件事,沉在你的記憶海洋的深處,讓你一生難忘。天陰沉沉的,似乎在預兆著什麼。我像往常一樣,拿著零花錢,跑到家附近的小店,買了幾塊泡泡糖。走著走著,來到了十字路口我熟練地往左邊看了看,沒車 又往右看了看,一輛麵包車卻擋住了我的視線,我也沒多想,便走了過去。萬萬料不到的是,一輛疾馳的電...

以動力為話題的作文作文,以動力為話題的作文800字作文

動力 力量,時時刻刻推動著我。難道就,就此罷休?不,我不能擱淺在半路上!對!知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堅持下去吧!無論過程多麼坎坷,無論路上佈滿了多少荊棘,要解開打結的繩兒,就得找到 根 只有在之後植根於 靈魂 才能邁出另一步。我仍是懸崖邊的那塊峻石,我晃晃憂憂,卻驚心膽戰,並不清閒自在。我搖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