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諮詢關於 電噴車 的問題

2022-05-12 17:46:27 字數 4403 閱讀 7074

1樓:匿名使用者

1:什麼是「電噴車」?是不是現在的生產的新車基本都是「電噴車」了?

答:電腦控制汽油噴射量的車就是電噴車。現在生產的全是電噴車。

2:我的車是08款思迪,是不是屬於「電噴車」呢?

答:是。

3:據說「電噴車」在發動汽車前,絕對不可以在「p」檔位大腳轟油門,這樣對發動機非常有害,這是什麼原理呢?

沒有絕對不可以,只不過車載電腦設計的是發動機有負載的情況下的程式,如果發動機沒有負載而告訴空轉,電腦就會給發動機提供多餘需要的燃油,造成燃油不充分燃燒,使氣門積炭,損壞發動機。

4:日常如何保護發動機,讓它長壽呢?

不要長時間保持5000轉以上轉速,避免大腳急加速。

其他的沒什麼,現在發動機壽命都很長。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很定是新手了,裝有電控噴油裝置的發動機與普通化油器式發動機不同,它的噴油控制裝置能根據發動機的溫度、工況自動調整供油量,使發動機順利起動,即在冷車起動時,噴油控制裝置能自動增加供油量。

必須熟悉和掌握電噴汽車的正確保養和維護方法,下面是一些常見的錯誤做法。

1.隨意搭鐵試火判斷故障

電控系統本身故障不是太多,常見故障往往是接線不良引起,個別駕駛員對電噴汽車知之不多,仍然採用過去傳統的方法去檢查故障,隨意搭鐵試火,這樣做極易造成自診斷記憶編碼丟失,也容易燒壞機件,給檢修工作增加困難,甚至造成不可彌補的損失。因此,平時應經常保養各接頭、接線柱,使其接觸可靠。需要排除故障時,應讓專業維修人員用專用儀器、儀表檢查,不允許亂拆亂修,特別是安裝蓄電池時,正、負極性千萬不可接反,也不允許在不裝蓄電池的情況下用起動裝置起動發動機,以免電控裝置因過壓而損壞。

2.起動時踩油門

起動發動機前踩幾腳油,是許多駕駛員的習慣。但這種起動方法卻不適用於電噴轎車。裝有電控噴油裝置的發動機與普通化油器式發動機不同,它的噴油控制裝置能根據發動機的溫度、工況自動調整供油量,使發動機順利起動,即在冷車起動時,噴油控制裝置能自動增加供油量。

所以,電噴轎車發動機起動時,沒有必要踩油門,更不要在起動前連續急踩油門,否則反而使發動機起動不良。

3.使用大功率無線發射裝置

大功率無線發射裝置產主的電磁波會對汽車所用電控計算機系統產生干擾,甚至損壞電子元件。因此,如果車上安裝或使用超過10w的無線發射裝置時,應遠離計算機,並做好遮蔽,防止電磁波的破壞。另外,拆裝電控計算機時,一定要小心謹慎,避免倒置和劇烈震動。

4.不同品牌的冷卻液混合使用

發動機冷卻液不足時應及時新增,新增冷卻液時一定要注意不能把不同品牌的冷卻混在一起使用。因為不同品牌的冷卻液其化學效能可能相差懸殊,比如對黑色金屬有效的防腐劑,卻常常對鋁製品有腐蝕作用;適用於鋁合金防腐劑,則對對鐵合金有害。由於不同品牌的冷卸液所用的防腐劑不同,所以不能混合使用。

最好使用該車型廠家推薦的冷卻液品牌。

5.用水沖洗本廂內部

一到夏天,人們常常一邊用自來水沖洗車身,一邊用抹布擦拭。其實,車廂內部最好不要用水直接沖洗。因為駕駛室內地板膠墊的下面不是光滑的平板,結構上的需要使駕駛室地板膠墊下的凸槽、通孔非常多。

用水沖洗後,座椅裡面進入水後容易發黴變質,髒水要麼沉積在凹槽內不易於乾燥,要麼從通孔處流到變速器等部件上產生鏽蝕。特別是水侵入微電腦裝置後,會損壞電控系統。另外,密封效能較好的轎車,更不能用水直接沖洗車廂內部。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先用溼抹布擦拭駕駛室地板,但要避免積水;車內底板可用家用吸塵器清清潔,角落裡如果有小石頭、砂子堆積,可輕敲吸入口使之吸入;對於車內座椅最好用吸塵器清潔,也可根據座椅質地不同,使用不同的化學合成洗劑,配合刷子和抹布,除掉髒汙。

不是你說的那樣,是可以加油的,

1.用自來水沖洗車身內部

一到夏天,人們常常一邊用自來水沖洗車身,一邊用抹布擦拭,其實車身內部最好不要用水直接沖洗。因為駕駛室內地板膠墊的下面可不是光滑的平板,結構上的需要使駕駛室地板膠墊下面的凹槽、通孔非常多。用水沖洗後,座椅、被墊裡面進入水後容易發黴變質。

髒水要麼沉積在凹槽內不易乾燥,要麼從通孔處流到變速箱等部件上產生鏽蝕。特別是怕浸入微電腦裝置,以免損壞電控系統。另外,密封效能較好的轎車更不能用水直接沖洗車身內部。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用溼抹布擦拭駕駛室地板但要避免積水,車內底板也可用家用吸塵器清潔,角落裡如果有小石頭、砂子堆積,可輕敲吸入口使之吸入;對於車內座椅最好用吸塵器清潔,也可根據座椅質地不同,使用不同的化學合成劑,用刷子刷,抹布抹,除掉髒汙。

2.隨意搭鐵試火判斷故障

電控系統本身故障不是太多,常見故障往往是接線不良引起,個別駕駛員對電噴汽車知之不多,仍然採用過去傳統地方法去排除故障,隨意搭鐵試火,極易造成自診斷記憶編碼自動丟失,又容易燒壞機件,給檢修工作增加困難,造成不可彌補的損失。因此,平時應經常保養各接頭接線柱的清潔和接觸可靠。需要修復故障時,應讓專業維修人員用專用儀器儀表檢查,不允許亂拆亂修,特別是安裝蓄電池時,正負極性千萬不可接反,也不允許在不裝蓄電池的情況下用啟動裝置啟動發動機,以免電控裝置因過壓而損壞。

3.電噴車啟動踩油門

啟動發動機前踩幾腳油門,是許多駕駛員的習慣。但這種啟動方法卻不適用於電噴轎車。裝有電控噴油裝置的發動機與普通化油器式發動機不同,它的噴油控制裝置能根據發動機的溫度、工況自動調整供油量,使發動機順利啟動,即在冷車啟動時,噴油控制裝置能自動增加供油量。

所以,電噴轎車發動機啟動時,沒有必要踩油門,更不要在啟動前連續急踩,否則反而使發動機啟動不良。

4.電噴車故障就是電噴系統故障

有些修理工在接修電噴車時總認為:電噴發動機有了故障就是**處理器控制系統中的某個感測器或線路有問題。實際上,從經驗來看**處理器系統的故障率是非常低的。

在接修電噴車輛時應和普通車一樣對待,尤其應該做到的是向車主詳細詢問故障現象和規律、從何時開始出現的故障、故障出現前是否修理過什麼地方等等。然後根據車主所說的情況再親自試車,使故障出現以便查詢。在查詢故障時本著先簡單後複雜、先巨集觀後細微的原則,切忌接車後就盲目地檢測感測器和線路甚至大拆大卸,這都是走彎路的行為。

5.感測器直接影響發動機效能

有些初學者認為每一個感測器效能的改變都能很大程度地改變發動機的效能,其實這種認識有很大的侷限性。因為電噴系統中雖然有幾種感測器對噴油量有較大的影響,例如空氣流量計、發動機轉速感測器和節氣門位置感測器,但還有許多感測器在控制噴油量時只起一個很小的修正作用,例如,大氣壓力感測器、進氣溫度感測器和氧感測器等,它們把這些訊號傳給**處理器後,**處理器在計算噴油脈寬時,對這些訊號只是取一個很小的修正係數,因而並不會對發動機的執行工況造成很大的影響。故此,我們在分析故障時,應該把一些影響不是很大的感測器放在其次考慮的位置,尤其對於故障現象明顯惡劣的車,不要用過多的時間去研究一些無足輕重的感測器。

6.電訊號不正常根源一定在電路上

在檢測中,雖然某些電訊號不正常,但故障根源卻不一定就在電路。有些車型(例如奧迪v6)的發動機有機械故障保護模式,當正時皮帶折斷或跳齒以後便不產生高壓火花,同時**處理器關閉向噴油器傳送的噴油脈衝訊號導致不著車現象。

有些豐田車(例如凌志400)在正時皮帶跳齒後,如果發動機能維持運轉,便會啟用發動機故障燈線路,調取故障碼為13。資料書對故障碼13的解釋是:點火系統g訊號或ne訊號中斷,如果盲目一味地查詢感測器和線路便找不到故障根源,這就要求我們修理人員掌握機、電全方面的知識,才能在工作中運用自如。

7.使用大功率的無線發射裝置

使用大功率的無線發射裝置產生的電磁波會對汽車所用電控計算機系統進行干擾,甚至損壞電子元件。因此,如果車上安裝或使用超過10w的無線發射裝置時,應遠離計算機,並做好遮蔽,防止電磁波的破壞。另外,拆裝電控計算機時,一定要小心謹慎,避免倒置和劇烈震動。

8.燃油油液隨便加

電噴轎車非常精細和「嬌貴」,對燃油、潤滑油、制動液都有相應的技術指標要求。使用者應該參照使用手冊中規定的油液品種、標號選用優質油液,保質保量新增和更換,避免不加區別隨意使用油品,給車輛造成很大危害。

9.不同品牌的冷卻液混合使用

發動機冷卻液不足時應及時新增,新增冷卻液時一定要注意不能把不同品牌的冷卻液混在一起使用。因為不同品牌的冷卻液其化學效能可能相差懸殊,比如對黑色金屬有效的防腐劑,卻常常對鋁製品有腐蝕作用;而適用於鋁合金的防腐劑則對鐵合金有害。由於不同品牌的冷卻液所用的防腐劑不同,所以不能混合使用。

最好使用該車型廠家推薦的冷卻液品牌。

3樓:鄰家小利

暈 寫這麼多啊- -!

1:什麼是「電噴車」?是不是現在的生產的新車基本都是「電噴車」了?

電噴概念不說了 上面寫的都全了~~

2:我的車是08款思迪,是不是屬於「電噴車」呢?

是,新車基本都是電噴的!

3:據說「電噴車」在發動汽車前,絕對不可以在「p」檔位大腳轟油門,這樣對發動機非常有害,這是什麼原理呢?

無所謂,沒有嚴格要求。

4:日常如何保護發動機,讓它長壽呢?

使用**的油料 在磨合期間保持中低速行駛 其他沒有什麼特殊需要!

4樓:a你一下

嗎的全都是超的,害我都不好意思拿上來了

5樓:雄總是我

沒個回答直接易懂的,簡直是來騙分

6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簡單點就好了

關於房產問題的諮詢,關於房產方面問題諮詢

婚後的有約定從約定,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書面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的就是共同財產,你這種應該是約定不明的 只要是婚後買的房子,不管寫一個人的名字還是二個人的名字,都是夫妻共同財產 除非夫妻對這套房子的產權另有約定。關於房產方面問題諮詢 從法律角度講,只要是雙方自願所做約定,無論是婚前還是婚後,約定為...

諮詢關於管道尺寸的問題,諮詢關於管道尺寸的問題

diam 直徑 from to 2 從屬關係,可忽略。1 2 2分之1英寸 直徑是2分之1英寸 12.7mm 有關管道尺寸的標準有哪些 有關管道尺寸的標準有公稱尺寸 公稱直徑 公稱外徑和公稱壁厚等。1 管道元件的dn 公稱直徑 的標準 gb t1047 2005。2 塑料管公稱外徑dn的允許值 gb...

關於農村房屋改造問題,高分求助,高分求助,關於房屋取得的福利性質

由於你們的戶口早就已經遷出了本村,所以你們原來宅基地的集體土地使用權村裡就可以依法按程式收回,那麼在農村舊房改造中也就不可能再給你們補助,但宅基地上的房屋等設施,鎮或村裡要給你們補償。具體的規定要看各地 是如何規定的,國家沒有統一的規定,建議你到當地國土資源部門去諮詢一下。至於第二個問題,農村舊房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