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沒結婚證可以單獨立戶嗎?我媳婦外地的我想籤我戶上

2022-05-12 11:12:02 字數 3670 閱讀 7681

1樓:酆健竹鴻光

《結婚證證》、《戶口本》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分戶手續即可。

本人農村戶口已婚有一小孩,我想和父母分開單獨立戶,我沒有住房,老婆小孩的戶口都在孃家,請問可以單獨

2樓:河南球迷在北京

可以,需要帶著你身份證,現有的戶口本,結婚證,去當地派出所把自己的戶口從父母的戶口簿中遷出,另立一個戶口本,戶主設定為你自己即可。

3樓:如夢活在當下

你結婚了,想把你的戶口單立,可以。你將你家的戶口簿和你父母,你的身份證,你的結婚證拿著到當地派出所辦理分戶(兩個戶口簿),如果你想一次把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分開bai立戶很好弄,du去當地辦理身份戶口的地方就可zhi以給你

dao重新辦理一個自己的戶口本回

。然後你答物件和你媳婦就可以把戶口簽到你的戶口本上,但屬於你們那農村戶口。可以享受你們當地政策。將來你在城市有自己的房產了,你們就可以辦理城市戶口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可以的;需要你攜帶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農村房產證去你戶籍所在地辦理,有可能還要居委會出一個證明,到派出所後要填寫分戶申請書;有的地方有可能要求你要分房產證然後再進行分戶,謝謝,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可以去村委會開一個證明,到鄉民政部門或者是當地派出所把自己的戶口從父母的戶口簿中遷出,另立一個戶口本,戶主是你就可以。

7樓:哇糖果好甜

在城裡買個小戶型的房子,把自己的戶口遷到當地的派出所辦理戶口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多慮了,很簡單。只要你想要立戶的地方接納,你就可以成為當地居民(沒土地),如果加入農村就要複雜得多!

9樓:鄭克傅

可以,到派出所去遷移出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建議這樣的事你去找村幹部幫忙會比較方便些!

我就是一個人一個戶口本!

我是農村戶口,我父親後找一個媳婦,我跟他們不和,一直自己在外地打工,我想把戶口分出來,自己單獨立戶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等你有了自己的房或結婚以後才能辦理

12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單獨立戶的前提是有屬於自己的獨立的住房,這是硬槓槓。暫時不具備條件,是無法分戶的。

13樓:好心情站

是的,沒有獨立的房產,很難分戶。公安部門的人回答正確。別急,等你以後成家,有了房子(租房也行),可以分戶。

14樓:6黑絲黑

如果你是正規單位的也行

15樓:

你可以諮詢一下律師,問問應該怎麼辦

16樓:手機使用者

為什麼一定要分戶口呢,你自己買房子自己住就好了

17樓:

可以把戶口遷到你老公那邊。在大隊開的證明要遷戶。

我想單獨立戶,不知道需要哪些手續? 10

18樓:miniso咖色

一、分戶必須符合戶籍登記機關規定的分戶條件:

1、根據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

2、共同居住生活在同一住址、同一成套合法固定住所內的常住人口,立為一戶。

3、單身居住的,可以單立為一戶。非住宅用房和違法建造的房屋,不予立戶。

4、戶內因發生婚姻、分家等變化需要分戶,且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已經分割的,可以憑能夠證明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已經分割的證明材料申報分戶登記。

5、房屋所有權、使用權未分割的,不予分戶。

二、單獨立戶需提交材料:

1、申請人書面報告。(收原件)

2 《戶口簿》。屬集體戶的提供集體《戶口簿》地址頁和申請人的《常住戶口登記卡》。(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

3、個人《房產證》(《房產證》所登記的產權人為直系親屬的,應同時提供證實雙方關係的原始、權威憑據或權威機構出具的關係證明)。

4、或單位《房產證》(單位確實沒有辦理《房產證》的可由用地批文或合法報建手續替代)與產權單位同意分配、安排居住的證明,或房管局發出的安排本人居住且非臨時租住的《房屋使用證》。(證明收原件,《房產證》、《房屋使用證》及批文、憑據等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

5、新家庭成員的名單。(收原件)

6、屬結婚的分戶的,提供《結婚證》。《結婚證》遺失的提供婚姻登記機關出具的《婚姻關係證明》。(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

7、屬離婚的分戶的,提供《離婚證》或權威有效證明。(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

8、辦理流程: 由遷入地派出所戶籍視窗受理申請。

19樓:u愛浪的浪子

辦理條件:公民因婚姻、居住等原因分開生活,申請分戶、立戶。

提交材料:

1、申請人書面報告。(收原件)

2、《戶口簿》。屬集體戶的提供集體《戶口簿》地址頁和申請人的《常住戶口登記卡》。(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

3、個人《房產證》(《房產證》所登記的產權人為直系親屬的,應同時提供證實雙方關係的原始、權威憑據或權威機構出具的關係證明),或單位《房產證》(單位確實沒有辦理《房產證》的可由用地批文或合法報建手續替代)與產權單位同意分配、安排居住的證明,或房管局發出的安排本人居住且非臨時租住的《房屋使用證》。(證明收原件,《房產證》、《房屋使用證》及批文、憑據等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

4、新家庭成員的名單。(需要原件)

5、屬結婚的分戶的,提供《結婚證》。《結婚證》遺失的提供婚姻登記機關出具的《婚姻關係證明》;(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

20樓:之何勿思

需要你有自己的住房(也就是你自己要有房產證,或者有公房的租賃權證),才可以辦理分戶。

提交材料:

1、申請人書面報告。(收原件)

2、《戶口簿》。屬集體戶的提供集體《戶口簿》地址頁和申請人的《常住戶口登記卡》。(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

3、個人《房產證》(《房產證》所登記的產權人為直系親屬的,應同時提供證實雙方關係的原始、權威憑據或權威機構出具的關係證明),或單位《房產證》(單位確實沒有辦理《房產證》的可由用地批文或合法報建手續替代)與產權單位同意分配、安排居住的證明,或房管局發出的安排本人居住且非臨時租住的《房屋使用證》。(證明收原件,《房產證》、《房屋使用證》及批文、憑據等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

4、新家庭成員的名單。(收原件)

5、屬結婚的分戶的,提供《結婚證》。《結婚證》遺失的提供婚姻登記機關出具的《婚姻關係證明》;(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屬離婚的分戶的,提供《離婚證》或權威有效證明。(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復印件)。

21樓:雨水沖刷著悲傷

有合法固定的住房,是立戶的前提條件

自已打報告要求單獨立戶,先找社群民警簽字,兩到派出所找戶籍民警辦理其實也比較簡單明瞭

你直接去戶籍所在的機關諮詢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去所轄社群居委會,或村委會打證明.再拿上戶口本,身份證和原戶主,戶主身份證去當地派出所戶口管理處辦理.

23樓:美麗世界的開始

我想本人單獨立戶,我與戶主是母女關係,現本人40歲了,想單獨立自己的戶,需要什麼手續

我今年21歲可以領結婚證嗎

登記結婚的年齡是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法定結婚年齡,是指法律規定的結婚的最低年齡。也就是說,男女雙方不到這個年齡就不能結婚,只有達到或高於這個年齡才能結婚,至於結婚的最高年齡,則無限制。婚姻法確定的男二十二週歲 女二十週歲的法定結婚年齡,既考慮了男女青年的身心發育,又考慮了國家控...

戶口本影印件可以辦結婚證嗎,沒戶口本可以領結婚證嗎?有戶口本影印件行不行?

請您參考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週歲 女年滿20週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一代二代均可 2 本人無配偶。...

我是92年生人現在可以領結婚證嗎

不知道你是男性還是女性,國家婚姻法的規定男方22週歲,女方20週歲,就可以辦理結婚證,如果你是女性,就已經達到法定年齡可以領了。如果你是男性,年齡還不夠。不可以的,婚姻法規定男的滿.22歲才可以結婚的。搞那麼早幹什麼。婚姻法 第6條規定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週歲,女不得早於20週歲。晚婚晚育應予...