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的詞幹是什麼,日語問題 形詞幹是什麼?

2022-05-12 17:46:28 字數 3088 閱讀 9201

1樓:果木堯

詞根:dress 1.裝飾,修飾 2.=direct,指引

日語問題 ナ形詞幹是什麼?

2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ナ形詞就是形容動詞。ナ形詞幹,就是去掉了最後的結尾假名だ之後的部分,如:綺麗(きれい)、靜か(しずか)

日語中的形容詞分兩類:

1、普通形容詞,結尾是い ,如:高い(たかい)、素晴らしい(すばらしい)

2、形容動詞,結尾是だ,如:綺麗だ(きれいだ)、靜かだ(しずかだ)

擴充套件資料

日語的動詞:

1、一段活用動詞

一段活用動詞又可分為上一段活用動詞和下一段活用動詞。其詞尾由兩個假名組成,其中最後一個假名為[る];[る]前面的詞尾假名分別為[い]段(即含母音的)假名和[え]段(即含[e]母音的)假名。

由於[い]段和[え]段分別在五段的中間段[う]段之上一段和之下一段,故分別稱之為「上一段動詞」和「下一段動詞」。因上下一段動詞的詞尾變化規律完全一樣,故簡稱為一段動詞。一段動詞的活用變化比較簡單。

例:起(お)きる,見(み)る,疲(つか)れる,迎(むか)える

類似[見る]這種詞幹詞尾一共只有兩個假名的一段動詞為數不多。此時第一假名既是詞幹又是詞尾的一部分。

2、五段活用動詞

五段活用動詞的詞尾分佈在[う]段上,為:く ぐ す つ ぬ ぶ む る う

在日語動詞中,五段活用動詞最多,且活用變化最複雜。

例: 行く,泳ぐ,出す,立つ,死ぬ,呼ぶ,飲む,作る,買う

3、サ行變格活用動詞

サ變動詞的基本形式只有一個,即[する]。[する]還可接在部分名詞後面,構成新的サ變動詞,如:掃除する,料理する

4、カ行變格活用動詞

只有一個動詞,即[來(く)る]

3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含義】

「さ」

接在形容詞、形容動詞的詞幹,及一部分助動詞的詞幹後面,做名詞。表示那種形態,程度,性質之意。「つらさ「美しさ」「靜かさ」「會いたさ」

「み」

接在形容詞、形容動詞的詞幹後面,做名詞用。

(1)表示那種性質、狀態及那種感覺。「暖かみ」「ありがたみ」「新鮮み」

(2)表示那種狀態的地方。「深みにはまる」「茂みに入る」

【兩者區別】

「さ」強調的是「程度」,多形象具體,客觀性強;「み」強調的是「感覺」,多抽象朦朧,主觀性強。在學日語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不知道怎麼解決可以到裙,開始是一零八,中間是五零二,末尾是八零零四,裡面有教程資料大家可以領取,可以和大家一起學習日語。

【例項分析】

たか‐さ【高さ】側重於「高的程度」

○背の高さが1メートル85センチある/身高一米八五。

○高さ1千メートルを飛ぶ/在一千米的高度飛。

○天井の―まで積み上げる/堆積到天花板那麼高。

たか‐み【高み】高的地方,側重於「高的感覺」

○高みに立つ/站在高處。

○高みから見おろす/從高處向下看。

○人生において霊的な高みを目指し,そこに到達する/人生以到達靈魂的高度為目標。

4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中的形容詞分兩類:

1 普通形容詞,結尾是い ,如:高い(たかい)、素晴らしい(すばらしい)

2 形容動詞,結尾是だ,如:綺麗だ(きれいだ)、靜かだ(しずかだ)ナ形詞就是形容動詞。ナ形詞幹,就是去掉了最後的結尾假名だ之後的部分,如:綺麗(きれい)、靜か(しずか)

5樓:

な/ナ 形詞? 請問lz是想問"動詞原型結尾+な"還是"形容動詞後+な"呢?

動詞原型結尾+な = 禁止行 : 表示禁止對方做某事,強烈粗俗的語態. 話すな/言うな/心配するな

形容動詞後+な = 形容詞接名詞 きれいな花/立派な人/好きな物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形容動詞

一般語法書上都說na形容詞 和 i 形容詞

什麼是詞幹

7樓:願你歸來人間正好

回答:英語裡詞幹是相對於詞尾的概念,是一種構形語素。一個詞中除去詞尾的部分就是詞幹。漢語中有詞綴的詞裡,中心詞的概念就是詞幹。

延伸:英語解釋

表音語系在詞的結構中,一個詞除去詞尾的部分就是詞幹,通常是由詞根和詞綴構成的,也可以沒有詞根,詞幹確定一個詞的詞彙意義,詞尾只能改變詞的語法意義,有詞形、詞音的簡單改變。

如「workers」這個詞,worker是詞幹,work是詞根,-er 是詞綴,-s就是詞尾。詞尾只是改變了詞的形式,由動詞變為了名詞工人。詞尾-s的增加表示複數,改變了未加上-s前的語法意義,但是並沒改變「workers」這個詞的詞彙意義。

8樓:sorry楊亞威

詞幹  詞是由詞根和詞綴構成的,一個詞除去詞尾的部分。詞幹可能是由詞根構成的,也可以是詞根加上詞綴構成的。例如:

workers,其中s是詞尾,work是詞根,er是詞綴,這個詞除去詞尾,剩下的worker就是詞幹。   與詞根的區別:詞根是語素的一種,它是用來組合成詞的;而詞幹是一個詞語去掉表示語法意義的詞尾剩餘的部分。

在「老師們」中,「老師」是詞幹,「們」是詞尾。 漢語相對英語及其他印歐語系中的語言(涉及單詞性、數、時態變形)來說,詞幹的數量及少。

韓語:什麼是詞幹,什麼是詞根

9樓:浩浩愛維維

사랑하다

사랑是詞幹,하다是詞根

가다가是詞幹,다是詞根

10樓:板凳蠟

詞幹:動詞形容詞『-다』前面的部分。用書上的話講就是動詞,形容詞中不發生變化的部分。例如:가다,가서,가니,가서

在這裡面只有『가-』不發生變化,所以詞幹就是「가-」

詞根:一個單詞裡面的主要意義成分

例如:덮개 蓋子 被子

這裡面덮- 덮다 有覆蓋的意思,所以是單詞意思的主要構成部分,即詞根

日語問題變動詞詞幹直接接什麼意思啊場所一階會議

這裡其實和変抄更 意bai 思是一樣的,但是這樣的表達du 方式隱含的意思是zhi客觀上的 規dao定 決定 而之用動詞本身則沒有這層意思,只有動詞原本的含義。所以這句話的翻譯應該是 場所決定更改到一樓的會議室了 如果直接使用動詞本身則翻譯成 場所改到一樓的會議室了。可以理解為他動詞的自動詞化 場所...

日語是什麼意思,日語是什麼意思?

moral haras ent 出自英語日語裡面作為俗語 簡略為 日語的意思為 精神的 暴力 嫌 中文意思為 精神暴力 故意找麻煩 是 的縮寫,的英語是 moral haras ent 的日語解釋是 暴力 振 言葉 態度 嫌 精神的暴力。精神的虐待。簡單點說,就是精神上的折磨 虐待。精神的暴力,精神...

乾旱的旱可以組什麼詞,乾旱的旱能組什麼詞

旱災 旱獺 抗旱 旱稻 乾旱 旱季 旱橋 旱象 旱田 旱冰 旱地 旱道 旱路 旱井 亢旱 旱船 起旱 旱菸 旱情 旱傘 旱谷 水旱 天旱 旱暵 旱草 涔旱 酷旱 旱隊 旱亢 赤旱 遭旱 凶旱 暘旱 趕旱 涸旱 旱芹 旱荒 風旱 旱麓 旱虐 乾旱的旱能組什麼詞?旱災 旱獺 抗旱 旱稻 乾旱 旱季 旱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